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電腦斷層掃描 結果共53筆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死因未解!內湖豪宅雙屍命案今二度驗屍 首度解剖查死因

    台北市內湖新明路某豪宅建案本月2日發生一起雙屍命案!27歲林姓、24歲江姓裝潢工人,被人發現呈現「頭腳反向」的詭異姿勢陳屍在收納床櫃中,疑似中毒身亡。檢警日前相驗遺體後仍未查出2人死因,後續再出動電腦斷層掃描,但外傳家屬仍有疑慮,今日下午檢警二度相驗並首次解剖遺體查死因。
    2024/01/16 17:27
  • 斷魂和式床下儲物空間 2裝潢木工離奇亡

    台北市兩名裝潢木工,離奇死在和式房的床板下!家屬當天是因為遲遲等不到他們回家,隨即到內湖一處大樓新建案找人,沒想到才聯絡手機,「鈴聲」竟從床板下傳出來,這才發現兩人陳屍在裡面,檢察官與法醫目前已經完成相驗,後續將安排電腦斷層掃描,釐清死因。
    2024/01/03 20:02
  • 遭疑造假!墨西哥「千年外星人遺骸」精密檢驗結果曝光

    墨西哥國會於12日舉行「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並公布了2具「外星人遺骸」,引發全球議論紛紛。由於該遺骸引發外界質疑造假,墨西哥當局18日針對該遺骸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和X光等檢測,判斷該遺體並非人類,也不是拼接物。
    2023/09/20 18:21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才30歲!年輕人竟「心血管阻塞」開刀 醫曝1原因:沒三高也會

    一名57歲的內科醫師,胸悶胸痛長達3個月,某天身體非常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就醫,透過心臟酶指數以及心電圖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再透過門診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是心血管前降支病變,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搶回一命。
    2023/03/21 15:17
  • 3D掃描.人臉辨識 全球旅遊熱 機場新科技

    全球飛航安全科技不斷升級,英國當局表示到2024年,陸續在全國主要機場安裝電腦斷層掃描儀,代表乘客攜帶液體和大型電子設備的規定將會改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也在丹佛國際機場啟用高科技的「行李處理系統」,能夠自動將可疑行李送到複檢站,大幅提升效率和安全。另外少部分機場也正在進行「臉部辨識系統」的測試,目前包括拉斯維加斯、亞特蘭大等10多座繁忙機場都正在使用。不過進入後疫情,全球飛航需求暴增下,許多航空業者都已經宣布將提高獲得「飛行常客」的門檻。
    2022/12/20 08:53
  • 早發現可治癒!肺癌死亡率居冠 專家籲「這族群」定期篩檢

    肺癌是台灣國人多年來十大癌症死亡率的榜首,也是全球癌症死因第一名。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英國國家篩查委員會(UKNSC)建議,凡55歲以上曾抽過菸的人士,都應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進行肺癌篩檢。
    2022/11/17 15:54
  • 街講突重摔後腦著地!楊植斗「戴護頸套」出院了 憔悴傷況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26日在路口拜票時,不慎從演講台摔落,四腳朝天後腦重重著地,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所幸電腦斷層掃描結果沒有發現血塊。住院觀察2日,昨(29)日下午他終於出院,頭部仍裹著紗布,脖子也戴上護頸套保護,神情略顯憔悴,但承諾等身體完全康復,會回到街頭繼續奔走。
    2022/10/30 09:43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便秘男腹痛到意識模糊 一查竟是「太用力」害腦出血

    小心!排便過程太用力恐腦出血。台中市一名52歲男子有便秘宿疾,他因肚子痛就醫,沒想到經檢查血壓偏高、意識逐漸模糊還叫不醒,緊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左腦腦出血;醫師研判,此情況有可能是在用力排便的過程中,導致腹壓和血壓上升,才會造成腦出血。
    2022/05/30 20:24
  • 肺結節就是肺癌?醫籲:突變大最危險 早篩檢提升存活率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2022/04/11 23:08
  • 抖音影片一看難停止 刺激大腦久看恐「成癮」

    抖音是現在最受歡迎的APP之一,不過專家警告,抖音會透過AI智慧學習,不斷播放你想看的內容,很多人一看就停不下。研究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這些影片會刺激腦部某個區塊,特別是小朋友,更容易上癮。
    2022/04/06 19:53
  • 數位開封!法老木乃伊健康狀況曝光 還有一口完整牙

    由埃及開羅大學帶領的研究團隊在日前對法老王木乃伊實行「電腦斷層掃描」,首次以數位開箱方式,揭開西元前1500年前的法老王神秘面紗。令人驚訝的是法老王在35歲就過世,因此還留有一口好牙,至於死因恐怕是因為受傷或染病而亡。
    2021/12/29 18:08
  • 福建「最小確診者」與父母隔離 4歲童獨自作檢查

    大陸福建Delta疫情,持續擴散,過去一週新增200例確診。還有民眾拍到,一名四歲確診幼童,自己穿防護衣,沒有家人陪伴,獨立去做電腦斷層掃描,讓大家看了相當不捨。莆田市緊急蓋「檢測專用方艙」,展開全市普篩。而廈門也啟動三座氣膜實驗室,加快檢測量能。
    2021/09/16 22:16
  • 23歲女激戰多男腹痛奔急診 醫一看「流汁飄惡臭」險吐

    情侶、夫妻可以藉由恰當性行為促使感情升溫,切記凡事過猶不及,如果性生活過於頻繁、複雜,恐怕會導致健康亮紅燈。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分享,曾經遇到23歲女性患者主訴肚子痛,結果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其左右邊卵巢各長出大膿包。
    2021/09/02 21:58
  • 電腦斷層釐清死因與疫苗有關?高大成:笑掉大牙

    知名法醫高大成在臉書貼文,針對一位醫師講說「電腦斷層掃描」,能釐清死亡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他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這種講法根本是丟人現眼、笑掉大牙。
    2021/08/27 13:02
  • 醫用這招「查疫苗猝死」!高大成怒轟:不學無術丟人現眼

    國產高端疫苗23日登場開打,目前已通報4起接種後死亡案例,不過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仍待釐清,有醫師認為,能透過電腦斷層掃描來判斷死因和疫苗有無關係,讓法醫高大成忍不住怒斥該位醫師「不學無術到如此地步?丟人現眼!笑掉人家的大牙!」
    2021/08/27 09:22
  • 再傳不良反應!基40歲女搭捷運昏倒不治

    高端開打以來,已經有四例通報不良反應死亡的案件,其中基隆一名40歲女子,他在昨天早上接種後,就搭捷運準備去上班,但突然手腳麻,胸痛,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仍不治,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她有主動脈剝離現象,但家屬認為得要解剖調查死因,不能把所有問題都推給「她本身有慢性疾病」。
    2021/08/25 19:56
  • 台東受困吊索黑熊截肢保命 有3處槍傷報檢警偵辦

    台東海端鄉崁頂村10日發現一頭受困吊索陷阱的黑熊,之後檢傷處理,右前肢因傷口壞死截肢;進行全身電腦斷層掃描確認身上有3處槍傷痕跡,已由保七警方調查報請檢方偵辦。
    2020/12/15 11:32
  • 妹仔腹痛奔急診 醫見「糞石卡腸子」嚇壞…母心疼吐真相

    太可怕了!曾經有一名女子腹部疼痛,前往急診室求助,先是進行抽血、心電圖等檢查,不過都沒有任何異狀,安排電腦斷層掃描,驚覺十二指腸處有東西塞住,初期懷疑是腫瘤,孰料開刀後發現是一團頭髮。
    2020/11/30 21:59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76歲翁突感胸痛險死 一查10公分碎玻璃藏體內45年

    大陸杭州1名76歲老翁,今年5月起時常感到莫名的胸痛,最後狀況愈來愈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發現,他的肋骨和脾臟之間卡了1個異物,原來是1塊10多厘米長的玻璃,這才讓他想起45年前受傷之時,恐怕一時沒注意,才會一直潛伏在體內。
    2020/06/22 09:31
  • 中國湖北納「臨床診斷」確診數單日破1.4萬

    中國大陸2019新型冠狀病毒,截至13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5萬9千多人,逼近6萬,死亡1366人,其中湖北一天內上報的新增確診病例竟有1萬4840人。人數遽增,湖北衛健委解釋,那是因為確診納入了臨床診斷病例,除了病毒核酸檢測外,一旦電腦斷層掃描影像具有肺炎特徵,就會被列為臨床診斷病例,避免有漏網之魚。而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大陸中央究責層級越來越高,最新湖北省委書記被免職,調派上海市長應勇接任。
    2020/02/1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