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防蚊液 結果共87筆

  • 獨家/「天然」成分防蚊? 衛生局:防叮咬時間短

    中藥防蚊包用氣味來驅蚊大受歡迎,原因就在於許多家長不喜歡孩子噴上黏稠的防蚊液,但包括不用塗抹的防蚊產品,到底成效如何,我們除了拿中藥防蚊包實際測試,還選了防蚊手環以及手機的防蚊APP測試,結果發現通通會被蚊子咬,衛生局專家就表示,這是因為這些產品的成分都沒有「擊斃性」,蚊子為了吸血生存還是會冒險攻擊。
    2016/05/10 19:21
  • 去年嚴重缺貨! 含「敵避」防蚊液想買好難

    去年南台灣爆發登革熱疫情,很多民眾就搶著買,含有敵避(DEET)成分的防蚊液,因為DEET是衛福部認可防蚊效果最好,但實際走一趟藥妝店,現在絕大多數店家只賣不含敵避的,甚至有店員說,去年嚴重缺貨有錢也買不到,因此有很多民眾,寧願多花一點錢買進口貨來防蚊蟲。
    2016/05/10 17:50
  • 天氣熱!防蚊小物暢銷 手環、貼片激增1倍

    天氣變熱蚊蟲也跟著變多,不論是網購或是藥妝店都發現防蚊用品詢問度以及銷量都明顯增加,近年野餐風潮興起,方便攜帶小物跟熱賣,甚至有業者推出USB供電攜帶型捕蚊燈搶攻旅遊市場,另外主打天然成分的防蚊液或是色彩繽紛的手環、可愛圖樣貼片也很受歡迎。
    2016/04/27 12:17
  • 秒退林鳳營! 退貨前噴「防蚊液」進鮮奶惹議

    民眾「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不只造成賣場困擾,也影響了一般消費者的權益,賣場減量供貨。好市多內湖店,今天只補半櫃的林鳳營鮮奶,而前一天有人在中部買了林鳳營,退貨前竟然在鮮奶裡頭噴防蚊液作法引發爭議。
    2015/12/12 13:02
  • 議員擺道具嘲諷登革熱 賴清德翻臉離席

    登革熱疫情嚴重困擾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議會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就準備海報及立牌,擺滿市長的桌面,讓賴清德感覺不受尊重,鐵青著臉掉頭就離席,最後這海報被民進黨籍議員撕掉了,藍營議員還拿送上最夯的伴手禮「登革熱」來反諷,更讓市長面色凝重,堅持要工作人員清除禮盒及防蚊液!
    2015/10/02 16:07
  • 登革熱確診才噴藥? 蘇煥智:防疫大漏洞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持續攀升,民眾談蚊色變就怕被蚊子咬到,除了防蚊液熱賣之外,現在也有熱心里民拿洋蔥袋自創防蚊帽,里長擔心防疫人員被叮咬,則是網購防蚊帽。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連日來不少患登革熱的病患向他抱怨,從確診到出院多日都沒人到家中去噴藥,這跟過去只要通報為疑似病例就噴藥消毒的流程不一樣,因此他質疑化學防治出現大漏洞。
    2015/09/20 17:15
  • 擬罷工?登革熱病患塞爆急診 護理人員忙翻!

    登革熱疫情持續攀升,台南市各大醫院的急診室人滿為患,部分醫護人員面對病患爆量,忙到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已經出現反彈情緒,甚至連署要發起罷工!另外,消基會抽查市售防蚊液,發現9件中只有1件含有敵避成分的有效,但醫生不建議過敏體質的民眾直接噴在皮膚上。
    2015/09/18 12:35
  • 中職統一主場開打 義大「怕怕!」搭蚊帳

    台南登革熱疫情已經突破9千例,沒想到15日中華職棒在台南球場的比賽,竟然在外野區有人搭蚊帳,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義大的應援團,有人擔心被咬,才會搭蚊帳防範,雖然主場的統一獅球團,強調每天3次消毒滅蚊,而且提供防蚊液給大家使用,但本週第一場比賽進場球迷仍創下今年新低,只有2千5百多人。
    2015/09/16 19:58
  • 「蚊」之色變!登革熱傷經濟 東南亞年損775億

    登革熱疫情似乎一發不可收拾,台大公衛院教授詹長權提出示警,他認為這波傳染恐怕會維持到12月底,現在已經出現民眾搶買防蚊液以及快篩試劑缺貨的情形,而這個被發現超過60年的流行病,感染人數一增加而勞動力就會下降,防疫費用高額支出、觀光產業也會因此受創,越靠近赤道的國家越慘,像東南亞一年就損失775億元。
    2015/09/10 20:49
  • 「蚊」之色變! 快篩試劑、含DEET噴液大缺

    登革熱疫情嚴重,民眾現在只要身體不舒服就會到衛生局快篩,但現在快篩試劑大缺貨,衛生署緊急和國外訂一萬劑,但最快也要等到下個禮拜,現在民眾只能抽血送驗,等待的結果就差了一天讓民眾相當擔心,另外不只快篩試劑缺貨,衛福部公布含有「待乙妥」成分的防蚊最有效,公布了5大廠牌,現在也供不應求,一瓶難求。
    2015/09/10 12:15
  • 圖解登革熱 一起當「防蚊液青年」

    隨著登革熱疫情持續爆發,9月8日更新增560例本土病例,創下入夏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其中又以台南市483例為最多。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關於登革熱的知識,看完以下圖解新聞,讓你面對蚊子不再恐慌。
    2015/09/09 12:19
  • 防蚊作戰!學生抓孑孓 嘉獎一次

    高雄校園出現孑孓,日前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等相繼挨罰,防蚊大作戰!鳥松國中的校長祭出只要學生抓到孑孓就記嘉獎一次,擔心被咬,其實可以DIY自製柚子皮防蚊液,把吃完的柚子皮清洗乾淨,再放入95%的藥用酒精,浸泡3到5天就可以使用方便又省錢!
    2015/09/08 13:12
  • 南市登革熱破5千 染病學生形容「生不如死」

    台南登革熱最新疫情5247例,突破了五千大關,加上學校陸續開學,其中台南長榮大學,最夯的新生入學禮變成了防蚊貼片,有家長還替孩子準備了蚊帳、捕蚊燈,就有一名大學生,因為辦社團團康活動被惡整,喝了池塘的髒水,也被蚊子叮,結果得了登革熱住院七天,復原後的他說,住院期間全身痠痛,生不如死,現在走哪得都隨身帶著防蚊液。
    2015/09/07 13:38
  • 登革熱破4千例 臺南遊客至少掉3成

    臺南市登革熱疫情最新統計4585例,雖然都集中在特定區域,但仍對觀光業造成衝擊,奇美博物館以往假日至少一萬人次參觀,現在減少了3成,至於四草綠色隧道更被嚇跑了一半以上,遊客幾乎人手一瓶防蚊液,連當地居民外出運動都不忘穿長衣長褲。
    2015/09/05 19:24
  • 不夠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防蚊機遭竊

    隨著登革熱疫情延燒,去公園的民眾對防蚊液的需求越來越高。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志工,從六月開始好心設置了8台免費防蚊液機,卻有6台在兩個月內,被不肖份子破壞偷走,讓常去公園的民眾和志工們相當頭痛。
    2015/09/05 14:19
  • 防疫員染登革! 深入疫區病媒蚊叮咬

    南部登革疫情熱持續發燒,現在更是發生防疫人員也感染,高雄一名29歲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很可能就是在值勤時被病媒蚊叮到,目前在家中隔離休養,由於防疫人員都得深入疫區,感染機率更高,現在他們更是繃緊神經,每個人都隨身攜帶防蚊液,上工時全身更是長袖長褲包緊緊,不過脖子部分還是容易外露,由於8月30日高雄才發生首例死亡個案,顯見疫情還沒降溫。
    2015/09/03 12:03
  • 實測無效! 僅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有用

    登革熱疫情升溫,從今年年初到8月30日,高雄市472病例,台南則是飆破3000個病例,大家聽到蚊子都好害怕,因此市面上防蚊用品很夯,有防蚊噴液、乳液或是貼片式的,到底哪個效果最好?我們實際買了幾樣產品做實驗,發現有些根本毫無作用,擦了之後蚊子照叮,一次就吸引10多隻,只有含有「DEET待乙妥」的成分,效果最佳。
    2015/08/31 17:28
  • 開學抗蚊作戰!憂孩被叮 家長備「防蚊液」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8月31日星期一,各級學校就要開學了,在疫情最嚴重的北區,有學校積極防疫,像是大光國小,周末假日還有老師在難清的積水上,撒上粗鹽和肥皂絲,避免孑孓孳生,另外藥局業者說,光是這個禮拜,防蚊相關用品業績至少成長5成,其中溫度計最熱賣,因為感染登革熱的話,會發高燒,溫度計還一度賣到缺貨!
    2015/08/29 20:21
  • 登革熱狂襲南市 賴清德:病毒久未流行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7天內連傳兩例重症死亡病例,感染人數暴增為上千例,不僅居民心驚,連前往觀光的遊客都得穿長褲長袖,隨身攜帶防蚊液。針對議員砲轟市府,質疑防疫出現漏洞,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疫情拉警報,是因為流行的第二型病毒太久沒流行,市民體力抵抗力少,現在已做好防疫的準備。
    2015/08/19 13:43
  • 逛公園免驚蚊咬! 大安公園設「防蚊站」

    到公園散步,親近大自然雖然美好,但公園裡的樹陰和草叢,躲著蚊蟲伺機而動,走一趟公園,身上就會多好幾個蚊蟲留下的包,又癢又腫,皮膚敏感的人甚至會發炎,大安森林公園首創防蚊站,在公園各個入口和露天音樂台等13處主要人群聚集地設置,提供免費的防蚊液,標榜天然植物精油,不過還是有家長說成分不明,不敢讓小朋友使用。
    2014/09/09 13:39
  • 〈獨家〉郊區邊烤肉、邊餵蚊! 小黑蚊咬的滿身包

    中秋節快到了,有設烤肉區的景點,都很搶手,早就被訂滿,但在戶外烤肉,得進行防蚊大作戰,邊烤肉,邊餵蚊子,大人小孩,被叮的滿身包,所有防蚊產品,全都派上用場,到底哪種防蚊效果最好?防蚊專家表示,含有「敵避」化學成分的防蚊液,防護時效最久約2個半小時,至於偏方明星花露水和麻油,經過實測,真的都具有趨蚊效果。
    2014/09/04 18:47
  • 「叮」出商機!精油貼片門簾 防蚊熱賣

    夏天到了,防蚊商品也開始跟著熱賣,連鎖藥妝店統計,光是夏天單月,就能賣出超過4萬件防蚊商品,除了傳統的防蚊液,近年標榜天然成份的防蚊精油,業績也比過去成長了1倍以上,另外除了被動防蚊之外,還有業者開發防蚊門簾,靠著有磁力的門扣,在人進出後立刻吸附密合,防止蚊蟲進入,1個月就能賣到3000件以上。
    2014/07/06 18:04
  • 天然?歐護防蚊液含「敵避」 涉廣告不實!

    時序進入夏季,市面上防蚊產品熱銷,消基會抽檢12件防蚊液與7件防蚊貼片,結果發現21%商品未標示防蚊效力時間,高達71%貼片未標示防蚊範圍,其中「歐護天然蘆薈防蚊液」可能涉及廣告不實!
    2013/07/25 16:40
  • 〈獨家〉防曬乳、防蚊液重疊塗 民中毒昏厥

    最近氣溫飆高,很多人外出都會塗抹防曬乳,但又擔心被蚊蟲叮咬,再塗一層防蚊液,沒想到有民眾塗抹了後,整個人昏厥,連手背和大腿都出現過敏、紅腫現象,醫師說,有些防蚊液成分有一種化學成分「敵避」,對驅蚊有效,但是和防曬乳液混合擦在皮膚上,反而會導致「敵避」劑量暴增3倍,容易刺激皮膚,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神經中毒。
    2013/06/28 19:24
  • 日本蚊蟲止癢藥 獨特海綿頭避免感染

    台灣夏天氣候炎熱又潮溼,很容易被蚊蟲咬傷。
    2013/03/20 0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