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防衛台灣 結果共65筆

  • 澳前總理大讚台灣享有高度自由 是中國難以理解之處

    第7屆「玉山論壇」今天舉行,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在會中肯定台灣享有經濟、政治與宗教自由,「這是海峽另一端(中國)難以了解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則說,她相信美國對防衛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3/10/11 15:34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陸統一台灣企圖不改 侯友宜:提升自我防衛、加強軍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美國,對於《金融時報》專訪指出,侯友宜本次訪美將要求美方明確表態是否防衛台灣,侯友宜今(15)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軍購強化自己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中國大陸提倡兩岸融合示範區,侯友宜則說,中國大陸對台灣意圖要統一這樣的企圖心沒有改變,台灣則有自己原則。
    2023/09/15 21:18
  • 侯友宜要美方表態出兵防衛台灣? 侯辦急澄清:誤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14日起訪美8天,《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侯友宜本趟將直接詢問美方,對於防衛台灣承諾作出明確表態。不過,侯友宜辦公室發新聞稿澄清,發言人黃子哲表示,侯友宜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2023/09/15 19:19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批美對台戰略模糊太久!美總統參選人:會「有條件」防衛台灣

    總是以誇張或驚悚言論,成功吸引目光的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繼4月份那句「要給與台灣每個家庭一把AR-15步槍防身自衛」成名後,日前接受《國家廣播新聞》(NBC)專訪時再次有驚人發言,當主持人米切爾(Andrea Mitchell)問他有關兩岸關係時,拉馬斯瓦米很直白地表示,倘若自己是美國總統,絕對會繼續防衛台灣,「直到美國重新取回半導體自主後,我們將重新評估所有事情。」
    2023/08/30 12:07
  • 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一早進國防院

    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上週舉行年度戰力操演,首度模擬防衛台灣對抗解放軍的入侵,特戰司令演習前也說,這項演習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而這幾天,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來台參訪,今天(2日)一早進入了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
    2023/05/02 13:14
  • 轟《全動法》擴權限 傅崐萁要陳建仁「天主面前承諾」護國人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引起國人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指出,若動員全台16至60歲國人,共有1470萬人,將成為全世界最大部隊,「現在要回到軍國主義國家?」質疑陳建仁內閣提出的《全動法》竟可動員到如此大的權限,要求陳建仁承諾保護台灣、千萬不要發生戰爭,「我希望你當著天主面前,你會不會做到?」陳建仁說,我們2300萬人都會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強調「備戰才能避戰」,一定會使台灣更加安全。
    2023/03/14 10:43
  • 遏阻侵略戰爭 游錫堃:先找回保家衛國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依據民調及外媒報導,台灣防衛意志薄弱才是令人擔憂的事,台灣人民應有誓死捍衛台灣的決心,才能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當務之急在於找回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
    2022/11/12 17:42
  • 是否助防衛台灣? 菲候任防長:遵循菲美防禦條約

    針對媒體詢問,若中國侵台,菲律賓是否準備好助美協防台灣,菲國候任防長佛斯蒂諾今天未明確表態,僅說菲國會在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內「定期更新執行菲美共同防禦概念計畫」。
    2022/09/30 15:40
  • 台海若爆衝突 尹錫悅:南韓為美盟友「恐難獨善其身」

    《路透》(Reuters)引述《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日前接受美媒專訪,坦言美國有2萬多名軍隊長期駐紮在該國,一旦台灣發生衝突,韓國和美國之間複雜的關係,恐怕將讓首爾難以迴避。但當被問到如台海衝突,韓國是否會出兵協助美國防衛台灣時,尹錫悅則是閉口不談。
    2022/09/27 11:06
  • 共艦「長駐」我外海偵蒐 製造擾台「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方會以有別烏克蘭的軍援方式,直接出兵防衛台灣。
    2022/09/19 13:16
  • 觀點/裴洛西來台將加快美國幫助防衛台灣?

    裴洛西來台前的政治風暴以及離台後中國前所未有的對台軍演,再度引起國際對台海情勢的關注,也讓美國國會藉機希望推動對台灣更多的防禦協助。
    2022/08/08 14:32
  • 後勤、海空致命傷!CNN:中國有能力奪台 但需付血腥代價

    拜登的首次亞洲行中,曾提到願意動用武力防衛台灣,引發國際議論,且事後白宮也緊急否認沒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拜登的說法,也引發各界討論,若中國大陸試圖奪取台灣,美國及其盟國能阻止嗎?CNN報導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中國擁有更多可投入戰場的軍隊、導彈及戰艦,若決心奪台,美日可能都無法阻止,不過同時北京也會「付出血腥代價」
    2022/06/01 14:00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稱「軍事衛台」引日憂 紙漿庫存告急紙巾、尿布喊漲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拜登在美日峰會表示「將出兵防衛台灣」,讓日本憂心加劇衝突局勢、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在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引起韓網議論紛紛。另外,世界經濟論壇重點之一為「去全球化」,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2022/05/25 20:15
  • 拜登稱軍事防衛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

    拜登在亞洲行宣稱北京犯台時,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2022/05/25 15:25
  • 如大陸武力犯台 拜登承諾會軍事介入 翁履中:美國在試探大陸的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美日領袖峰會結束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記者會,對於媒體提到,如果大陸以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介入防衛台灣,拜登回答「YES(會)」,並強調這是美方做過的承諾,但此舉引發大陸急跳腳,白宮也緊急回應「對台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如果配合前後文,拜登強調的是美國對於兩岸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戰略模糊還是謹守傳統的一法三公報、一中政策,只是拜登總統現在採取的戰術上越來越清晰,希望透過這種言詞比較強硬或比較確定的言詞,去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2022/05/24 16:24
  •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2/05/24 13:12
  • 拜登承諾「願軍事防衛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並在會後聯合記者會受訪時指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我方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安全,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
    2022/05/23 16:09
  • 借鏡烏克蘭 安倍晉三:美國應表明防衛台灣決心

    洛杉磯時報今天刊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評論文章,他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中國入侵時將起身保衛台灣。
    2022/04/13 14:04
  • 中共犯台時機難測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防衛台灣不能鬆懈

    俄烏戰事引發台海安全聯想,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今天表示,中國勢必從中借鏡學習,但可能犯台時間點相當難預測,美國履行防衛台灣、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的承諾不能鬆懈。
    2022/04/05 12:56
  • 傅崐萁批「出一張嘴」防衛台灣 蘇揆拍桌怒嗆:你最可恥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進入第6天,備受國際關注。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日)下午質詢時質疑若台海發生危機,拜登政府不會協防台灣,我國該如何自我防禦一題,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傅崐萁嘲諷蘇揆,「出一張嘴防衛台灣」,蘇貞昌拍桌回嗆,「你這種投降主義最可恥」,傅崐萁又反嗆,「你才可恥」,兩人數度拍桌怒嗆對方。最後,副院長蔡其昌緩頰要大家理性討論。
    2022/03/01 17:09
  • 「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安倍籲美:應明確表示保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美國應毅然捨棄對台採取的「戰略模糊」,有必要明確表達防衛台灣。
    2022/02/27 18:26
  • 沒在怕老共?美上將保證「必能防衛台灣」 64%台灣人認為中共不會打

    最近國際情勢驟變,美國圍堵中共的態勢更加鮮明,美方重要政軍人士,紛紛公開表態挺台立場,似乎也加深了台灣民眾對抗中共的信心。民調顯示,65%的台灣人,認為若兩岸開戰,美國必定會協防台灣,更有64%認為中共不會出兵攻台,但專家分析,這樣依賴他人的心態,其實相當危險。
    2021/11/04 22:46
  • 蔡政府做足準備迎戰? 民調曝年輕人態度:同意比例是0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備詢時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以「準戰爭布局狀態」形容兩岸情勢。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社會不到一半的人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11%認為蔡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由游盈隆直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兩岸一旦開戰,戰爭要怎麼打下去?」
    2021/11/02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