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防蚊液 結果共87筆

  • 苓雅區傳首例登革熱 活動範圍文化中心、衛武營

    本土登革熱案例高雄市累積達48例,第48位確診個案,住苓雅區也是該地區首例,而患者是30多歲男性,生活圈會到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還有高雄市文化中心,這些都是人潮出入頻繁的公共場所,有民眾聽到出現感染個案也來過衛武營中心,嚇得趕緊拿出防蚊液往身上噴。
    2019/08/04 12:08
  • 紗窗防不住!小黑蚊最愛叮2種人 醫教這招「防身術」

    夏天到了,出遊時除了防曬,還要防小黑蚊!一旦被小黑蚊叮到,紅腫的時間、癢起來的程度,那可是遠勝一般的蚊子,會讓人非常難受。有醫生指出小黑蚊其實並不是蚊子,也提出預防被叮咬的方式,讓民眾夏日出遊時,能有效避免被小黑蚊摧殘。
    2019/07/29 17:40
  • 登革熱增至24例 高市祭生態工法滅蚊

    高雄市衛生局23日發布,本土登革熱再添一例,累計來到24例,而病例個案同樣也是曾到三民區工作後感染,市府除了在當地積極噴藥,現在也有業者捐助1萬瓶防蚊液,讓民眾免費領取,水利局也將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湖裡的魚類可以吃掉孑孓幼蟲,不過這個生態防治法能不能見效,當地民眾看法不一。
    2019/06/23 22:19
  • 提前爆發登革熱! 衛生局:暖冬蚊孳生快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已經累積16例,再創新高,市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端午連假持續噴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住戶紛紛拿出防蚊道具,捕蚊燈防蚊液通通搬出來,還有阿嬤在屋外納涼,邊燒柚子皮驅蚊,只是疫情高峰應該在雨季後9月10月,這回提前爆發,衛生局則說是因為暖冬之後,蚊子孳生更快。
    2019/06/09 13:07
  • 入住膠囊飯店變「蚊子館」一晚打20餘隻

    彰化一名大學研究生到台北旅遊,入住新北板橋的膠囊旅館,正想要睡個覺,晚上不斷有蚊子飛進來,臉手被叮了好多包,算一算一個晚上打了二三十隻蚊子,業者說,最近蚊子多,防不勝防,可能從管線飛進來,客人如果能及時反應,他們提供滅蚊燈,防蚊液,或換房,不會讓客人不開心。
    2019/05/22 20:29
  • 注意!妙齡女被咬1下「高燒險死」 醫:這蟲很聰明

    清明節4天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會規劃與家人到戶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對此,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日前上節目時,特別分享曾遇過的病例,指出1名女子到花東旅遊,回家後卻長達2個禮拜高燒不退,最後才發現是被「恙蟲」叮咬。魏智偉提醒,恙蟲致死率高達6成,民眾若到野外旅遊,建議盡量穿著長袖、長褲,或是擦上防蚊液比較保險。
    2019/03/15 09:33
  • 台灣生技產業發光! 南進商機無限大

    台灣擁有生技領域的人才和技術,也紛紛南進,向東南亞各國發展,像是自行研發製造防蚊液的新創生技公司,是台灣第一家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防蚊液,目前已經往馬來西亞市場邁進。還有生產疫苗的生技公司,成立兩年就和東南亞多國醫藥集團合作,下一步可望整廠輸出。
    2018/12/31 23:06
  • 狂點日本眼藥水 OL眼球「中毒」破一層皮

    台灣人遊日本最愛買藥,不論是保健食品、感冒藥、腸胃藥、眼藥水、防蚊液都是愛好商品,不少年輕上班族特愛堪稱有舒緩眼睛痠痛、補水潤澤的眼藥水,就有一名年輕OL因為狂點日本眼藥水,反而讓眼睛「中毒」,紅腫不已還大面積破皮,苦不堪言。
    2018/10/25 16:02
  • 網傳烤肉熱煙能驅蚊? 疾管署闢謠:沒這回事!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烤肉近年來成為中秋節全民運動,不過近日網路卻瘋傳「烤肉的熱煙有驅蚊效果」,讓在戶外烤肉的民眾信以為真。對此,疾管署做出回應,表示烤肉散出的煙沒有藥性,並沒有驅蚊的效果,提醒民眾不要輕信謠言,還是要購買防蚊液防護,才是避免蚊蟲叮咬的上上策。
    2018/09/24 12:06
  • 1歲娃穿「柚基尼」扭腰擺臀 網笑翻:長大會後悔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會吃柚子應景,而吃剩下來的柚子皮,除了可拿來製作防蚊液、洗碗精,也有家長會做成「柚子帽」給小朋友戴;不過來自新莊的鍾姓媽媽大玩創意,與姑姑手工製作三點式「柚基尼」給男嬰穿,男嬰還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萌翻網友直呼超可愛。
    2018/09/21 16:26
  • 登革熱疫情區照辦潑水節 場區堆垃圾、容器積水

    全台登革熱病例已出現40例,台中更是在5天就爆發15例,大里區東昇路的開心農場更是高度危險區,不過距離疫情區2公里多的公園,還有社區協會舉辦潑水節,小朋友光著身子玩水,但也有家長會擔心,自備防蚊液,不過專家表示,最怕的是各地沒有落實清理積水容器,病媒蚊就會孳生擴散。
    2018/08/26 13:11
  • 不會太刺激嗎? 天籟女歌手連內褲都噴防蚊液

    睽違5年,周蕙推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首波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即翻唱蔡琴的經典作品更在廢墟裡拍攝MV,怕蚊蟲叮咬,連內褲都噴滿防蚊液。
    2018/07/12 22:45
  • 中市到宅坐月子平台 開課助新手爸媽紓壓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大辦理「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同時提供主題課程,其中「創意紓壓手作課」,讓新手爸媽們透過課程紓壓,並自製防蚊液及止癢膏供幼童使用。
    2018/07/11 12:00
  • 可怕!1家3口被「這種小蟲」咬 2人竟相繼喪命

    由於時值夏天,戶外活動的民眾也開始增多,不少人出遊習慣選擇樹木、草叢較多的陰涼處躲避太陽,但同時一定要慎防藏在暗處的「這種小蟲」,大陸日前1家3口開心出遊,卻因不慎被此蟲咬傷,2人不幸相繼過世。
    2018/07/03 21:40
  • 傑愛CP拍日本廣告 江宏傑賣萌秀日文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跟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結婚,成為台灣媳婦,雖然淡出球壇,不過最近還是在螢光幕亮相,跟老公合體拍日本防蚊液廣告,其中江宏傑也秀了幾句中文,夫妻倆甜蜜同框,被網友大讚好幸福。
    2018/06/04 12:02
  • 印尼誤飲假酒釀90死 逾百人送醫

    印尼爆發假酒危機,截止目前為止,共造成90人喪命,逾100人送醫急救,情況危急。首都雅加達及西爪哇省萬隆市出現最多民眾誤飲假酒送醫急救的案例。
    2018/04/11 12:17
  • 「殺生物劑」台無專法 學者:恐三不管

    生活中有許多「殺生物劑」,可以幫助殺死細菌與害蟲,卻也可能影響人體與環境,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最常見的殺蟲劑、農藥之外,其實游泳池消毒劑、抗菌紙巾、防蚊液,也都含有殺生物劑。以歐盟來說有個統一的"殺生物劑法規"規範,但國內卻是依照使用內容,分屬不同權責單位,學者認為,可能導致三不管。
    2018/01/18 22:45
  • 小花蔓澤蘭 從綠色殺手翻轉為防蚊液

    被視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植物的小花蔓澤蘭,因為藤蔓的攀附,會使得其他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每年在10月開花前就得將它連根剷除,嘉義林管處從民國90年開始推行移除收購計劃,同時與工研院合作,透過炭化技術,把小花蔓澤蘭製成環境防治液,可以防治小黑蚊,還能製成去污性好的肥皂,達成廢物再利用。
    2017/10/12 22:12
  • 颶風後16小時捕捉2.6萬隻蚊子 屍體堆積如小丘

    上個月艾瑪(Irma)颶風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當地災情慘重,可說是慘不忍睹。當地除了要面對重建工作外,風災之後的造成的蚊蟲孳生,更是當地目前急需解決的課題。最近當地的防蚊中心在臉書貼出了3張照片,提到在短短16小時內,就捕捉到2.6萬隻蚊子,這些屍體堆積如小丘,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2017/10/06 21:00
  • DEET防蚊液易刺激 把握「先防曬後防蚊」

    夏天要防曬也要防蚊,又要保持美美的膚色,該怎麼擦呢?有醫學報告指出,如果先擦防蚊液再擦防曬乳,因為防蚊液含有「敵避」,和防曬乳合在一起擦,會讓敵避代謝變慢,容易頭暈,因此醫師建議,先擦防曬之後,再噴防蚊液;至於含有防曬系數的隔離霜,其實只是一般潤色化妝品使用,防曬效用不大。
    2017/07/17 18:48
  • 超萌比手畫腳! 韓星雙胞兒越南買防蚊液

    李輝才,之前因為帶雙胞胎兒子上親子節目,讓雙胞胎人氣賺飽飽,最近父子3人到越南探親,因為擔心當地蚊子多,雙胞胎兒子書言、書俊,還到當地藥局買防蚊液,只是語言不通該怎麼辦,機靈的小兄弟,最後用肢體語言成功達成任務。
    2017/07/03 12:35
  • 蚊香含除蟲菊精 醫師:呼吸道敏感應避免

    夏天想要驅蚊,不少民眾會想到的就是電蚊香,電蚊香裡頭含的主要驅蚊成分除蟲菊精,對人體來說其實是低毒性的,不過對呼吸道敏感或氣喘的民眾來說還是得盡量避免,現在就有業者利用貓薄荷萃取出的精油製成防蚊液,希望在防蚊的同時,也減少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
    2017/05/31 20:39
  •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2017/05/14 17:36
  • 小黑蚊擴散北市!「花博、士林官邸」都淪陷

    到公園、野外,家長一定都會幫小朋友擦上防蚊液,畢竟小黑蚊越來越多,就有教授監測到台北市區的花博、士林官邸、故宮周邊等等都有小黑蚊出沒情況,如果被叮可能會越抓越癢,甚至得花半年時間才能恢復,所以北市教育局也緊盯附近學校,加強防蚊措施。
    2017/05/11 11:35
  • 擔心茲卡疫情 美足球女將頭罩蚊帳

    今年有1萬多名運動員從世界各地來到巴西里約參加奧運盛會,由於擔心茲卡疫情,很多人都會攜帶防蚊液,不過美國女足一名女將就比較誇張,她把自己打扮成捕蜂人的樣子罩在蚊帳裡,出賽的時候,不少巴西民眾噓聲連連。
    2016/08/06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