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陳唐山 結果共351筆

  • 總統定7號下午 搭機赴教廷悼教宗

    經過多天來的協調折衝,陳總統確定將在7號下午3點40分,搭乘華航專機飛往歐洲梵蒂岡,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隨行的團員,除了外交部長陳唐山外,還包括三名宗教界的人士。這一趟行程,來回將飛行將近30個小時,但是陳總統預計只在梵蒂岡停留8個小時。
    2005/04/06 18:06
  • 謝揆:326官員站出來 態度要低調

    行政院長謝長廷326將上街頭反併吞,外交部長陳唐山、教育部長杜正勝等閣員也決定參與,到底官員上街頭適不適當?今天執政黨立委林濁水公開持反對意見,但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反應是:官員都應該站出來參加,只是態度要低調!謝長廷認為,反併吞是國家大事,官員跟民眾一樣,不能置身事外。
    2005/03/23 10:24
  • 花大錢請林志玲拍廣告 外交部挨轟

    外交部長陳唐山今天在立法院度過難熬的一早!有立委追問陳唐山326會不會上街頭之外,還有立委痛罵外交部沒人性,南亞海嘯後,台灣災民辦護照,竟然還要收費!最令人訝異的是,陳唐山還被問到林志玲的問題,原因是外交部編列預算成立的「國合會」請林志玲拍廣告,大隊人馬帶到馬紹爾群島出外景,立委痛批,浪費公帑!
    2005/03/16 13:20
  • 剽悍外長李肇星 記者提問反被訓

    外交部長陳唐山去年引爆的粗話風波,讓國際間對台灣這位發言坦率的外長很難忘。而大陸的外交部長李肇星,同樣也以說話直接,作風強硬出名,尤其他還會以「訓話式」的口吻回應記者,讓人印象深刻。
    2005/03/06 09:39
  • 陳唐山訪中南美 「美日安保」引關注

    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搭機前往多明尼加及海地參訪,不過,由於中途將會轉機經過日本及過境美國紐約,外界也猜測陳唐山此行會有其他行程,與美國、日本討論美日安保條約及台海目前的局勢發展。
    2005/02/22 11:19
  • 〈獨家〉高球外交!包道格陳唐山黃志芳球場見

    台美關係好不好,來看看TVBS的這則獨家報導!外交部長陳唐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今天天還沒亮就相約打小白球,原來,他們每個月都會來一次以球會友,只是,運動本來是要放鬆身心,但是3個人都位居要職,嚴肅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往往還是最主要的話題。
    2005/02/06 13:00
  • 價200萬 超大LP亮相 女生臉紅心跳

    墾丁一間渡假村推出吸引人氣的新噱頭,竟然是一根重達十多噸的大陽具!業主說這是外交部長陳唐山的一席話,讓他們有這樣的創意,把超大的LP拿來當賣點,到底女生們看到的感覺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2005/02/04 16:01
  • 帛琉總統就職 座位安排禮遇陳總統

    陳總統今天參加帛琉總統就職典禮,這也是他此行出訪最重要的目的,陳總統被安排坐在帛琉總統旁邊,受到高度禮遇,不過另一方面,針對台灣與格瑞那達斷交,外交部長陳唐山強調,不願看到無底洞式的金援競賽,因而決定終止邦誼。
    2005/01/28 21:33
  • 〈獨家〉陳唐山:中格若宣布建交 我即斷交

    格瑞那達昨天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強調目前都只是外電報導,外交部從專業的角度,必須等到格國總理回到國內,親自宣布建交案才算數,一旦格國確認和對岸建交,台灣就會立即宣布和格國斷交,連辦事處都不會設。
    2005/01/21 10:11
  • 夏馨:盼美高層訪台 破除錯誤印象

    陳總統今天中午邀宴美國前AIT理事主席夏馨,感謝她任內對台灣的協助。夏馨上午表示,希望美國領導高層真正來台灣一趟,破除錯誤印象!她更搞笑地說,對外交部長陳唐山印象很好,因為陳唐山比較高大,顯得她小鳥依人
    2005/01/07 13:10
  • 台灣賑災 首批大宗物資運往南亞

    南亞遭逢天災劇變!外交部統籌政府和民間賑災物資集體運送,設在桃園蘆竹的聯合倉儲中心下午運出第一批大宗物資,包括了醫療器材、食物等60公噸的救援物資,外交部長陳唐山再度強調,我方無法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救災高峰會,並不影響愛心送南亞的賑災活動。
    2005/01/06 16:30
  • 〈獨家〉新年卡「撞卡」 外交部新聞局心有靈犀

    穿衣服最怕撞衫,送卡片發生撞卡情況怎麼辦?外交部長陳唐山和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年的賀歲卡片,不約而同選了一張板橋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的畫作,上頭有和平鴿,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兩人都覺得這是心有靈犀的巧合!一樣的卡片,只有一個地方不同,就是外交部把「楊智淵」的名字打錯了。
    2005/01/04 11:11
  • 陳唐山證實 總統月底出訪帛琉等5國

    農曆春節前,陳總統將要出訪南太平洋5個邦交國,前後預計12天,由於內閣原本預定在26號總辭,現在因為總統出訪,可能會提前兩天,也意味內閣改組將提前定案。
    2005/01/03 12:17
  • 提供救援! 陳唐山會晤受災國代表

    南亞震災已經發生好幾天,外交部遲遲沒有評估適當救援經費,讓行政院長游錫堃相當心急。游錫堃今天指示外交部,籌措500萬美元救援經費;而為了確實了解南亞四國的救援需求,外交部長陳唐山還約見南亞四國駐台代表,希望提供適當援助。
    2004/12/29 18:09
  • 亞洲年度妙語 台灣3大名言上榜

    國際媒體法新社選出2004年的亞洲名人妙語,台灣一共有3句名言入榜,這些奇言妙語,分別來自李登輝前總統以及國民黨主席連戰,還有外交部長陳唐山,帶您回顧他們說了些什麼, 讓人這麼印象深刻。
    2004/12/22 18:10
  • 阿米塔吉談話 陳唐山:台美關係不變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談到台灣可能是美中關係的地雷,還說美國沒有必要防衛台灣,消息傳回國內,外交部初步判斷這種談話確實不常見,但不代表台美關係已經生變,不過,行政院則認為,脫口秀節目上的發言,有沒有解讀的必要,值得商榷。
    2004/12/22 12:04
  • 友邦總理訪北京 陳唐山:烤鴨吃飽否?

    我國友邦「格瑞那達」總理「密契爾」,這個月10日到北京訪問,和中國大陸討論建交,尋求金援!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外交部已經做好和「格瑞那達」斷交的心理準備,陳唐山說,他不會為了維持邦交,讓「格瑞那達」敲詐台灣;陳唐山還語帶嘲諷的問候「格瑞那達」總理,到北京,不知道北京烤鴨,吃的飽不飽?
    2004/12/21 18:56
  • 台萬再生變?陳唐山:未收撤銷公文

    我國與萬那杜的邦交是否再度受挫!大陸外交部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宣佈,萬那杜新任總理利寧已經向大陸國務院確認,撤銷與台灣所簽署的建交公報,不過外交部長陳唐山認為,萬那杜政局不穩,靜觀其變,不到最後結果不輕言放棄。
    2004/12/14 19:40
  • 馬紹爾總統訪台 為總統訪南太平洋鋪路

    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諾特」下午訪問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親自接機。而馬紹爾總統這次訪台,不僅將和會晤陳總統,回程後,將安排陳總統明年回訪馬國,以及其他南太平洋國家。
    2004/12/14 18:02
  • 正名不改國號 總統府:加強與美溝通

    陳總統宣佈要把外館還有國營事業正名為「台灣」,沒想到美國國務院表示反對,外交部長陳唐山挑明說會加強跟美方溝通,但正名與改國號無關,方向不會受到美方影響而改變,呂副總統也直言,國營事業不正名,只會讓大陸接收大家的努力,台灣會付出更多成本。
    2004/12/07 12:06
  • 搶年輕選票 DPP請陳唐山玩LP汽球

    搶攻年輕選票,民進黨青年部今天晚上舉辦了一場變裝秀,特別請來,外交部長陳唐山要和年輕朋友一起玩LP氣球,民進黨台北市南北區的候選人林重謨、高健智也以變裝的方式,拉進與年輕朋友的距離。
    2004/11/26 18:44
  • 我與萬那杜建交 中國大陸不放棄打壓

    台灣與萬那杜建交建受到中國大陸不斷打壓,萬那杜總理渥荷曾對外發表公開聲明重申,與台灣的邦交關係不會改變,外交部長陳唐山今天接受訪問時則語帶保留的說,對岸不會放棄打壓,外交部必須派員在萬那杜。
    2004/11/23 22:42
  • 因應領袖會談 府院應變小組待命

    APEC領袖會議台北時間明天即將登場,布希、李遠哲和胡錦濤將同台對話,府院高層因應可能的狀況,組成了APEC應變小組,由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擔任指揮官,而外交部長陳唐山也透露,根據我駐美代表處與美方聯繫的情資顯示,美方不會在APEC會議上發表傷害台灣利益的言論。
    2004/11/20 17:54
  • 避談萬那杜 陳唐山擺烏龍「落跑」

    台灣和南太平洋國家萬那杜建交,一波多折,儘管萬那杜總理渥荷的發言人表示,萬那杜和台灣建交仍然有效,不過,渥荷和台灣簽署的文件還沒提交內閣會議,而為了維持與萬那杜的邦交關係,外交部已經加派兩位代表,進駐萬那杜。
    2004/11/12 19:25
  • 台萬建交撤銷?台灣否認大陸說法

    台灣與萬那杜的邦交,今天又出現了變化!大陸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萬那杜政府已經向大陸提出說明,萬那杜在11月10日的部長會議中,撤銷了與台灣的建交公報,不過外交部長陳唐山晚間表示,中國大陸一直想阻撓,他對這起建交案有信心,台萬邦交並沒有生變!
    2004/11/11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