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難民 結果共2,248筆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 救土國災民! 「台灣中心」原庇護敘利亞難民

    這次震災後,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成了當地市區唯一可以運作的機構,許多當地居民都湧入。不過其實這個台灣中心,在當地已經成立兩年了,起初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而生!
    2023/02/08 14:42
  • 土耳其7.8強震!多棟房屋「瞬間下沉」驚悚瞬間曝光

    土耳其中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伴隨多起餘震導致大量房屋倒塌,許多民眾當時都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土耳其總統宣布全國哀悼七天。而強震也重創鄰國敘利亞,叛軍控制的西北部地區災情嚴重,本來就被戰火摧殘的建築物,根本經不起強震搖晃紛紛倒塌,這裡是許多內戰難民的臨時住所。強震在兩國造成的死傷人數,至截稿前為止,已經有至少5千人死亡,超過2萬人受傷。
    2023/02/07 20:08
  • 無法無天!聖戰士猛攻尼日「馬利難民營」 釀9死1傷

    尼日當地官員昨(4)日表示,全副武裝的聖戰士攻擊位於尼日西部、收留來自鄰國馬利難民的營地,造成9人死亡。
    2023/02/05 09:11
  • 烏俄戰爭「心碎場景」逼哭李文儀!背7公斤防彈衣心疼無辜難民

    三立節目《消失的國界》首度跨界出版戰地報導書籍《消失的國界:戰火下的烏克蘭》,今(2)日在2023國際書展舉行新書分享會,專題文字記者相振為、攝影記者劉伯奇特地穿上防彈背心到場分享工作心得。回憶起當時機場的採訪片段,兩人都流下男兒淚,也讓以嘉賓身分到場站台的主播李文儀紅了眼眶。
    2023/02/02 16:04
  • 中東恐成第三火藥庫! 以巴互襲連伊朗也被捲入

    除了烏俄、台海以外,中東有可能變成第三個火藥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再度升級,1月26日,以色列襲擊巴勒斯坦最大難民營,1月27日,巴勒斯坦槍手,襲擊以色列的猶太教堂報復,造成至少7人死亡。今天更傳出,伊朗軍工廠疑似遭到以色列無人機攻擊,讓情勢更加複雜。
    2023/01/30 22:21
  • 被普欽徵兵令嚇到 5俄男躲南韓機場求庇護遭拒:不值得評估

    烏俄戰爭如今已持續將近一年,兩軍損失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9月曾簽署「部分動員令」,讓國內役男嚇得出逃。如今傳出有5名俄羅斯男子當初為了躲避徵召,於去年10月搭機前往南韓,但是因爲遲遲無法獲得庇護,至今已經滯留在仁川機場中長達3個月。
    2023/01/29 11:16
  • 5俄男為躲徵兵令逃出國 滯留韓國仁川機場數月

    俄烏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去年9月下達軍事動員令,引發役男逃兵潮。媒體報導,有5名俄國男子為躲當兵逃到韓國,但因當局拒絕接受他們為難民,在仁川國際機場滯留至今。
    2023/01/29 11:13
  • 以巴衝突升溫! 以警稱巴人槍手襲猶太教堂釀逾7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訪問前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卻又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部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巴勒斯坦又發射火箭報復,雙方不只互轟,27日晚間,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一座猶太人教堂,遭人持槍攻擊,釀成至少7人死亡,成為近年來,死傷最嚴重恐怖攻擊。
    2023/01/28 14:42
  • 布林肯訪中東前夕 以巴衝突加劇 翁履中:美國調解能力有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於29日訪問中東,但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軍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與巴勒斯坦人交戰,釀成至少9人死亡,也是當地近2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對此,美國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安全部隊進行協調,並讓情勢降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從1月初起以巴衝突就不斷升溫,這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極右派政黨上台之後,去挑戰長期以來的關鍵聖地有關,而極右派政府對巴勒斯坦持非常強硬的態度,導致從月初到現在的衝突,已經造成近年來最大的傷亡數,所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要能夠和談,機會和難度很高。」
    2023/01/27 14:54
  • 不給美國面子?以色列突襲難民營9死 巴勒斯坦火箭砲還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訪問前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卻又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部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還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交火,包括平民在內,造成9位巴勒斯坦人死亡,成為當地20年來,死傷最嚴重的一次。現在以巴雙方,互相發射火箭砲攻擊,情勢再度升高。
    2023/01/27 13:18
  • 英內政部爆嚴重失職 近80難民孩童當街遭擄無人管

    英國政府在過去幾個月來,因移民政策屢受各界批評。如今又被踢爆內政部「嚴重失職」,導致近80名住在由官方管理的旅館內,等待申請庇護的孩童,在光天化日下遭到人蛇集團擄走,從此下落不明。  
    2023/01/22 14:18
  • 英王查爾斯三世5月加冕 邀LGBTQ+等多元合唱團同慶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訂於5月6日舉行。白金漢宮昨(21)日宣布,慶祝活動將一連舉行3天,其中7日的「加冕音樂會」將有特別組成的合唱團獻唱,成員包括難民、醫護人員、LGBTQ+及聽障人士。
    2023/01/22 09:30
  • 7成天災與水有關!36億人缺潔淨淡水

    聯合國水資源組織研究顯示,2001到2018年間,74%的天災都和水有關。如果您今天有水可喝,還有乾淨水能洗手,您已比全球36億人幸運!在水資源管理不善的國家,極端氣候造成的各種天災,導致36億人每年至少1個月無法獲得足夠淡水;到2050年,缺乏潔淨淡水可用的人會超過50億,也就是半數的全球人口。除了飲用水不夠,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缺乏潔淨洗手用水導致疾病傳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尤其明顯。
    2023/01/20 19:53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俄飛彈襲烏克蘭公寓 居民死守廢墟:我媽媽生死未卜

    在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一幢公寓遭俄羅斯飛彈擊中的第2天,居住在此的烏國難民朱拉夫斯基說,他最擔心的情況發生了,「我的媽媽依舊下落不明」。
    2023/01/16 10:27
  • 中共間諜王立強投誠 澳洲拒政治庇護將遣返中國

    中國間諜王立強多年前向澳洲投誠,曾對澳媒揭露中國海外間諜活動範圍引發轟動,但英國媒體報導,澳洲當局拒絕讓王立強繼續留在當地,不會為他核發難民簽證給予庇護。
    2023/01/10 09:08
  • 難民成美國難解之謎 拜登走訪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拜登9日前往墨西哥訪問,是近十年來首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還特別前往德州埃爾帕索了解邊境移民情況,並宣布新邊境政策,計劃每個月會從古巴、尼加拉瓜、海地等國家接收3萬名遭到驅逐的移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移民問題在美國向來是民眾非常關心,但又很頭痛的議題,一方面美國是以移民及種族熔爐為傲,但另一方面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透過墨西哥跨境到美國,造成人民反感,因此川普時期採取比較激烈的政策,就是建築城牆,這也受到一部分美國人歡迎,至於拜登上台之後,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跟川普時期的政策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所以受到自由派的抨擊。」
    2023/01/09 15:42
  • 圖輯/俄烏戰逾300天 透過路透社鏡頭看戰火下的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已經持續了逾300天,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提出和談意願,但離戰爭結束似乎還是遙遙無期。烏克蘭境內許多地區都遭到戰火蹂躪,不僅許多烏克蘭士兵被迫與家人分離上場作戰,最終戰死沙場,平民老百姓也必須時刻提心吊膽的躲避俄軍不間斷的空襲,更有超過700萬名烏克蘭人離鄉背井,成為難民逃往他國。本次圖輯用10張圖片,來窺視烏克蘭在戰爭下的樣貌。
    2022/12/29 11:28
  • 俄烏戰爭何時結束? BBC分析2023「五大走向」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開打以來已308天,造成全球經濟衰退、供應鏈大亂、能源價格飆漲,更有780萬名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成為難民,每個人都朝夕期盼和平曙光。以下為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找來5位軍事專家,分析這場戰爭2023年的「5大走向。」
    2022/12/28 17:40
  • 俄再下手反制西方! 普欽不滿油價被設上限將斷供油

    俄羅斯再向西方國家能源下手,總統普欽週一簽署新法令,下令不准賣俄羅斯原油、給參與石油限價的國家,預計將從明年2月生效,而且一禁就要禁長達5個月,要對力挺烏克蘭的歐盟、G7國家開刀。但普欽持續大玩兩面手法,最近俄國官媒還釋出,普欽慈父形象的畫面,他親自打電話給烏克蘭難民女童,並露出笑容,祝她新年快樂。
    2022/12/28 14:31
  • 57羅興亞難民海上漂1個月抵印尼 另艘船180人恐全罹難

    印尼官員今(26)日證實,一艘載有將近60名羅興亞人的木船25日停靠在印尼西岸的海灘上,由於引擎故障,導致這50多名羅興亞難民在海上漂了長達1個月之久,被發現時身體都非常虛弱,至少有3名男子需送醫治療。由於此前傳出,另一艘載有180位羅興亞難民的船隻也已經在海上漂了有數週之久,讓聯合國坦言,船上的人恐怕已凶多吉少。
    2022/12/26 15:59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10萬難民湧入 義大利負擔大 梅洛尼:從根本解決問題

    難民湧入一直以來都是歐洲國家的頭痛問題,義大利目前約有近十萬名的難民入境,是歐洲負擔最重的國家,而稍早義大利政府已經允許非政府組織救援海上難民的船隻停靠港口,總理梅洛尼更提出「馬泰計劃」,要保障難民,避免遭政府驅逐出境。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上任後的兩大當務之急,第一個是『經濟』,第二個是如何遏止『難民湧入』,目前在義大利,這些難民被定位成『非法移民』,因為他們不單純只是難民,甚至有牽涉到不法人蛇集團的人口販運問題。」
    2022/12/21 14:57
  •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2022/12/20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