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電磁波 結果共271筆

  • 磁波超量!8肩頸按摩器不合格

    父親節,很多子女喜歡送上肩頸按摩器,但卻得小心使用,因為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查了12件產品,發現其中8件,不是零件不合格,就是會發出電磁波干擾,萬一長輩身上裝置心律調整器等電子儀器,可能會受到影響。
    2008/08/02 13:02
  • 手機電磁波爆米花? 原是藍芽廣告

    把幾支手機擺在一起,同時鈴聲大作,看起來電磁波竟然可以把生玉米煮成爆米花的畫面,放到網路上引起話題,世界各地的民眾爭相模仿實驗,現在真相大白,原來是手機公司推銷藍芽耳機的廣告。
    2008/07/11 23:19
  • 數位相框 5成驗出電磁波干擾

    標準局針對市面上十款數位相框作抽查,結果發現有一半的產品,沒通過電磁波干擾測試,其中不乏國內知名大廠,有廠商上市前逃避檢測,被要求全面回收,不過記者走訪台北市知名的電子賣場光華商場,發現不合格商品還在賣,因為商店沒有接到通知。
    2008/06/28 12:42
  • NCC檢測北一女基地台 通通合格

    引發北一女學生及家長抗議的無線基地台,架設在學校的問題,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昨天已經前往北一女進行電磁波輻射檢測,NCC測得的各項數據,包括無線基地台、GSM基地台通通在標準值以下;NCC澄清,北一女家長測量電磁波的單位是每平方公尺微瓦,而政府制定的測量單位是每平方公分毫瓦,2種單位相差1千萬倍,很容易造成誤導。
    2008/06/13 19:25
  • 手機電磁波太強? 玉米變爆米花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引起熱烈討論,就是有網友要測試手機的電磁波,把幾支手機擺在一起,中間再灑玉米粒,沒想到手機打通後,玉米粒居然變成了爆米花,手機功率居然和微波爐一樣強,嚇壞一堆人;不過,經過查證,原來這只是一家藍芽業者的行銷手法。
    2008/06/13 16:34
  • 〈獨家〉學校有基地台 北一女學生擬抗議

    北一女學生,打算在升旗時間舉牌向學校抗議,原因就在於學校中正樓樓頂的5支無線電網路基地台,早在幾年前就陸續架設,但學生都不知情,直到最近有學生向家長反應,在教室用電腦螢幕一直跳動不聽操作者的指令,有異常現象,家長追查之下才知道,孩子在學校上課的10個小時,原來都暴露在電磁波之下。
    2008/06/10 18:57
  • WiMAX電磁危健康? 環團拉扯抗議

    今天在台北世貿二館開幕的WiMAX大展,一早就有環保團體上演行動劇抗議,他們認為政府通過推動高速行動上網WiMAX,對民眾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WiMAX也是要在大樓屋頂上設置基地台,電磁輻射的威力比手機基地台更大,因此強烈要求政府不要開放使用WiMAX,不過專家學者表示,高速行動上網WiMAX的電磁輻射只有國家標準值的2千分之一,無需大驚小怪。
    2008/06/03 23:42
  • 以國研究:手機不離身 易腮腺癌

    講手機電磁波傷身,科學還沒有確切的證據,但研究不斷出爐,最新以色列報告更驚人,首度指出,長時間把手機貼在臉上講電話,可能會導致腮腺癌;國內醫師態度兩極,有醫師說腮腺屬於軟組織,自然會受電波損害,但也有醫師說,臨床沒看過這樣的現象,正反兩面的研究都有,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08/02/19 12:52
  • 反磁浮 數百上海人「夢遊」陳情

    上海出現罕見的遊行場面!由於磁浮列車將要從浦東,延伸到上海市區,這個路線公告之後,立刻引起沿線居民的反對,原因是擔心磁浮列車產生的電磁波,危害健康,因此大約有數百人透過網路,發起了特殊的陳情活動「夢遊」,就是晚上集體上街散步。
    2008/01/14 16:53
  • 擔心電磁波 居民抗議玉成變電所

    台電要在南港地區蓋玉成變電所,引來附近居民恐慌,擔心電磁波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今天聚集好幾百人抗議,台電也派人在現場以單兵突襲的方式在場外發文宣,想要改變居民觀感,結果被抗議民眾發現,雙方發生口角,台電人員硬是被趕離開現場。
    2007/11/24 12:08
  • 防電磁波油漆,業者?

    很多人住在基地台旁邊擔心電磁波太強,數據顯示,基地台旁邊的電磁波數量,是一般住宅的30倍,雖然沒有任何學術研究,證實影響驗康不過已經有住戶特別在牆壁上漆上一種可以阻擋電磁波的黑色油漆,不過這項從德國進口的產品非常昂貴,塗完10坪的房子,至少要6、7萬。
    2007/10/24 17:54
  • 〈獨家〉人事行政局、大學 都塗防電磁漆

    防電磁波油漆最早運用在軍事上,近年來才被使用在一般住宅,像是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辦公室位在基地台旁邊,還特別漆上這種電磁波屏蔽漆,專家說油漆中含有碳和奈米金屬,的確可以反射電磁波,不過售價真得很貴,想要防堵電磁波,其實有更便宜的方法。
    2007/10/23 19:04
  • 〈獨家〉「對面有基地台」 油漆防電磁波

    很多人住在基地台旁邊擔心電磁波太強,數據顯示,基地台旁邊的電磁波數量,是一般住宅的30倍,雖然沒有任何學術研究,證實影響驗康不過已經有住戶特別在牆壁上漆上一種可以阻擋電磁波的黑色油漆,不過這項從德國進口的產品非常昂貴,塗完10坪的房子,至少要6、7萬。
    2007/10/23 19:01
  • 環盟測高鐵 電磁波超過歐美60倍

    搭高鐵也危機四伏嗎?環保聯盟的義工日前在高鐵車廂內,進行電磁波檢測,結果測出來的數值,最高有30萬微瓦,停車、跟開車時的電磁波強度也不同,平均下來,是歐美專家建議標準的60倍,環盟人員懷疑,可能是在車廂內裝了強波器,但台灣高鐵否認,強調自己的車廂絕對合乎標準。
    2007/10/20 11:47
  • 高壓電纜經屋頂 屋主告贏台電

    高壓電纜就在自家屋頂,這可嚇壞民眾,台北市天母地區一名簡姓屋主,不滿台電把高壓電塔蓋在自家後方不到3公尺的地方,而且距離頂樓不到5公尺的距離,屋主擔心電磁波危害健康,一狀告上法院,高等法院判決出爐,要台電賠償住戶72萬。
    2007/10/18 13:16
  • 運用導電原理 布能煮食烤麵包

    未來科技愈來愈便利,有業者運用能導電的纖維布,配上通電設備,做出紡織烤箱和紡織電爐具,不僅一樣有煮食功能,還可以大幅降低可能致癌的電磁波能量,也節省電力,安全性提高不少。
    2007/10/04 12:48
  • 每戶都遭殃! 200米內14人罹癌

    真的是氣象觀測站惹的禍嗎?小小一個鹽埕村180位居民,居然有近半數罹患重病,甚至才短短200公尺的一條街,12戶人家就有14個人得到癌症,現在村民嚇得連大門都不敢出,只希望氣象局給他們一個交待!
    2007/07/24 18:50
  • 雷達成禍首? 氣象局:電磁波符標準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的居民近百人,今天在台北及台南同步抗議,他們指控七股氣象站觀測雷達設立後,180位村民已經有將近半數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甚至死亡,他們把矛頭指向雷達電磁波;不過,氣象單位強調,電磁輻射功率都在國家標準值以內!
    2007/07/24 18:50
  • 近半村民罹重病 怒控氣象觀測站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的居民近百人,上午聚集在氣象觀測站前抗議,他們指控氣象站雷達設立後,180位村民,已經有將近半數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甚至因此死亡,他們把矛頭指向雷達電磁波,要求把觀測站趕出去!
    2007/07/24 12:42
  • 雷達測天氣 鹽埕村民氣:枉顧人命

    氣象局設立氣象雷達引起民眾反彈,台南縣鹽埕村的村民,他們說自從91年氣象局開始裝雷達,村裡就有1/3的村民得癌症,中風的人也暴增,一位張媽媽今天北上氣象局抗議,因為她的2個兒子在裝設雷達後,智力出現問題領有殘障手冊,就連丈夫都中風,而自己也沒逃過一劫,她懷疑因為電磁波讓她爆瘦30公斤,氣象局承諾會進行了解1個星期內會給答覆。
    2007/07/24 12:26
  • 從屋頂住進屋內 基地台藏身民宅

    電信業者的基地台,不但進駐民宅的屋頂,現在更大玩偽裝術,變身成燈飾、冷氣,有的直接進駐住宅樓層內,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鄰居竟然是會發射電磁波的基地台,對此電信警察隊表示,藏身在民宅中的基地台,大都是詐騙集團為了掩人耳目,房東可要慎選房客。
    2007/06/02 12:03
  • 電磁波超量? 陳幸妤:要搬家嗎?

    陳幸妤一家人目前居住的台大美學院,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前往檢測發現,對面大樓頂樓基地台林立,測得電磁波每平方公尺高達5萬多微瓦,是加拿大電磁波安全建議值的1萬倍,對此陳幸妤說,她不知道這個狀況,反問記者,那要她搬家嗎?
    2007/06/01 12:26
  • 消橘皮又可瘦臉 「神奇棒」二合一

    美容又有新方,醫界利用一種新的醫療科技,不但有真空吸力,拉緊鬆垮垮的橘皮組織,還結合遠紅外線和電磁波,幫助手臂消腫,甚至有人拿來瘦臉。
    2007/05/18 19:24
  • 6師生罹癌、損聽力 疑與電塔有關

    南澳國中,傳出4名學生罹癌、2名老師聽力受損,其中1名學生己經過世。由於南澳山區附近緊鄰和平變電所,附近也高壓電塔林立,民眾懷疑是高壓電塔電磁波惹的禍,也引起民眾恐慌。今天副縣長帶著和平電廠人員,一共3個單位,大陣仗到現場實際測試,卻發現電磁波相當低,到底師生健康受損和電塔有無關連?縣府已經指派專人進行調查。
    2007/04/17 13:29
  • NCC允許基地台入校園 家長反彈

    NCC公文引起家長和教育部反彈,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台中市有許多大樓,頂樓就擺滿了基地台,其中一棟,甚至被44座基地台包圍,密度全國最高,民眾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早就群起抗議,只是一年過去了,這些基地台連一支都沒有拆,家長說,現在連NCC都允許基地台架設在學校裡,要拆絕對更不容易。
    2007/04/05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