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痛又嗜睡 竟是因拔牙不慎腦部出現膿瘍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1名10歲女童個性開朗可愛,但最近卻莫名出現嗜睡、頭痛現象,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開始不愛回話。家人帶著孩子四處求診,卻找不出原因,直到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小女童腦部右側有膿瘍,懷疑這就是女童近日來不適的源頭。

一開始先給女童抗生素治療,但成效不彰,改採手術方式進行治療。收治病例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周啟文表示,因女童年紀小,不易使用局部麻醉施行立體定位手術,所以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顱骨鑽口」後,抽吸出膿瘍。

為何會有膿瘍?周啟文主任解釋,腦膿瘍是因為血液將細菌或黴菌帶入腦部組織,進而造成腦部發炎化膿,膿瘍會引起顱內壓升高及局部神經學缺損,嚴重時可能致死;而這名女童疑似因拔牙造成細菌從傷口侵入到腦部,造成腦內發炎化膿造成腦壓升高,但真正病因仍無法真正確定。

除上述原因,一般而言,幼童會因頭、臉受感染而引起(如鼻竇炎、牙根發炎等)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頭部外傷、免疫不全的兒童也較易受到感染。因此主任呼籲,腦膿瘍無有效預防方法,只要小朋友出現頭痛、發燒、嗜睡、頸部僵硬疼痛、中耳炎、鼻竇炎等症狀時,不可輕忽,應儘早就醫治療,以防細菌或黴菌轉移至腦部而導致發炎化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部膿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17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