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化版YouBike! 北市擬推電動車U-CAR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推動YouBike行之有年,市長柯文哲最新想法,要比照模式推出智慧電動車U-CAR,設置公用電動汽車,讓民眾刷悠遊卡就可以直接租借,未來擬先在北市公共住宅試點推動,不過實際問問民眾,有人認為用悠遊卡嗶,如何確定租借者有無駕照,也有人認為U-CAR無法解決北市停車位不足問題。


三五好友出去玩,悠遊卡租YouBike到哪都方便,不過以後的台北公共交通工具也有新選擇。

記者徐微欣:「北市府交通新政策,未來用一張悠遊卡,可能就可以租到電動汽車U-CAR。」

柯文哲拋出idea,擬設置公家電動汽車推動U-CAR制度,悠遊卡甲地租借、乙地還,未來先在北市6千戶公共住宅推動。

以後需要用車,民眾直接到公宅地下室租車,北市公有5萬個停車位也一起加入,U-CAR新概念降低民眾買車需求,真的方便嗎?

民眾:「汽車普有率就還滿高的,我覺得腳踏車比較實際,這樣要怎麼控管這個人有沒有駕照啊?」

民眾點出問題,就怕U-CAR新政策匆促上路,但對岸大陸杭州其實早就行之有年,充電器喀擦接上,杭州的微公交車推出後廣受好評,兩人座的電動車,結合像機械停車塔一樣的充電站,一小時100元台幣,不必煩惱停車、更不用繳納稅金,U-CAR行不行得通,杭州率先嘗試,就看台北能否成功跟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CAR#YouBike#市政#電動汽車#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622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