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陝西 結果共571筆

  • 嚴格手段防疫 大陸11月消費投資疲弱

    大陸嚴格防疫措施下,拖累了經濟表現,11月社會消費品和零售總額,按年增長3.9%,增幅是三個月來最低,差過預期的4.7%;而1到11月的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2%,創今年最低增幅,大陸經濟復甦動力趨緩。現在杭州三地確診累計已近300例,陝西西安和廣東東莞又爆出新疫情,多地加快施打加強針;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則建議,第三針能混打不同技術的疫苗,保護效果更好。
    2021/12/16 19:59
  • 低溫冰封陸北方 內蒙、吉林急關高速公路

    大陸北部多省近來被形容簡直被冰封,多地氣溫下探零下20度,包括內蒙、陝西、甘肅,都因為降下大雪道路結冰,不得不緊急封閉多條高速公路。
    2021/12/08 13:54
  • 「別說台灣,月球都是中國的」硬核奶奶靈魂3問 15秒影爆紅

    近日微博瘋傳一支名為《中國最硬核奶奶靈魂三問》的影片,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操著濃厚的陝西口音,內容不只有關南海領土主權,更提到台灣問題,極盡讚揚大陸的偉大,短短15秒的影片不斷被轉傳,獲大陸網友一致好評。
    2021/11/13 18:00
  • 雪地恐怖意外!陝西男滑倒竟遭「木棍捅開喉結」

    中國大陸陝西榆林近日氣溫劇降、大雪襲擊,也導致意外頻傳,有名男子因不慎在雪地中滑倒,當時地面有一根木棍直接刺穿他的喉嚨,還有一名女子因為車禍導致骨盆粉碎性骨折,但因為雪勢太過嚴峻,當局接到民眾報案後怕延誤就醫時間,直接派直升機將兩人送至醫院急救。
    2021/11/10 23:14
  • 帶孩游泳遇隔離1打2 陸父「生無可戀」影片爆紅

    陝西一位突然遭隔離的電影導演,拍下他和兩個孩子的飯店隔離日記,引發家長們的共鳴,也讓不少人對大陸這波疫情的快速傳播,心生警惕。
    2021/10/25 19:29
  • 上海染疫夫妻趴趴走 感染鏈擴及七省市!北京嚴陣以待

    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疫情,單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而這波疫情感染源為一對自駕遊上海夫婦,且傳播鏈已擴及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貴州、湖南,及北京七省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時說明,「該對夫妻相關接觸者,除了與其一同從上海出發的五人外,還有一名是西安的地陪,而北京豐台區雖然目前僅一人確診,但該個案社區已進駐防疫人員,進行封閉管理,官方也下令該區民眾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且要求政府官員取消休假、返回崗位,大陸如此嚴陣以待,就是深怕疫情會再度蔓延。」 另外,大陸官方公布最新數據,大陸第三季GDP年增4.9%,低於各界專家所預期的5%,陳韻雯說明「目前投資機構情況不太樂觀,認為第四季GDP恐怕會持續下跌,甚至低於4%。而經濟數字下滑原因,外界分析是歸咎於疫情、洪水災情、拉閘限電,與缺乏晶片等,雖然官員強調限電令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屬『階段性』,且『可防可控』,但以數據來看,大陸的工業及企業的確出現倒退趨勢。」
    2021/10/20 15:03
  • 冷空氣強襲東北亞!北京.首爾降至0度.北海道下初雪

    冷空氣強襲東北亞,日本從上周末開始迅速降溫,北海道平地降下初雪,比去年提早了17天;而南韓也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首爾在兩天之內驟降17度,直接降到了冰點,是64年以來最冷10月!中國大陸北部地區同樣「一夜入冬」,多地降下今年第一場雪,黑龍江、河北、陝西部分地區提前供應暖氣,不過這也更加提高電力需求,原本就已經吃緊的「供電問題」,恐將更加嚴峻。
    2021/10/19 19:53
  • 本土疫情再起!北京也淪陷 實體廣交會照開

    中國大陸再爆新本土疫情。這次疫情的起點是一團由上海退休教授組成的7人自由行團體。7個人本月9日從上海飛到甘肅,之後陸續在張掖、內蒙古自駕旅行,但直到7人回程於陝西西安遊覽其間,才被確診。疫情因此快速蔓延至至內蒙古、寧夏、湖南等地,連北京周二(10月19日)都有1人確診。儘管疫情無法「清零」,但大陸在經貿活動上仍大膽跨步,疫情下的首場大規模實體展覽,也就是俗稱「廣交會」的「中國進出口交易會」,周六起一連5天展開。參展廠商終於能面對面看商品談交易,更希望廣交會能讓商品暢行國內外。
    2021/10/19 19:52
  • 陌生男闖宿舍欲侵犯 女驚「有人亂摸」抵抗被打到尿失禁

    大陸陝西一名腳底按摩店女員工,日前在宿舍睡覺時,突然感到有人亂摸她身體,睜眼一看是一名陌生男子,沒想到她死命抵抗,卻反遭對方一陣痛毆,被打到尿失禁,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此事發生後引發當地社會關注,警方也正在追查釐清中。
    2021/10/19 17:19
  • 陸再爆本土8人確診 退休旅行團影響5地

    大陸再爆本土疫情,而且還影響五地。官方18日通報,一組從上海出發到陝西的旅行團,已經有7人核酸檢測陽性。當中一對夫妻還曾自駕到內蒙玩,寧夏1例確診也是因為和團員有密切接觸。現在這個團去過的知名景點,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都宣布封閉消毒,附近超過上萬居民,必須強制核酸檢測。
    2021/10/18 18:53
  • 大陸多省一夜入冬 21省溫度創下半年新低

    今天(10/17)早上大陸21個省,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多地降下大雪,黑龍江和陝西,還提前供暖。在缺電荒尚未緩解的現況下,居民及工廠能不能順利過冬,受到嚴峻考驗。
    2021/10/17 15:00
  • 「圓規」強撲海南 近5年登陸當地最強颱風

    山西暴雨後,陝西也緊接著經歷水患,大陸北方已受洪災所苦,南方又遇颱風,13號,「圓規」颱風侵襲海南,是當地近5年來登陸的最強颱風,吹起12級風、引發海水倒灌,路面淹水,水高超過30公分,海南出港交通全停擺,瓊州海峽截止13號下午6點停航長達55小時,三亞鳳凰機場航班通通取消。
    2021/10/15 10:19
  •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2021/10/13 17:55
  • 小病謊稱絕症 健康未成年女生無端「被開刀」

    陝西一家醫院為了業績竟慫恿涉世未深的女學生借錢開刀,更可惡的是,女學生的子宮明明很健康,卻因此白白挨了一刀
    2021/10/09 13:43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大陸多地大暴雨 黃河流域洪水再度生成

    已經入秋了大陸還持續傳出水患,大陸官方通報,黃河有多個站口生成洪水。其中情況最危急的是渭河支流,測到了80多年來,9月最大洪水。河南、陝西、山東等地都傳出災情。
    2021/09/29 17:59
  • 習近平重申聚焦備戰打仗 要求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官媒新華社16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視察解放軍駐陝西部隊基地時再度提出聚焦「備戰打仗」,並要求基地「統籌實施國家太空系統運行管理」,保護好太空資產,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2021/09/17 11:36
  • 大陸陝西豪雨山崩 5層樓民宅遭土石砸成平地

    大陸官方6日發布今年長江第一號洪水形成,下游地區必須警戒。但這幾天多地仍是災情不斷,包括四川和陝西,都有暴雨導致山崩,多間民宅瞬間被移為平地。
    2021/09/07 11:49
  • 重慶十級狂風!行道樹群魔亂舞 啪!攔腰斷

    大陸許多省分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包括重慶出現十級大風,許多行道被樹攔腰折斷,陝西的窯洞群因連日豪大雨發生坍塌,以及雲南道路變成一片海。
    2021/09/06 13:02
  • 陝西豪大雨沖刷路基瞬間坍塌 嚇!緊鄰千人社區

    大陸很多省分持續降下豪大雨並傳出災情,河南洛陽上千人的社區旁,護欄被雨水沖刷坍塌,重慶則發生土石流,最慘的是陝西,淹水高度達1公尺,多處民宅停電,8萬多人成了受災戶。
    2021/08/30 11:15
  • 陝西大暴雨 堤上道路遭洪水吞噬坍塌

    大陸多地仍有水患,重慶市土石流沖刷多條市區主要幹道,四川巴中,暴雨10分鐘,就把一樓商店淹沒。而長江的最長支流漢江,出現今年第一號洪水,陝西有民宅旁的堤防道路,被大雨沖刷坍塌墜入洪水中。
    2021/08/24 13:34
  • 暴雨襲!陝西8小時狂降220毫米車全泡水 民眾冒雨推車

    大陸陝西今天(8/22)下起暴雨,漢中勉縣8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220毫米,馬路淹水,轎車通通泡在水裡,民眾冒雨涉水推車,另外,中國大陸省會河南,一個月前才歷經暴雨襲擊,損失慘重,當地今天又降下特大暴雨,預計要下到明天,讓民眾憂心淹水慘況重演。
    2021/08/22 20:07
  • 中共建黨百年 逾百處「革命聖地」掀紅色旅遊熱潮

    七月一日,中國大陸即將慶祝「百年黨慶」,在一連串宣傳活動中,最特別的就是把包括陝西延安在內,上百處跟中共歷史有關的地方,規劃成所謂的「紅色景區」,組團觀光的遊客中,不但有人高舉愛國愛黨標語,還有人乾脆穿上八路軍軍裝亮相。
    2021/06/25 18:19
  •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故事發生在此 陝西壺口瀑布賣景觀兼賣故事

    疫情之下開放旅遊,大陸一方面嚴格控制景點的人流,一方面又要刺激民眾前往,活絡地方經濟,於是賣天然景觀也賣故事。
    2021/06/05 11:22
  • 迪士尼式互動 陝西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爆紅!

    一個「不倒翁小姐姐」影片,23億的點擊率,讓不少遊客蜂擁到陝西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去找這位小姐姐,也讓這條步行街2019年春節遊客量竟然超越上海外灘,目前已經成為大陸最紅的步行街,什麼吸睛模式,帶您去看看。
    2021/05/30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