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成想先就業! 台大研究生休學領22K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英國高教調查機構最新公布,全球大學學科前兩百大排行榜,台大電機系擠入全球第20名,表現相當優異,但高學歷似乎難保證就業比較順利,有台大電機畢業的,畢業不做工程師,改做百貨業和化妝品業務,因為業績不好被裁員了,不過也有台大地質研究所的女學生,因為喜歡烘焙,毅然決然決定休學,去麵包店當學徒,領22K,希望不要在「學非所用」上浪費太多時間,其實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的社會新鮮人有高達90.7%想要先就業。

揉麵糰架式十足,個頭嬌小的陳小姐,捨棄高學歷光環,從台大地質所休學,到麵包店當學徒,從月薪2萬到現在22K,薪水不高的工作,卻是她的興趣。

麵包店學徒陳小姐:「妳搞不好唸到台大研究所畢業,烘焙業還不敢用妳,妳唸這麼高,怎麼會來做這個,現在他們觀念是這樣。」

確定自己興趣,想做烘焙業,她決定休學,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的社會新鮮人有高達90.7%想先就業,創歷年來新高,而且有78.7%的人考慮到國外工作,像是這位吳小姐,海洋大學碩士畢業,現在在大陸從事家具擺設設計師工作。

家具擺設設計師吳小姐:「我原本在台灣一個月大概是3萬元底薪,然後加獎金千分之五,然後現在到大陸,一個月大概是6萬台幣。」

跨出台灣薪水更漂亮,因為最新調查,以研究所為例,企業願意給的平均起薪是26540元,跟求職者的平均期望薪資36222元,差了近1萬。

人力銀行業者楊宗斌:「文法商的(失業)焦慮指數特別高,達到了65分以上,唸理工科大概只有57分。」

唸文法商的學生失業焦慮更高,不過也有台大電機畢業不做工程師,去做化妝品業務,因為業績不佳被裁員,而英國高教調查機構公布全球大學學科前兩百大排行榜,台大電機排入全球前20名,台灣上榜的學校很多都是理工科系,有學生擔心「重理工、輕人文」現象,會導致找工作更困難,希望均衡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372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