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貪小便宜買華為手機 學者:資料就是金錢


發佈時間:2019/01/2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工研院產經趨勢研究主任杜紫宸質疑政府禁用華為手機,「why bother?」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因為華為恐暗藏後門,背地裡蒐集使用者資料、傳回中國,李忠憲還說,「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小心中國製的資通訊設備就在你身邊」。

杜紫宸質疑,4G網路服務商是中華電信,請問他的手機如何自我傳送資訊,中間透過中華電信,告知華為,他的動態、名錄和聯絡信息?對於杜的疑問,李忠憲指出,其實這些問題,任何一個有點網路知識的高中生或大學生都能夠回答。

 

李忠憲說,華為手機若暗藏後門,任何的網路連線,不管是中華電、遠傳或台灣大哥大的4G服務,或無線網路Wi-Fi等下層的網路連線,手機上層的這些應用程式,都可以利用下層網路,傳送資料到中國的資料庫。

為什麼要禁止公務機關使用華為這樣中國製的手機?李忠憲說,因為即使公務機關裡面針對華為手機做嚴格的網路管控,在內網流量分析和利用資安設備管制後門所造成的可疑連線之後,這些手機一樣會在內網裡收集資料,再透過未經管制的商業用4G服務例如中華電信傳送至中國去。

他說,這就是網路技術的基本特性,應用層可以向下多工,利用各種不同網路層的連線傳送資料,所以只在機關的內部網路資安設備進行的管理措施,沒有辦法防止洩密,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必須管制華為這樣中國製的手機。
 

李忠憲強調,駭客攻擊中有「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已出現10年,針對個人、特定組織進行複雜、多方位的網路攻擊,潛伏數週、數月甚至數年,將目標通訊過程、電郵內容、談話語音、影像紀錄等都經暗門傳送到中國資料庫,可知道Nancy、Henry、David是誰,連使用者與誰吃飯、照相打卡都知悉,認為是重要人物更將重點處理。

李忠憲也趁機呼籲國人「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中國製的手機或智慧家電設備」,他的某位CEO朋友在家中裝置了一個中國製的智慧家電後,感覺自己網路變慢了,經過網路流量分析以後才發現,家裡的語音和影像全天24小時沒有間斷地往中國的資料庫傳送,自己過了好幾個月的透明人間的生活,「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小心中國製的資通訊設備就在你身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資料#資安#駭客#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