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中生錄取台大 同學早為他貼榜單


發佈時間:2018/05/0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榜單公布,嘉義高中共有14人錄取;其中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劉奇聖,在口試結束後,同學就提前為他貼榜單,在校園傳為美談。

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申請入學昨天公布榜單,嘉中共有14人正取,包括醫學系3人、電機工程系2人等;隨著各大學申請入學陸續放榜,嘉中至今已有22人正取各大學醫學系。

 

其中,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劉奇聖,今年大學學測成績獲滿級分(75級分),由於他對人工智慧很有興趣,因此只選填台大電機一個志願,今年4月14日結束口試後,同學就提前為他貼榜單。

劉永堂指出,家住嘉義縣溪口鄉的劉奇聖,父親在酵素工廠工作,母親來自中國大陸,因此也是「新台灣之子」;由於家裡距學校遠,因此高中3年都住校,這次以正取第3名錄取,同學們一點也不意外。

他說,今年學測嘉中有15人獲滿級分,其中錄取台大醫學系的賴韋翰,出身自嘉義縣民雄鄉的普通家庭,父親是鈑金師傅,母親種芭樂,學業表現一直相當優異。
 

賴韋翰表示,他出身農村,每天通勤上學,由於從小玩泥巴長大,知道自己不是最優秀的,能錄取台大醫學系,「運氣很重要」。他開玩笑說,這也可能跟父親當選今年村裡宮廟的「爐主」有關。

正取台大醫學系的王智楷,成績向來是班上前3名,他也同時錄取陽明醫學系。王智楷說,很感謝同學們一起打團體戰,互相鼓勵;考試前3週,他們完全不放假,每天到校自主性練習口試、英語會話。

同樣正取台大醫學系的朱耿宏,父親是科技大學教授、母親是國小教師,妹妹就讀嘉中美術班。他說,父母親從來不干涉他的課業,也不過問他的成績,他都自己利用時間看書,看累了就聽聽音樂,「如此而已」。

劉永堂表示,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的董函,也錄取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蘇上恆同時錄取台大中文系、歷史系;愛看電影、喜歡藝文活動的葉育廷錄取台大戲劇系,表現都相當優異,也各得其所。

他說,嘉中雖然號稱「醫生的搖籃」,但近年來學生們自主性強,很有自己的想法,成績雖然好,但不會一味追求醫科,而是適性發展,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他也鼓勵學生們要「慎擇所愛,深愛所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高中#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放榜#錄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9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