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聯會決議 台大甄試維持原日期


發佈時間:2018/01/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8: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今天決議,台灣大學電機系、資工系甄試第二階段日期維持4月14日,並未改期。其他各校提供的彈性措施,預計於2月12日公告。

為維護高中學習完整,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程往後挪,但受限於後續仍有升學管道,原本甄試第二階段時間從5週縮短為3週,導致許多校系撞期,以台灣大學為例,就有25個系選在4月14日進行甄試。

 

教育部先於1月11日召集國內各大學協調衝堂問題,台大校方則於日前向招聯會正式提案,將電機、資工2系的甄試日期,從4月14日調整為4月15日。

招聯會今天召開常委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傍晚轉述會議狀況,出席的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聽取其他學校意見後,主動表示既然各校願意提供彈性時段,不至於讓考生選擇權受到嚴重影響,台大也同意不更改2系甄試日期。

戴念華解釋,招聯會常委會今天出席的13個委員,多數認為考量簡章不宜更改,加上台大2系改期,會影響到其他校系的甄試,例如輔大醫學系就是4月15日甄試。根據去年統計,輔大醫學系與台大電機系重複錄取10人,與台大資工系重複錄取5人。
 

另外,排定4月15日甄試的還包括台師大光電工程學位學程、北醫大藥學系臨床藥學組、北醫大醫學系(公費生)等,都是傳統上二、三類組「同分群」學生可能跨選的校系。台大2系一改期,又將與上述校系衝堂。

戴念華表示,招聯會已經協調出彈性措施,包括甄試日期2天以上校系,每天至少要提供一個時段梯次供考生選擇;甄試日期只有一天的校系,則要提供上午、下午等至少2個梯次供考生選擇。

戴念華表示,各校系的彈性措施會在近日彙整,於農曆春節前公布。

對於招聯會的決議,台大教務長郭鴻基稍晚接受電訪表示,「會再研究」該如何因應。但他仍希望各界思考大學「用撞期來綁學生」的問題,為什麼台大每年一公布甄試日期,都會有一堆校系選同一天,「像中樂透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甄試#招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13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