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黑蚊擴散北市!「花博、士林官邸」都淪陷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12

到公園、野外,家長一定都會幫小朋友擦上防蚊液,畢竟小黑蚊越來越多,就有教授監測到台北市區的花博、士林官邸、故宮周邊等等都有小黑蚊出沒情況,如果被叮可能會越抓越癢,甚至得花半年時間才能恢復,所以北市教育局也緊盯附近學校,加強防蚊措施。


 

小黑蚊停在人體皮膚上不容易察覺,但可能才一下時間手腳就會佈滿紅苞,這種癢恢復至少要等半年,根據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教授黃基森長期研究監測,發現台北市區也嚴重淪陷,包括圓山花博、北投圖書館周邊、故宮和士林官邸,因為周邊活動多,小黑蚊入侵嚴重,周邊學校,教育局更提高警覺,提醒校方加強噴藥消毒。

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教授黃基森:「有一些車子的移動、人為的移動,把小黑蚊帶到台北市的盆地來。」

也因為像這類的青苔、潮濕水池、圍牆、地面、裸露地表就容易成為小黑蚊的溫床,經過監測統計20分鐘,大安森林公園就有200隻小黑蚊,木柵動物園也有100隻,而士林官邸平均150隻小黑蚊。
 

民眾:「除非有帶去山上,或比較固定在餐廳坐的時候,下面怕蚊子。」

民眾:「白天還好,到傍晚的時候蚊子比較多,所以我會給她擦防蚊液。」

家長帶小朋友出門,防蚊液幾乎是必需品,因為紅腫癢,越抓越癢,自身防範,穿衣服遮蔽最直接,不然就得2小時補充防蚊液,家中環境管理,青苔刮除,加裝門窗紗窗,教授更建議政府噴藥,但只噴防蚊藥還不夠要防堵小黑蚊,得從棲地開始,直接殺死幼成蟲,數量或許能有效控制。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黑蚊#士林官邸#噴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111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