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阿拉伯國 結果共151筆

  • 快訊/沙國官方證實 記者哈邵吉在領事館身亡

    最新消息,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電視台報導指出,沙國官方證實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裡遭殺害。沙國國王親自下令組成調查團隊,要在一個月時間內,交出詳細調查報告,說明哈邵吉為何身亡。沙國電視台的報導同時提到,沙國的情報高官阿西里因為這個事件被從職位上拔除。
    2018/10/20 07:52
  • 沙國無情轟炸葉門 「美國製」飛彈炸死兒童

    沙烏地阿拉伯國聯軍不斷轟炸葉門,他們使用的飛彈大多是美國製造,造成許多無辜百姓喪命,美國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聯合國糧食組織出面呼籲,如果大家再坐視不理,葉門恐怕會陷入飢荒。
    2018/09/19 23:33
  • 沙國營石油 首次公開募股計畫.大幅延後

    為了擺脫對石油的依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兩年前,提出了一項重大經濟改革方案,計畫以出售國家資產取得的資金,拿來創造非石油營收,並成立全球最大規模的主權財富基金,而這項經改方案的重大財源之一,就是讓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公開上市,而這項史上最大的IPO案,原本預計要在今年執行,但卻在這周三,傳出了中止的消息!
    2018/08/24 19:52
  • 衝上台熊抱小鮮肉偶像6秒 沙國女粉絲遭罰錢還得坐牢

    近年來女性們紛紛站出來,替自己發聲爭取權益,但在阿拉伯國家,儘管女權也有所躍進,但仍有不少行為遭到限制,甚至會挨罰的。最近沙烏地阿拉伯有一名偶像歌手舉辦演唱會,唱到一半時突然一名女歌迷衝上來熊抱他,安全人員見狀立刻拉開,但女歌迷的行為恐讓她面臨罰款2.7萬美金(約新台幣82萬元)、牢獄之災2年。
    2018/07/25 12:19
  • 石油出口與經濟轉型 卡達發展一飛沖天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落幕,已有人展望4年後的卡達世足。身為第一個舉辦世足的阿拉伯國家,卡達藉石油出口與經濟轉型,生活水準高,女性地位與社會參與也相當高。
    2018/07/18 12:29
  • 戰事3年來最猛烈 沙國聯軍進攻葉門荷台達港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今天對葉門主要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h)發動攻擊。這是阿拉伯國家聯盟和伊朗盟友葉門青年運動(Houthis)之間3年戰事以來的最大規模攻擊行動。
    2018/06/13 17:15
  • 沙國國防機構重大改組 委任女性副部長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今天表示,沙國進行國防機構重大改組,國王沙爾曼解雇軍事參謀長和多名最高指揮官,還委任一名女性副部長,這在極度保守的沙國實屬罕見。
    2018/02/27 11:01
  • 葉門叛軍稱射飛彈  沙烏地:成功攔截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沙國今天在靠近葉門邊界的南部國境攔截到一枚彈道飛彈。葉門青年運動(Huthi)叛軍則在新聞傳出幾小時前宣稱,他們已發動一起攻擊。
    2018/01/05 18:55
  • 以巴衝突升溫四死 聖城煙霧迷漫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後,引起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國家的不滿,連日來抗議衝突不斷。武裝組織哈馬斯呼籲巴勒斯坦人要起義,對抗川普的決定,而以色列更是空襲巴勒斯坦作為報復。眼看以巴衝突升溫,聯合國安理會更開緊急會議但美國毫不在意,聯合代表海莉甚至指出,聯合國長期以來對以色列不公才是損害了區域和平。
    2017/12/10 15:21
  •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 各國多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除以國本身大聲叫好外,世界各國,特別是阿拉伯國家,大都表示反對的態度。
    2017/12/07 10:43
  • 梅伊抵沙國 葉門人道危機排優先要務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抵達利雅德準備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及王儲會談,首要議程包括葉門恐即將爆發的人道危機和沙國全面性改革。
    2017/11/30 15:39
  • 沙國國王訪俄 商討地緣政治與能源問題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今天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展開會談,並表示,伊拉克必須維持領土完整。
    2017/10/05 21:17
  •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解禁 女性可開車

    成年之後考駕照自己開車出門,全世界只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無法擁有這個權力,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在26日宣布,從明年6月份起沙國女性將可以合法開車上路,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女性投入職場工作,女權人士興奮慶祝,美國國務院也力表歡迎,但是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有男性在推特上用話題標籤串聯表示反對,他們直言絕對不允許家中女性開車出門。
    2017/09/27 20:33
  • 卡達賦外籍人士永久居留權 數萬人受惠

    遭4個阿拉伯國家斷交的卡達,今天替特定外籍族群創設全新永久居留身分,包括為卡達利益工作者,可能將有數萬人受惠。
    2017/08/03 13:08
  • 沙國國王廢姪立子 新王儲薩爾曼掌大權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上禮拜突然發布新命令,廢除姪子「納伊夫」王子王儲的身分,改立自己的兒子,31歲的「薩爾曼」為新王儲。前後任王儲的立場很不一樣,新上任的薩爾曼對西方文化不排斥,會玩電動、上臉書、屬於激進改革派,未來沙國會走出什麼不一樣的路,外界都在等著看。
    2017/06/26 22:00
  • 解決波灣危機 4國對卡達開出13項條件

    官員表示,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而加以抵制的4個阿拉伯國家,今天將1份羅列13項要求的清單交給卡達,其中包括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並減少和4國地區對手伊朗往來。
    2017/06/23 17:14
  • 沙國國王改立子為王儲  川普和卡達道賀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昨冊立兒子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為王儲,拔除侄子穆罕默德.納衣夫((Mohammed bin Nayef)的王儲頭銜。
    2017/06/22 14:24
  • 沙烏地國王改立兒子為王儲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今天將兒子穆罕默德.沙爾曼立為王儲,完成逐步取消57歲前王儲穆罕默德.納衣夫權力的程序。穆罕默德.納衣夫已被免職。
    2017/06/21 15:46
  • 鄰國斷交邁入第3週 卡達痛批公關秀

    卡達今天痛批4個阿拉伯國家以涉嫌資助恐怖主義為由,與卡達斷絕外交關係並切斷交通運輸,還指控這是他們的「公關秀」,目的僅是攻擊卡達形象和聲譽。
    2017/06/19 16:47
  • 斷交制裁來襲 卡達財長老神在在籲免驚

    卡達財政部長阿艾瑪迪(Ali Sherif al-Emadi)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告訴CNBC電視台,保護自身經濟和貨幣免受其他阿拉伯國家制裁威脅,對卡達並非難事。
    2017/06/12 15:31
  • 川普致電阿布達比王儲 強調波灣團結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川普今天和阿布達比王儲通電話,強調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團結的重要性。部分波灣阿拉伯國家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引發外交危機。
    2017/06/08 10:39
  • 斷交效應 卡達國民將禁搭澳航機飛杜拜

    澳洲航空公司主管表示,多個阿拉伯國家與卡達斷交後,卡達國民將不准搭乘澳航班機到杜拜,因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禁止他們經由該國機場。
    2017/06/07 15:05
  • 川普和沙烏地國王通話 籲波灣國家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通電話,強調波斯灣國家必須團結一致。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幾個主要盟友爆發齟齬,引發危機。
    2017/06/07 09:53
  • 沙烏地帶頭斷交 卡達曾被譽為下個杜拜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和同為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卡達斷交,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隨後也跟進。卡達曾被譽為下個杜拜,即將在2022年主辦世界杯足球賽。
    2017/06/05 16:01
  • 川普訪沙烏地 合照被比為漫威反派團體

    美國總統川普、埃及總統塞西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在利雅德峰會上1張手摸發光球體的合照在社群網站上引起熱議,被類比為漫畫及電影裡的反派團體。
    2017/05/22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