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電機系 結果共146筆

  • 陸返台狂咳入境卻寫「沒症狀」 警寫信舉報蘇揆回應了

    武漢肺炎肆虐,台灣已有4例確診,機場也全面配合防疫工作。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6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封信,呼籲政府應重視第一線執勤者的觀察。對此,蘇貞昌也在臉書給予回應。
    2020/01/27 11:00
  • 家長日問「孩子補考可放水?」 台大教授批:搞死老師

    許多父母因為關心孩子在學校受教育的情形,會透過家長日和老師溝通交流,不過卻有不少家長的提問,每每都會令老師感到傻眼錯愕。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得知朋友參加家長會的情況後,發現班上家長提出各式各樣的荒謬提問,也令他火大直批「好老師都是怎麼被搞死的?就是這樣被搞死的」。
    2019/09/24 00:03
  • 避免甄試超額 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擬增筆試

    為避免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甄試人數超額問題,台大研擬明年擴大共同筆試,今年電機系、牙醫系等10系已加入,醫學系也初步表達明年加入共同筆試的意願。
    2019/08/13 12:24
  • 「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病逝 享壽89歲

    被稱為「雄風飛彈之父」的前中科院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少將,本月1日在家中病逝,享壽89歲。據悉,韓光渭出生於山東省即墨縣,來台後曾先後駐防澎湖、擔任太康軍艦電工官,之後公費赴美留學,取得美國海軍研究院電機系博士學位,回國後進入中科院服務,一生為台灣國防做出諸多貢獻。中科院將擇期舉辦追思會。
    2019/06/05 21:49
  • 遭台大男軟禁性侵 前女友提告:不要再有人受害…

    台大電機系一名謝姓男大生,日前遭前女友W女指控軟禁、施暴、性侵、恐嚇等行為,台北地檢署隨即展開偵辦傳喚W女到案說明。W女向檢察官描述自己受害經過後,當場對謝男提出妨害性自主等告訴。
    2019/02/26 07:47
  • 遭指控是恐怖情人 台大生自拍道歉影片

    台大電機系謝姓男大生,被人說是恐怖情人,前女友接受訪問時,也說他手機有不同女生的裸照,而且傳出從高中期間,就有不少女子受害,誇張的是,為了掌握女友行蹤,還使用手機定位,只要女友行蹤不合他意,就會直接到現場堵人,把女子拖回家毆打,被害女大生根校方反映,依舊沒有獲得協助,只是謝姓男大生的恐怖行為曝光後,自己在匿名社群發布影片道歉。
    2019/02/22 16:45
  • 不要貪小便宜買華為手機 學者:資料就是金錢

    前工研院產經趨勢研究主任杜紫宸質疑政府禁用華為手機,「why bother?」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因為華為恐暗藏後門,背地裡蒐集使用者資料、傳回中國,李忠憲還說,「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小心中國製的資通訊設備就在你身邊」。
    2019/01/25 13:21
  • 台師大發表全球最小AI晶片 僅0.7公分

    台灣師範大學電機系研發團隊和視芯公司合作,今天發表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晶片,號稱全球最小型,長寬各僅0.7公分,未來可運用在各種電器之中。
    2019/01/18 16:58
  • 阻止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 吳瑞北撤告

    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法院提告,阻止教育部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原訂1月17日開庭,但法院今天收到吳瑞北具狀撤告,因此訴訟程序終結,庭期取消。
    2019/01/15 15:13
  • 台大驚傳氣體外洩! 期中考途中緊急疏散學生

    今天(5日)稍早台大電機系二館疑似砷化氫的不明氣體外洩,由於剛好碰上期中考,考試途中校方緊急疏散師生,一度造成系館前方大爆滿,校方表示目前館內人員已全數疏散,正在確認外洩氣體是否造成師生教學安全影響。
    2018/11/05 12:22
  • 72咧?千萬發票消失「可能是我」男大生請假5小時急尋

    跟財神爺擦身而過?近日一名台科大電機系的同學發現,自己有一張發票與千萬獎金的號碼只差一號,而那張發票的消費日期,正是系上一群人去校內超商買東西的那天,因此他趕緊動員系上同學,希望找到中千萬獎金的那張發票,甚至有人推測自己就是中獎者,為了衝回去找發票,特地向老闆請了5個小時的假。
    2018/10/04 14:16
  • 努力就能成功?台大教授批「錯的離譜」 曝成功另2關鍵

    誰說努力就能成功?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在臉書發文,直言「我們的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從小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他認為這句話「真是錯的離譜!」,因為這樣會導致孩子長大後,總以為成功是一件操之在己的事。
    2018/10/01 20:51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吳瑞北撤銷假處分聲請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原訂今天下午開庭,但吳瑞北上午遞狀說,因最近情勢變更,已無急迫性而撤回聲請。
    2018/09/25 16:31
  • 悲傷父親節! 爸爸的生日送兒子最後一程

    交大電機系倪同學,7月底和爸爸還有車友,在彰化139線騎自行車,倪同學遭車輛撞擊身亡。今天父親節也是他的告別式,還是爸爸的生日。當爸爸的往後的生日,每一年的父親節,沒有了兒子陪伴。
    2018/08/08 15:08
  • 陳文成懸案被當廣告 成大教授暗諷:沒有品味

    全聯福利中心日前推出一系列中元節廣告,其中「青年篇」的一位年輕男性,被認為是影射在民國70年疑因政治因素遇害的台大學者陳文成;雖然全聯否認廣告和陳文成有關,但考量社會觀感,仍決定將其停播。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德國也曾拿政治受難者當廣告,而當地人只認為「沒有品味」。
    2018/08/07 22:02
  • 堆高機上路釀禍!男大生全身傷 機車斷截

    持續追蹤這起擦撞堆高機的車禍意外!受傷的陳姓騎士就讀電機系大三,當天騎車出門要到南崁工廠實習,沒想到在八里路段撞上堆高機的叉梢;依照規定,堆高機不能開車上路,如果在工地區域行駛也要事先申請臨時通行證,否則將處以3000元到9000元罰鍰。
    2018/07/23 19:25
  • 嘉中生錄取台大 同學早為他貼榜單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榜單公布,嘉義高中共有14人錄取;其中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劉奇聖,在口試結束後,同學就提前為他貼榜單,在校園傳為美談。
    2018/05/03 17:55
  • 立志進台大 建中生如願錄取電機系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錄取結果,建中生吳軍霆立志進台大電機,如願錄取,此外,他也錄取台大醫檢、地質、財金等系,以及北醫醫學系、香港科技大學。
    2018/05/02 17:03
  •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 資工搶手逼近電機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觀察,近幾年資工系通過篩選門檻逐漸追上電機系,推估是因為就業機會多,因此受到考生青睞。
    2018/03/28 13:26
  • 網瘋傳台中一中滿級分填「大葉電機系」 校方這樣說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放榜,不少學生這幾日都已經開始選填志願,不過近日臉書上卻流傳一張圖片,一名疑似台中一中滿級分的同學明明可以選擇國立大學,但卻選了私立大葉大學電機系為第一志願,引發網友討論;對此,校方回應目前並沒收到學生這樣填志願,且必須得等到最後截止日才能確定。
    2018/03/03 21:19
  • 人才出走世代!18歲提前出國 卡位全球

    台灣低薪困境、大學文憑貶值,讓很多年輕人感到害怕絕望,有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選擇到國外念大學,提前全球卡位,這幾年香港大幅招募台灣的名校高中生,TVBS新聞團隊訪問到考上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都捨棄不念的學生,到香港實地拍攝,而當台大都無法招到優秀人才時,高教品質越來越弱也影響國力的提升。
    2018/01/27 23:19
  • 招聯會決議 台大甄試維持原日期

    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今天決議,台灣大學電機系、資工系甄試第二階段日期維持4月14日,並未改期。其他各校提供的彈性措施,預計於2月12日公告。
    2018/01/24 18:46
  • 台大提案2系甄試改日期 招聯會24日討論

    台大今天表示,甄試撞期且實質影響最大的電機系和資工系希望將甄試日期從4月14日調整為4月15日,校方已向招聯會提案;招聯會表示,24日將召開常務委員會討論。
    2018/01/23 10:47
  • 陳昭榮暫別戲劇圈 專心做直播賣產品

    本土劇一哥陳昭榮去年開始不接戲,轉行開直播賣產品,因為念電機系所以也擅長網路的他坦承八點檔環境差,拍戲沒有安心感,靠著自己親力親為的努力,現在最高也有同時超過6千人看他賣產品,生意越做越大,他也宣告暫時退出戲劇圈,未來除非有很喜歡的劇本,不然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拍戲。
    2018/01/22 19:58
  • 快訊/甄試「撞期」家長批 台大電機:將錯開日期

    台灣大學明年大學甄試就有25系集中在明年4月14日舉辦,因而引發家長不滿,認為影響學生的選擇權,台大電機系系務會議22日開會並決議更改日期,錯開甄試時間,台大預計在明年2月底重新公告甄試日期。
    2017/12/23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