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陳新發 結果共8筆

  • 《周處》香港仔原型是他!與警互轟2千發子彈…台史最慘烈槍戰

    由阮經天飾演的暴力美學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台灣掀起熱潮,更是攻佔台灣Netflix排行榜首位。劇中以周處除三害為典故做為發想,人物也是根據真實事件、角色所改編,其中惡徒「香港仔」人物原形就是參考台灣10大槍擊要犯第2名、參與過54起刑案的「宜蘭龍」陳新發,香港仔口中提及的「吳興街槍戰」更是真實發生的案件,警匪駁火2千多發子彈,成為台灣治安史上之最。
    2024/03/19 13:22
  • 憶追捕陳新發殉職同仁 侯友宜喊:我的命是無數兄弟相挺

    侯友宜今(10日)感性在臉書寫下,對31年前因「陳新發案」逝去弟兄的無限思念,他強調「我的命,是無數弟兄相挺才能存有,我們的命,是為了國家、人民而存在,這份信念,至死不渝。」
    2023/04/10 19:01
  • 金馬59主視覺揭曉 國際級匠師打造電影幕後逼真打磨質感黑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2022台北金馬影展則於11月2日至20日展開。報委會本屆再邀請劉耕名擔任視覺統籌,率領Bito設計團隊為金馬59量身打造精彩視覺設計。今(13日)公布「金馬59」主視覺,將59字型構成金馬圖騰,並同步釋出動態影像,兩者之間充滿巧思,令人期待金馬59風華樣貌。
    2022/07/13 14:14
  • 金馬追思影人催淚!陳新發謝李安:一直給台灣人機會

    第58屆金馬獎今晚頒獎,最催淚的環節當屬追思時刻。在歌手張清芳深情演唱「最愛」之後,鏡頭轉往椅背繡有「李行」的導演椅,無聲地向今年8月逝世的導演李行致意。
    2021/11/27 22:22
  • 宜蘭映像看熱鬧也看門道 首位台籍好萊塢質感師分享秘辛

    正在中興文創園區展出的宜蘭映像節,即將在這個月十日畫下句點,由於現場有360度的環景劇場、時光隧道,甚至搬來電影「刺客聶隱娘」的實際場景,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參觀,為了讓大家看熱鬧也能懂門道,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國內首位的好萊塢質感師陳新發,跟遊客近距離分享許多電影場景的小秘密。
    2021/10/03 11:18
  • 獵龍警匪槍戰「射光2千子彈」 3嫌屍遭火燒剩60公分

    高雄2日爆發警匪槍戰,李嫌中彈身亡,但其實台灣治安史上警匪發生衝突最激烈事件,是發生在民國81年4月13日的「獵龍專案」。前刑事警官高仁和近日回憶當年案件,指出犯下54起刑案的通緝犯陳新發與2名共犯殺害2名警察,並持M16突擊步槍等武器與警察對峙,警方在1小時內發射2千多發子彈回擊,耗盡信義分局所有彈藥。
    2021/03/05 14:06
  • 【Wow這一行】鬼斧神工!電影「質感師」 打造逼真場景

    有一種職業叫做「電影質感師」,靠著一雙巧手,把崗搭建好,嶄新場景添入時間感,像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打造霧社村, 細膩的場景,彷彿讓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當初參與製作的陳新發師傅,原本只是片場油漆工,但他利用時間學習「作舊」,接下賽德克巴萊和星空等國片,搖身一變成為李安和魏德聖的首席質感師;如今的他,還跟著好萊塢師傅,希望從頭學,帶你來看,一個中年男子面對工作瓶頸,如何成功轉型的奮鬥故事。
    2012/10/14 21:19
  • 要犯張錫銘 專案獵龍10年前曾有過

    警方大批幹員出動,追捕張錫銘,外界給這個行動封上了「獵龍」專案的名稱,其實獵龍專案在10年前就轟動一時,當時警方的獵龍專案目標是十大槍擊要犯陳新發,嫌犯同樣兇狠,警方也同樣連開1千多槍進行圍捕,而2次「獵龍」的指揮官,則同樣都是-侯友宜。
    2004/07/26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