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隔離衣 結果共162筆

  • 大賺黑心錢!18萬件假隔離衣流入市面 衛生局急回收

    疫情期間重要的防疫物資隔離衣,竟然出現黑心貨!檢調查出新北市新莊一間醫療器材公司,從大陸和越南進口18萬件未經許可的隔離衣,再裝進合格藥廠的外包裝,以高於原廠兩倍的價格,賣給醫療院所、藥局和長照機構。檢調搜索當場查扣5200件,但剩下的上萬件已經流入市面,衛生局緊急從各大通路回收。
    2021/06/15 20:33
  • 不肖業者仿冒合格醫療用隔離衣 全台販售

    台灣因本土疫情升溫,從五月中開始,隔離衣、防護衣需求量大增,比起先前成長了10幾倍,不過卻有不肖業者,仿冒合格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還透過網路平台及業務員兜售,販售至全國各地。新北市地檢署獲報後,前往位在新莊的眾里科技公司清查,發現業者從大陸及越南進貨,再改包裝成知名宇紘藥品公司的隔離衣樣式販售,涉及詐欺、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記及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鄭姓負責人10萬元交保、王姓業務經理請回。
    2021/06/15 13:08
  •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難阻斷 學者:關鍵在於這件事若壓不住恐爆發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現在全台第三級警戒,每天都有確診人數,除了希望更多疫苗能抵台,臺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當Rt值小於1才是壓下來,建議從疫調抓特殊傳染源來阻斷,面對可怕的疫情,最辛苦仍然是站在第一線照顧醫護人員,就有不少醫護每天穿隔離衣,持續照護確診者。
    2021/06/12 22:58
  • 高雄飯店深夜檢警「全副武裝」! 北馬其頓詐團隔離期滿

    端午連假前,高雄鳳山有防疫旅館,凌晨檢警出動至少70人,大陣仗穿隔離衣進出,讓民眾以為是飯店有人確診,引起討論,原來是有犯罪集團,一月份在歐洲設詐騙機房,40多人落網押解回台,11日隔離期滿,檢警要拘提人犯偵訊,因此慎重的全副武裝,沒想到引起誤會。
    2021/06/12 15:16
  • 穿隔離衣2小時!護理師「熱衰竭脫水」院內暈倒送急診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逐漸緊繃,身處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奔波勞碌的身影令人敬佩。台中榮總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昨(3)日透露,不僅值勤中的救護車司機身體不適掛急診,連護理人員也疑似因隔離衣穿太久,出現「熱衰竭」症狀,暈倒在隔離病房走廊。
    2021/06/05 05:00
  • 護理師遭孩子安親班「掛電話」 工作穿隔離衣2小時「全身濕」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替大家奮戰,卻有一名身兼母職的護理師,接到安親班人員的電話,聽到他跟小孩分隔兩地隔離開來,就馬上被掛電話,讓她認為飽受歧視對待,還有擔任麻醉護理師,揭露每天穿隔離衣工作的辛酸史,希望外界多一點同理心。
    2021/06/03 13:14
  • 雙北疫情嚴峻 今起防疫物資配發2倍安全存量

    疫情嚴峻,不時傳出第一線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缺乏。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雙北市中大型醫院防疫物資統一由中央撥補,雙北市所有醫療院所,將先撥發2倍安全存量物資。
    2021/06/01 10:51
  • 首例! 雙和醫院確診病患「刀砍3醫護」

    疫情爆發至今,首度發生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事件!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28日被檢驗出確診,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三天下來、情緒不穩,認為自己沒生病,還想想逃出醫院,第一時間三名護理師上前阻止,沒想到男子竟拿出一旁的水果刀攻擊,導致她們當場濺血,警方獲報後,顧不得現場是管制區,穿著隔離衣入內將人押至逮捕。
    2021/05/31 19:30
  • 新北雙和醫院確診病患疑不滿隔離 持刀砍傷3護理人員

    新北市雙和醫院稍早上午七點多,發生一起傷害醫護人員案件,一名62歲罹患新冠肺炎確診者,疑似不滿自己被隔離,情緒不穩定,涉嫌拿一把水果刀,劃傷三名醫護人員的手部跟腹部,目前轄區警方已經全副武裝穿隔離衣,在現場處理狀況。
    2021/05/31 09:45
  • 指揮中心全力供應防疫物資 6/1起可線上查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為積極防治國內COVID-19疫情,針對中央機關、地方政府及醫療院所之防疫物資需求,均會全力支援並儘速供應,與地方政府共同攜手為守護第一線人員及國人健康而努力。據指揮中心統計,自今(2021)年5月3日至5月27日期間,已撥配一般醫用/外科口罩4508餘萬片、N95口罩240萬餘個、隔離衣161萬件、防護衣約27萬餘件,共計逾4900萬個/件。
    2021/05/30 14:20
  • 穿隔離衣護治安! 警施打疫苗升第2順位

    本土疫情居高不下,警方為了堵住防疫破口、維護治安,防護裝備包緊緊,只是隔離衣密不透風,幾乎天天大爆汗,每天穿完,就要丟掉,就怕防疫物資不夠用,對此警政署表示,數量絕對充足,另外指揮中心也更改員警施打疫苗排序名單,把第一線外勤警察提升為第二順位,確保執勤安全。
    2021/05/27 20:43
  • 輕症南送防護漏洞? 防疫人員路邊脫防護衣

    北部的輕症新冠肺炎患者,部分被送往嘉義防疫旅館隔離,附近住戶反應,看到司機及防疫人員離開旅館後,把車停在路邊,直接在人行道上脫隔離衣,卻沒有馬上消毒,由於這人行道是公共空間,讓他們憂心忡忡!衛生局表示,會加強旅館的消毒,路上管制也會採用帳篷區隔。
    2021/05/27 12:30
  • 「隔離衣很髒」 救護員控「忠孝聯醫」拒收發燒翁

    疫情嚴峻,讓國內醫療量能嚴重不足,但有私人救護車業者控訴,將一名86歲高燒患者送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卻被急診室拒收,空等一個多小時,甚至還被護理師痛罵,穿隔離衣很髒給我出去,讓救護車業者很無奈,對此,院方回應,是因為當時所有急診人員都穿隔離衣,再加上正在處理確診患者,才會大聲要救護車業者出去,強調沒有拒收。
    2021/05/24 14:08
  • 救護員爆「板橋發燒病患」遭拒收 北市醫院回應了

    嚴峻疫情讓前線醫護人員備感壓力,卻有民間救護車隊員爆料,日前載送一名新北板橋重症病患至北市一間醫院急診室時,被院方以「別的醫院都不收,為什麼我們要收」為由拒絕,甚至還嫌他們穿隔離衣很髒,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
    2021/05/24 08:31
  • 神救援!新店行道會贈300萬防護衣等 助新北警安心值勤

    疫情當前,除了醫護人員以外,警察也是防疫功臣之一,不只要針對沒戴口罩的民眾加強稽查,還得常常站在第一線處理交通事故、路倒民眾,或是協助處理防疫工作,現在甚至陸續傳出有警察,在逮捕嫌犯或是做筆錄時因此確診新冠肺炎。位在新北市的民間團體「基督教新店行道會」及所屬「新希望基金會」,緊急採購5千件的防護衣、跟1萬5千件的隔離衣、以及1萬個防護面罩等防疫設備,總價將近300萬元,全數捐給新北市警察局,讓第一線員警可以安心值勤。
    2021/05/21 18:45
  • 躲13年!8旬通緝犯確診、怕被抓拒就醫 6警穿隔離衣逮人

    新北市一名81歲老翁13日懷疑自己染疫,到醫院採檢陽性,只是結果出爐後,人卻失聯,相關單位趕緊通報找人,原來他是一名毒品通緝犯,逃亡13年,擔心被抓不敢就醫,躲在板橋朋友家,現在兩名朋友也得被隔離。
    2021/05/19 13:22
  • 確診攀升防護衣耗損! 北市消防一天用千套

    台北市消防局原先只有兩個高級救護隊,但因為疫情升溫,需要協助的確診個案逐日增加,目前已經增設到8個消防分隊,加入輪值,出勤一般救護,就得穿著防水隔離衣和N95口罩,要是執行確診個案,則是穿著C級全套防護衣,返隊後,同仁協助消毒也得穿,一天內單一分隊,就耗損上百套。
    2021/05/18 19:52
  • 本土疫情爆!警局「隔離偵訊」 地檢署暫緩到案至5月底

    雙北疫情拉到第三級,本土確診個案更是持續飆升,但警方偵辦刑案不喊卡!為了避免嫌犯與報案人進入派出所,目前將所有報案與做筆錄的位置,移到戶外隔離偵訊,員警製作筆錄的過程,也會穿上隔離衣,全程配戴口罩,如果是碰到需要被保護的婦幼案件,直接送到分局偵查隊,隔離問訊。
    2021/05/18 12:31
  • 本土疫情升溫 教育部備妥3個月口罩庫存量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先前已配發額溫槍、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給各級學校,預估可因應至7月,同時備妥3個月戰備口罩以及酒精、隔離衣等。
    2021/05/18 11:24
  • 載運諾富特人員司機發燒 衛生局:染疫風險不高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主管及員工染疫,一名載運諾富特館內人員到檢疫所的遊覽車司機昨天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說,司機載運時有穿隔離衣,被傳染風險不高。
    2021/05/01 10:56
  • 印新郎確診7天 「全套隔離衣」硬辦婚禮挨轟:有多急

    到底有多急?印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失控,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許多患者沒有治療機會只能在路旁等死,然而近日卻有一名新郎染疫後,硬是穿上隔離衣進行儀式,引發外界痛批,「為什麼不能等一等?」
    2021/04/28 20:23
  • 有這麼急?印度新郎染疫 穿隔離衣照辦婚禮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醫療體系已經崩潰,許多寶萊塢明星被爆出逃離印度,到馬爾地夫度假躲疫情,有能力負擔包機的有錢人也飛往杜拜或泰國,有包機公司透露,每架班機都爆滿;離譜的是,有新郎都已經染疫還是照樣辦婚禮,結果新人跟賓客都得穿上隔離衣。
    2021/04/28 12:25
  • 「我有肺結核」通緝犯遭逮 稱有病嚇警

    通緝犯被逮捕,竟然聲稱自己有傳染病!新北市板橋一名通緝犯,被員警盤查逮捕,到警局時卻謊稱自己有肺結核,員警趕緊讓他穿上隔離衣,戴口罩,通報衛生局後才發現,他根本不是肺結核列管人口,這樣謊報可能違反社維法,最高可罰三萬元!
    2021/04/11 12:25
  • 口罩大廠捐9萬件防護衣助中南美防疫 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今(19)日表揚在醫療外交領域有功人士,其中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除了固定製造口罩供應台灣內需之外,旗下關係企業捐贈缺乏防疫經費國家多達9.7萬件隔離衣的萊禮生醫,也獲頒外交之友的獎項。
    2021/02/19 19:09
  • 返家遭夫嫌「久嘸行房」 部桃護理師淚:覺得很可悲

    一名自稱在部桃工作的護理師為了照顧不擅自理生活的丈夫,每天不嫌麻煩來往醫院和家裡,穿隔離衣煮三餐、整理家務,擔心丈夫有染疫危險,特地分房睡,沒想到對方不僅從來沒主動問過「要不要幫忙」,甚至常開口埋怨很久沒「行夫妻之實」,或是抱怨他很餓,讓她忍不住說「越看越覺得自己可悲」。
    2021/02/05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