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阿拉伯國 結果共151筆

  • 阿拉伯希望!摩洛哥睽違36年進16強 德國、比利時遭淘汰

    卡達世界盃,是世足賽第一次在阿拉伯國家主辦,只是阿拉伯國家幾乎通通都在小組賽淘汰。還好F組的摩洛哥,成為「阿拉伯希望」,繼上一場擊敗比利時之後,摩洛哥再以2比1擊敗加拿大,以分組冠軍之姿,睽違36年,擠進最後16強。
    2022/12/02 15:30
  • 踢走阿根廷!沙國王儲打賞 球員每人一輛3千萬勞斯萊斯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賽事首輪話題不斷,還出現令人震驚的爆冷結果,被看好奪冠的阿根廷,以1:2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不僅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推特上更傳出有王儲霸氣送給每位球員一輛勞斯萊斯作為禮物。 
    2022/11/25 00:10
  • 世足爆冷門!沙國勝阿根廷.梅西懊惱 卡達外交融冰

    卡達世足賽大爆冷門,沙烏地阿拉伯以2-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國家代表隊,沙國球迷欣喜若狂;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原本不被外界看好,沒想到竟上演大逆轉,沙國也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包括沙國在內的7個波灣國家,兩年前集體與卡達斷交,直到去年才終於恢復關係;沙國這次擊敗足球強國阿根廷,也讓阿拉伯國家感到與有榮焉,區域團結氣氛更加凝聚,也加速了卡達的外交融冰。
    2022/11/23 19:51
  • 世足/卡達世界盃11月開踢! 8大球場介紹一次看

    作為史上首次在阿拉伯國境內舉行的世界盃,東道主卡達嚴陣以待,準備迎接31支國家隊隊到來。本屆決賽圈在時間、氣候、文化等各方面也有別於過往的世界大賽,8個比賽球場分佈於5個城市,值得大家出發前初步了解一下:
    2022/09/29 17:42
  • 沙烏地阿拉伯改組 王儲穆罕默德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周二任命王儲穆罕默德為總理,進一步提升他的地位。
    2022/09/28 12:48
  • 拜登訪中東防中.俄介入 油國不增產.出訪未竟功

    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行程,上周五抵達終點站沙烏地阿拉伯,他刻意避免與王儲沙爾曼握手,表達對沙爾曼涉嫌下令殺害華郵記者的不滿態度。拜登與6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領袖召開高峰會,強調美國仍然會參與中東夥伴事務,不讓中國和俄羅斯趁隙介入。拜登中東行設定兩項主要目標,一是促進以色列和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要求油國增產,可惜成果不盡理想,沙國表明不會增加產量,還批評西方的減排能源政策,另外沙國也否認與以色列正在發展外交關係。
    2022/07/18 19:55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將繼續全面參與中東事務 拜登:不會一走了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阿拉伯國家領導人,華府將繼續全面參與中東事務,不會將影響力拱手讓給其他世界大國。
    2022/07/16 23:02
  • 拜登訪中東 伊朗海軍成立「印度洋師級無人機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拉攏阿拉伯國家支持對抗伊朗威脅時,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伊朗海軍今天宣布成立第一個印度洋師級無人機部隊。
    2022/07/16 10:33
  • 2022全球總市值百大企業 蘋果2.85兆奪冠

    國際會計事務所PWC,最近公佈2022年全球市值總額百大企業,其中美國蘋果公司,以2.85兆美元,市值總額折合約台幣83兆,名列第一,二到五名分別是微軟、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亞馬遜,至於台積電,以台幣15.96兆,排名第10。PWC指出,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波動性持續,但2022年百大企業市值總額,達到台幣1037兆,與2021年相比增加超過10%。
    2022/06/13 15:02
  • 觀點/以色列、阿拉伯世界關係繼續升溫 如何改變中東局勢?

    以色列在三月底首次在本國領土上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摩洛哥及埃及等阿拉伯國家舉行外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親自參與,這此這中東五國和美國共同召開的峰會在尼格夫沙漠舉辦,歷史意義重大,因為這四個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是兩年前在美國的協調下才關係正常化的。
    2022/04/04 17:35
  • 中東行!布林肯參與以色列、阿拉伯峰會 聚焦區域安全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展開中東訪問行程,與以色列及阿拉伯國家舉行峰會,針對烏俄戰爭及伊朗核協議等區域安全議題進行討論。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歷史象徵意義十分大,這些國家過去透過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居中協調,與以色列達成亞伯拉罕協議,陸續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而所謂的『正常化』,就是須達到『承認以色列是國家』、『與其有外交關係』,及『人民間加強經貿往來』等條件。」 余文琦補充「以色列自建國以來,與阿拉伯國家關係緊張,但歷經多年,除了軍事、經貿不容小覷外,科技業也十分發達,周圍阿拉伯國家能夠連帶受惠,再加上雙方擁有共同憂慮『伊朗』及『恐怖份子』,因此阿拉伯國家也逐漸開始尋找合作共同點,改善與以色列的關係。」
    2022/03/30 16:22
  • 葉門叛軍攻擊石油設施 沙烏地率聯軍展開反擊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沙烏地率領的聯軍今天在葉門展開軍事行動,對抗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以免沙烏地石油設施繼續遭受攻擊,並「保護全球能源來源」。
    2022/03/26 11:47
  • 敘利亞總統赴阿聯 內戰以來首度出訪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官媒報導,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在阿聯境內舉行會談,這是他自敘國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首度正式出訪阿拉伯國家。
    2022/03/19 10:38
  • 約30國參與「陸、美缺席」 歐盟將舉辦印太外長論壇

    歐洲聯盟22日將在法國舉辦印太外長論壇,除了美國與中國大陸外,約有30國外長參與,這次論壇首次集結包括東非、南非以及阿拉伯國家,一起與印太地區等合作夥伴面對面交流。
    2022/02/21 08:50
  • 油價每桶恐破百 拜登和沙國國王通話尋供應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今天在電話中,討論在油價飆升下的能源供應以及中東局勢發展,包括伊朗和葉門問題。
    2022/02/10 15:39
  • 北京冬奧開幕儀式今晚登場 出席國家透漏陸外交方向?!

    北京冬奧將於今晚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出席開幕式,而此次冬奧預計有約30個國家或國際組織的領袖出席開幕儀式,俄羅斯總統普欽稍早也已抵達北京。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預計前往北京的各國領袖中,柬埔寨、新加坡、埃及、卡塔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布亞新幾內亞六國,並非冬奧參賽國,可以顯示出北京政府仍十分看重東南亞國家,並且逐漸將外交力量擴張到中東、阿拉伯國家。」 陳韻雯補充「值得注意的是,與北京關係良好的北韓,並未派出官員前往,除了是受到奧委會制裁影響外,外界也分析北韓是不想落入南韓先前稱『冬奧即終戰』的外交陷阱當中。」
    2022/02/04 16:15
  • 拿槍非男人專利!沙國首位女性射擊教練 立志挑戰奧運 

    長期以來在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狩獵和槍枝射擊一直是男人的領域,然而近年來隨著沙國內兩性平等的推動,玩槍不再屬於男人的專利,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玩槍,平時還會參與射擊訓練磨練槍法,一名沙國的首位女射擊教練更期望在未來能挑戰奧運。
    2021/11/03 12:39
  • 突尼西亞獲600萬劑疫苗 單日逾50萬人接種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從西方及阿拉伯國家獲得600多萬劑疫苗後,今天讓超過50萬人接種,作為全國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一環。
    2021/08/09 11:30
  • 陸產疫苗不夠力 阿聯酋、巴林急為高風險族群補打輝瑞

    阿聯酋(UAE)及巴林(Bahrain)日前宣布將為過去曾接種大陸「國藥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再補打1劑輝瑞疫苗。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在獲得其他廠牌疫苗前,已搶先為相當多民眾接種國藥集團所研發的新冠疫苗。但日前在巴林及阿聯酋國家,都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讓各界紛紛質疑疫苗保護力。政府官員也呼籲當地50歲以上、有肥胖、慢性病史等高風險民眾,再至接種站補打第3劑輝瑞疫苗加強。
    2021/06/04 12:20
  • 漲翻天!印度疫情燒、船員貨櫃都缺 「航運業海嘯」來了

    長榮海運「長賜號」今年3月底卡在蘇伊士運河,雖然已經開通,但嚴重打亂船期,讓全球塞港和缺櫃的狀況更惡化,加上印度近期新冠疫情大爆發,印度籍船員被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阿拉伯國家列為拒絕往來戶,讓海運人員調度相當吃緊,而在海運缺船、缺艙的情況下,攬貨業者發現,從海運轉空運的貨物增加,空運市場甚至出現一天之內好幾度價格變動,對經濟和通膨的衝擊恐怕不是好事。
    2021/05/12 23:32
  • 以巴衝突升溫「火箭互轟」殺紅眼 百姓來不及逃慘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持續升溫,「哈瑪斯」用超過六百枚火箭,報復以色列空襲加薩,火箭擊中油管和巴士,釀成死傷,耶路撒冷老百姓活在恐懼中,現在全球各地都出現抗議潮,歐盟敦促雙方緩解緊張局勢,阿拉伯國家則是砲口一致,譴責以色列侵略暴行。
    2021/05/12 21:45
  • 澳洲「氫谷」夢第一步.加氫站 坎培拉開張!

    全球經濟復甦,加上原油庫存減少,激勵週二國際油價,連兩天收高,而在強勁油價的推動下,讓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第一季營收暴增30%,但是繼上個月,全球領袖在氣候峰會上,祭出新目標後,各國都更積極力拚能源轉型,包括強調要發展氫能、打造"氫谷"的澳洲,最近就開張了第一座"充氫站"!
    2021/05/05 19:54
  • 土耳其與阿拉伯國家修好 兩國1月內2次通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昨天通話,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為兩人不到一個月內第2次通話。與此同時,土耳其今天派出逾7年以來第一個代表團訪問埃及。
    2021/05/05 08:15
  • 拜登與沙烏地國王通話 重申人權法治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通電話,自拜登上月20日就職後,這是兩人遲來的首度通話。
    2021/02/26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