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電動汽車 結果共145筆

  • 全球最輕電動汽車「上路」 台商打造

    不會開車的人也能開車上路趴趴走,這不是腦筋急轉彎。1990年代美國有一部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男主角李麥克有一部會自動駕駛的霹靂車,當年科幻電視影集裡想像出來的霹靂車,現在已經真實出現,而且是台商製造。
    2016/07/23 19:29
  • FOCUS/浪漫巴黎趴趴走 一日低碳生活

    法國這幾年非常積極投入環境保護,不過法國美食舉世知名,所以因為傳統,他仍然是食物浪費的大國,巴黎氣候峰會期間,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大賣場任意丟棄即期品,必須回收做成飼料和堆肥,並大力推行打包。事實上,法國是第一個發想實行Youbike的地方,更進一步在巴黎打造規模最大的電動汽車租借系統,我們透過一位在巴黎住了3年,攻讀環境政治的博士生趙偉婷,來看巴黎不只浪漫而已,是可以很綠色的一日低碳生活。
    2016/02/03 20:53
  • 電動車租借 學者:空間小、難有經營者接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電動汽機車租借服務,但恐怕難度高!因為場地小、沒有足夠空間停放電動汽車,且背後也很難有像「巨大」這樣的業者提供車輛,更不用提經營與管理了。而我們也歸納出台灣電動車不普及原因,包含價格高、續航力低、充電站不足,加上國內油價偏低,因此大家還是習慣買油車。學者建議,不該只是提供補助,而應該反向思考,提高汙染費才對!
    2015/08/24 22:29
  • 進化版YouBike! 北市擬推電動車U-CAR

    台北市推動YouBike行之有年,市長柯文哲最新想法,要比照模式推出智慧電動車U-CAR,設置公用電動汽車,讓民眾刷悠遊卡就可以直接租借,未來擬先在北市公共住宅試點推動,不過實際問問民眾,有人認為用悠遊卡逼,如何確定租借者有無駕照,也有人認為U-CAR無法解決北市停車位不足問題。
    2015/08/22 11:13
  • ​【世界翻轉中】真沒電? 特斯拉大陸銷售遠不如預期

    中國大陸是電動汽車特斯拉的重要市場,但預定銷售目標一萬輛,結果去年只賣出2500輛,銷售不如預期,為什麼?很多人買得起,但因為社區無法裝設充電樁,而家用簡易充電,充飽電力需8小時,就算到直營充電站,也需要花一小時,充電大不便, 使得特斯拉在中國銷售遇到瓶頸
    2015/03/16 20:39
  • 傳擬併購電動車 蘋果將跨足汽車業

    這幾天震驚科技界的消息,那就是蘋果傳出將併購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特斯拉,美國媒體報導,早在去年春天,蘋果執行長庫克,已經跟對方接洽,手中握滿1600億美元現金的蘋果,可能會併購或入股特斯拉,開始發展電池或儀表板螢幕等相關業務。
    2014/02/19 19:44
  • 【FOUCS新聞】瑞士最新閃電充電 打造超級充電站

    「電動汽車」領域又有顛覆性創新!這是應用在「公車」上,只要短短15秒鐘,也就是乘客上下車的時間,公車站就會為車子充滿電,這被稱為「閃電充電」,「Flash Charging」技術,突破了過去電動車充電耗日費時的瓶頸,美國知名電動車公司Tesla,也宣布要在全美以及加拿大,鋪設「超級充電站」,「電動車」取代汽油車全面普及化指日可待。
    2013/08/14 20:41
  • 罩頂電動車進化版 一輛32萬台幣

    「節能減碳」現在已經成為一股全球趨勢,有不少車商都投入研究經費,大力研發「零排放」的電動汽車,法國車商雷諾,最近就將2011年推出的前後雙座電動車改裝,把後座改成置物箱,可以讓菜籃族出外採買,或是披薩店、速食店的業者,作為外送之用,雖然車體小巧可愛,但售價卻不便宜,一輛基本款價格高達8080歐元,相當於台幣32萬元。
    2013/06/28 11:21
  • 不開時可伸縮 折疊電動車好停車

    為了節省空間也追求環保,汽車的體積越做越小,西班牙的汽車廠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設計出一部可以折疊的電動汽車,它可以像嬰兒推車一樣,不用的時候折起來,如此一來不僅更好停車,也空出了更多的空間。
    2012/01/30 22:48
  • 新家電能儲存電力 夏日省電新利器

    日本電器的省電功能,又有全新突破,新的電器產品不再只是耗電,而是會幫忙儲存電力,甚至電動汽車,夜間儲存好電力,白天就像是一台移動式大型發電機,可以提供其他家電使用。
    2011/07/06 22:45
  • 綠化交通 法吹租電動汽車風潮

    提倡環保要怎麼做?帶您來看看法國西部城市─拉羅謝爾的做法。出租腳踏車是家常便飯,拉羅謝爾首推出租電動汽車,而且是在大街上就能租得到,租金每小時約台幣117元到274元不等,相當合理的價錢,有當地居民甚至把車子賣掉,以出租的電動汽車當代步工具。
    2010/12/22 22:41
  • 日本APEC展科技 大秀新電動車

    日本的豐田汽車宣布,要在2012年加入電動汽車的戰場。不過日產汽車下個月,就要推出第一款量產電動車,在橫濱APEC的國際媒體中心,日本政府特別開設了科技展區,向國際媒體介紹日本的高科技,即將量產的環保電動車LEAF,就是最受矚目的科技商品。
    2010/11/12 22:24
  • 從東京開到大阪 日電動車新紀錄

    誰說電動車跑不快?跑不久?日本改造一輛電動汽車,完全不吃油,只充電,結果一路從東京開到大阪,足足開了13個鐘頭,跑了555.6公里,打破美國先前的紀錄;未來電動車,不用擔心跑到一半,就沒電了。
    2009/11/24 22:38
  • 【邁向復甦之路】奧勒岡州帶頭 搶進電動車市場

    這一波金融海嘯,我們看到美國汽車業破產重整,汽車業在美國真的走入黃昏了嗎?事實上,力推環保政策的歐巴馬政府,讓美國汽車市場出現了轉機。歐巴馬一方面推動汽車環保新規定,要求汽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提供購買「電動車」的車主7500美元補助,目標在2015年,要有1百萬輛電動車上路。奧勒岡州嗅到了商機,地方企業和州政府聯手,已經開始搭建電動車的充電站,從電動車的基礎建設,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以吸引電動車廠、電池廠商設廠,製造就業機會。
    2009/06/03 21:23
  • 台灣研發電動汽車 跑15萬里5萬元

    油價高漲的時代,開車族都希望能夠越省越好,現在國外政府推展電動汽車,但在國內卻還沒有這項政策,只是台灣已經有車商自行研發,用上千顆電池啟動的電動汽車。有別於市面上一整組要價數十萬的電池組裝,如果電池耗弱,只要幾千元,就能換新。
    2008/09/21 17:45
  • 電動汽車省錢節能? 專家:缺點多

    車商發明這種不耗油,只靠電池就能上路的「電動汽車」,看在汽車專家眼裡,其實缺點多多,雖然跑100公里花的錢比其他能源車還便宜,但將來電池的回收是個大問題;而且充電時間很長,未必實用;專家說,整體來看,市面上幾種能源車,其實油氣瓦斯車最省錢。
    2008/07/15 18:44
  • 不加汽油就上路! 電動汽車問世

    油價不斷攀升,開車族哇哇叫,很多節能交通工具一一出爐,有車商就研發出一種不用吃油,只要充電就可以上路的電動汽車,充一次電就可以跑100公里,而且電費只要花34元,不過充電得花4個半小時,而且電池價錢高達40-90萬,換一顆電池就等於換一台車,目前國內無法上路用,只有歐美國家才能開這種車。
    2008/07/15 18:39
  • 3輪電動汽車開賣 環保又省油

    全球暖化,加上油價漲個不停,環保車也搶攻汽車市場;一種只有3個輪胎,只需充電就能上路的電動汽車,開始在美國東部銷售,這種車既環保又省油,開過的人都愛不釋手。
    2007/09/04 22:42
  • 電動汽車超靜音 時速達120公里

    日本一名退休賽車手,因為覺得現在的汽車實在太吵了,所以開發一款新的電動汽車,不只不會製造空氣污染,開起來也很安靜,時速還可達到120公里,比一般的電動汽車更實用。
    2007/01/28 11:36
  • 節約能源 電動汽車將上路

    經濟部能源委員會,為了提倡節約能源,特別在台北市舉辦一項路跑活動,園遊會內非常熱鬧,主辦單位還找來一輛由中研院研發的省油汽車,強調低污染低耗能,中研院還樂觀表示,未來將有計畫量產,也希望民眾響應節約能源活動。
    2004/06/05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