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整形救戽斗 7年花70萬變正妹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25

3D列印技術現在不只是用在生活裝飾品,現在也能運用到醫療整形,有名19歲的少女原本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下巴歪斜又有戽斗,從小就被同學當成笑柄,嘲笑她有月亮臉,媽媽看了好心疼,花了70萬做牙齒矯正,還有下顎開刀手術,運用3D手術電腦模擬,不只比傳統2D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術後也更沒有風險,7年的治療她擺脫戽斗變正妹。

當事人施小姐:「左邊,右邊,上面,下面。」

上下左右角度怎麼拍都不怕,19歲的年輕小姐笑的好開心,但誰知道她從前並不是這麼有自信,7年前的她有戽斗下巴嚴重歪斜。

當事人施小姐:「我以前都不太會跟別人講話,對以前都不會去靠近人。」

基因遺傳,她從國中開始不只是長相常常變成同學的笑柄,就連吃東西咬合不正,咀嚼變的很困難,做媽媽的全看在眼裡好心疼,不惜花70萬讓女兒動手術。

施小姐媽媽:「她回家我說怎麼哭了呢,同學就笑她笑她陳為民笑她月亮臉。」

不只要矯正牙齒還要開刀手術,不過她用的是3D手術電腦模擬軟體先評估,得切除多少下顎骨,再用3D列印技術,做測量骨頭的模型跟咬合模板,比傳統2DX光跟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

醫生:「兩邊把它劈開,然後左右移動。」

傳統跟3D列印,差別在從平面合成照變成立體空間,下巴變動的角度不怕有落差,降低術後咬合不正的風險,不過成果好價格相對也貴,耗材費相比傳統的7千多,3D列印至少要3萬,想變美口袋也得夠深。

施小姐:「頭下來一點,妳說這樣嗎?」

從牙齒矯正到正顎手術,從12歲開始進行7年時間燒了70萬,牙齒矯正加開刀醫療費用全都得自費,術後的痛忍過了,她從別人眼中的笑柄脫胎換骨變正妹。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戽斗#下巴#整形#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42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