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電機系 結果共146筆

  • 台大校長遴選8候選人出列 醫學院首度缺席

    台大校長遴選昨天晚間召開遴選委員會進行門檻投票,最終符合候選資格的8人全數獲得3分之1票數推薦,包括中研院前代理院長王汎森、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副校長張慶瑞、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清大副校長吳誠文與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都成為候選人,但這也是台大民選校長24年以來,醫學院首度缺席。
    2017/10/21 11:27
  • 平日不念書!學測前苦讀1月 他上大葉電機家人放炮慶祝

    上禮拜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為96.92%,缺額是這8年來新高。有人開心錄取第一志願,當然有會有考生扼腕;但最近有網友po文分享,鄰居的小孩平日不喜歡念書,學測前1個月突然認真,結果考上大葉電機系,鄰居還放鞭炮慶祝,這讓他忍不住要問「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2017/08/16 17:47
  • 晶片記錄蜜蜂飛行軌跡  盼找出消失原因

    中正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蔡作敏開發高靈敏度「新型諧波雷達系統」,今天實地將晶片黏在蜜蜂身上,偵測、定位並記錄蜜蜂蹤跡,盼能找出消失原因。
    2017/08/09 14:54
  • 揭發金牌與參賽項目不符 泳協回應讓台大教授怒了

    2017年台北市大運體育署日前公布國手群名單,但台大泳后「丁妹」丁聖佑卻無緣入選世大運50公尺蝶式國手,讓她拍攝影片痛批選拔是「黑箱作業」引起討論。雖泳協事後由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回應,表示丁聖祐在今年度100蝶排名第二,最終由排名第一的黃渼茜入選。但泳協的回應卻備受質疑,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打臉泳協,指出丁聖佑是今年台灣全大運50蝶金牌、破大會紀錄的選手,但因3月揭體壇黑幕才被作掉。
    2017/07/16 17:15
  • 邰靖愛電動棄醫讀台大電機 邰智源差點剝奪他的寶貝

    藝人邰智源「四冠王」的兒子邰靖,決定棄醫學,就讀台大電機系,理由無他,唯愛打電動!本週父子倆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時,邰智源透露,兒子國一時,他曾因邰靖從早到晚都在打電動而「大抓狂」,把電動全丟到垃圾桶,但冷靜後,看到兒子難過的表情,邰智源反思自己,為何要剝奪兒子喜歡的東西?「因為玩這件事情是他的權力,我把這權力收走,萬一將來他產生陰影恨我?我不可以做這件事!」換位思考後,邰智源把電玩器材全放回去,跟邰靖說:「以後你自己管理你的時間」。
    2017/05/10 16:53
  • 狂!邰智源兒台大電機、物理、北醫醫學系都上了

    資深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日前傳出已學測74級分的亮眼成績,一口氣錄取錄取台大電機系、物理系、北醫大醫學系,讓邰智源相當驕傲,開心勉勵兒子「現在人生才剛開始,有很多很精彩的東西等著你。」
    2017/04/25 15:09
  • 首次!申請入學放榜 74級分闖入台大醫科

    昨天台大106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昨天放榜,因為今年學測滿級分只有118人,創下7年來新低,台大醫學系,也首度出現學測74級分的錄取生。另外,藝人邰智源兒子,也以74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台大電機系。
    2017/04/25 13:04
  • 力挺洪慈庸!成大教授PO文「誰看不起她」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從當選開始就話題不斷,之前被關注感情世界,後來又捲入「押人修電」事件,引來不少輿論,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力挺洪慈庸!
    2016/10/14 16:18
  • 理論化實務! 清大生花1年打造「方程式賽車」

    一群清大電機系的學生因為熱愛賽車,就把理論化成實務,去年自己組成賽車工廠,花了整整1年徒手做出一台貨真價實的方程式賽車,而且這台賽車目前已經海運到日本,將參加9月的國際比賽,和100多支亞洲隊伍一較高下。
    2016/08/27 13:32
  • 傳授特異功能!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開課」啦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是台大電機系教授,主要研究半導體,但他也曾因研究「手指識字」等人體特異功能為人所知。李嗣涔也將在9月開始新學期,在台大開設「人體潛能專題」課程,利用美國杜克大學超心理學發展的實驗程序,開發同學「心電感應」、「透視力」等潛能。「特異功能課程」果然引起學生興趣,紛紛表示想選修這門課程。
    2016/08/01 23:40
  • 曾當過「魯蛇」 葉丙成提「挫敗」勉畢業生

    台大畢業典禮,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剛拿下總統創新獎,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先前他在臉書上評論教育部政務次長的議題,認為是台灣企業不重視人才,不過這一回在畢業典禮上,20分鐘談話只提自己的挫敗經驗,勉勵畢業生拋開台大標籤才能在未來超越自己。
    2016/06/05 12:13
  • 領了3萬元離校 馬來西亞男僑生失蹤9天

    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二年級的馬來西亞僑生劉威尚傳出失蹤9天,他來台就學1年,2月23日領了3萬元後就騎車離開學校宿舍,之後就沒有再回學校,校方撥打手機都是關機狀態,室友也不知道他去哪裡,校方在25日報警,目前由刑事局國際組進駐校園調查失蹤案。
    2016/03/02 17:56
  • 學生LOL玩過頭 台大教授呼籲小心被二一

    大學馬上就要開學了,台大教授在臉書上PO給新鮮人跟爸媽的10個建議,就特別提醒學生最好別玩線上遊戲「英雄聯盟」,這位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說,新鮮人對時間還有課業掌握度低,碰到好玩的遊戲就容易陷進進去,很多學生二一被退學都是因為太沉迷,學生要玩要懂得拿捏分寸。
    2015/09/08 12:58
  • 【世界翻轉中】奪教學創新世界冠軍! 台大葉丙成翻轉台灣教育

    勇於創業實現夢想,背後的重要力量是教育!來看翻轉台灣教育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他率領的團隊所研發的「PAGAMO」學習系統,融入遊戲闖關的概念,擊敗包含哈佛大學在內的427所大隊,勇奪全球教學創新大獎冠軍,來看葉教授顛覆傳統的教學方式
    2015/05/11 15:08
  • 遠東科大老師招生傳車禍 1死1命危3輕傷

    嘉義10日晚上傳出死亡車禍!5名台南遠東科技大學電機系的老師到彰化二林招生,但回程途中,在中山高南下路段民雄戰備跑道,撞破護欄,翻落到國道涵洞下,40歲的女主任疑似被拋出車外傷重不治,而駕駛黃姓老師則是傷重還在急救,另外輕傷的3名老師,目擊民眾說當時疑似為了閃車,先撞上中間安全島,才衝落邊坡
    2015/04/11 13:19
  • 大學入學一階段篩選 清、交電機勝台大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過去台大電機系獨占鰲頭,但今年光環退散,清大和交大的電機系篩選分數,首度雙雙超越台大電機。清交電機近兩年熱度逐漸增溫;為什麼會有如此排名大翻轉的情況?台大學生認為,台大開放的名額,比清大和交大都要多,因此分數差距會拉大,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還是得看第二階段
    2015/03/30 22:21
  • 台教授創智慧監視系統 鎖定追蹤助辦案

    警方辦案時,都需要調閱監視器畫面,一段一段慢慢看,拚湊嫌犯的蹤跡,但是來自台灣的電機系教授黃正能,他就發明了一套智慧監視系統,能夠依人的膚色、動作等等鎖定目標,就算目標正在移動中,也可以透過不同的監視器鏡頭,不間斷的追蹤,可以幫助警方縮短過濾監視器畫面的時間
    2014/12/02 11:17
  • 翻轉全球課堂! 台大教授葉丙成顛覆傳統

    有一門課,登上世界知名的Coursera線上開放課程教學平台,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用顛覆傳統的教學方法,讓全球兩萬名學生搶著修他的機率課。為了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葉丙成將作業變成了線上遊戲,達到教學的效果。
    2014/11/09 11:03
  • 台生改唸陸大學 就業戰提早開打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灣不少考上台大或頂尖國立大學的學生,卻選擇到大陸唸大學,為什麼呢?他們相中的是,在大陸的大學大三、大四就有很多國際實習的機會,例如迪士尼,不過台生到大陸唸書,壓力也很大,上海交大一位電機系台灣學生就說,念到大三,班上1/3的同學都被二一了;除了課業,還有生活習慣上,也是兩岸大不同。
    2014/09/20 19:17
  • 「北科大研發、企業整車」 產學同成長!

    技職體系學生越來越受到重視,不少學校也會和企業「產學合作」,除了學生可以為未來就業做準備,企業方面也可以儲備人才,甚至也可以透過學生的研究幫助自己在產品上的精進,像是北科大電機系所學生,與三陽工業還有寧茂企業合作發展電動車,不僅三陽會派工程師到學校交流學習,學生也會到三陽這裡了解產業實務經驗,雙方相輔相成,而企業也樂於接收這些學生。
    2014/06/24 21:58
  • 〈獨家〉「誰退我的課」 台大生扮柯南揪同窗搞鬼

    一名台大電機系林姓高材生,還沒畢業就吃上妨害電腦使用官司。一名賴同學報警,提告一位林同學「盜用選課帳號」,擅自幫別人退課,受害的賴同學說,畢業前夕,差點不能畢業,他發現有人到圖書館內登入選課系統,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大一同班同學,涉嫌把他選到的2門通識退掉,事件爆發,林同學向校方坦承犯案,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最高可處3年徒刑,併科10萬罰金。
    2014/04/23 17:47
  • 9成想先就業! 台大研究生休學領22K

    在英國高教調查機構最新公布,全球大學學科前兩百大排行榜,台大電機系擠入全球第20名,表現相當優異,但高學歷似乎難保證就業比較順利,有台大電機畢業的,畢業不做工程師,改做百貨業和化妝品業務,因為業績不好被裁員了,不過也有台大地質研究所的女學生,因為喜歡烘焙,毅然決然決定休學,去麵包店當學徒,領22K,希望不要在「學非所用」上浪費太多時間,其實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的社會新鮮人有高達90.7%想要先就業。
    2014/02/27 13:37
  • 清大、東華兩火警 師生受傷送醫

    清華大學下午傳出火警意外,校內資訊電機館疑似寒假整修,工人在焊接時不慎引燃火苗,從4樓一直延燒到7樓,包括電機系教授李家同的辦公室,都在同一棟大樓,所幸已經放寒假,並沒有太多師生在校內,但火警發生當時,工人因為試圖救火,吸入濃煙嗆傷,一共2人送醫;而無獨有偶,花蓮東華大學下午也傳出火警,一名教授跟學生疑似在草叢間燒果子狸,結果2人分別受到灼傷.只是為何要燒果子狸,教授推說是在做生物實驗,警方還要再查。
    2014/01/27 12:39
  • 九月政爭/哈佛碩士娶王金平女 神秘女婿曝光

    到底是誰娶了王金平的女兒,王金平對女兒的隱私三緘其口,一再強調「只是普通的平凡人」,不過就是因為太神祕,一度誤傳是馬來西亞富豪的長孫成了王家半子,當事人還特別跳出來澄清,其實王金平的女婿是台灣人,姓林,而且和王馨淳在台大念書時,就相識相戀,「神秘女婿」大學念的是電機系,還到美國留學,拿到哈佛大學的管理碩士學位,夫婦倆曾經一起到美商企業面試,留學生和金融業工作經驗,和馬總統的女婿蔡沛然有幾分相似。
    2013/09/16 18:23
  • 吉隆坡世足賽 成大自製機器人奪冠

    成功大學電機系的機器人研發團隊近來好消息頻傳,他們參加經濟部與教育部舉辦的機器人競賽,拿下服務型冠軍,參加吉隆坡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又以2金4銀的好成績拿下總冠軍,可喜的是,這136公分高的機器人可是學生們自行研發的。
    2013/09/06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