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開學日 結果共363筆

  • 趕農曆年前解禁! 境外生來台開放申請

    境外生來台禁令解除!教育部趕在農曆年前,宣布各大專院校可以開始受理境外生入境申請,不過必須要持有相關檢驗報告,來台後需14天居家檢疫、強制採檢才能回到校園,不過這樣一來會趕不上開學日,教育部強調將啟動安心就學方案。
    2021/02/09 23:21
  • 焦慮爸媽看過來!寒假免費線上學習資源大盤點

    這兩天最令全國家長熱議和傷腦筋的話題,就是開學日延後的消息!寒假還有半個月,加上許多營隊和活動因為疫情緣故被取消,家長的焦慮指數節節升高!一位三寶爸網友整理出許多免費的線上學習資源,內容包含各學習平台的中文、英文、數理、程式課程等,包羅萬象,其中更有原本要付費才看得到的國語日報和大家說英語的內容。
    2021/02/05 16:01
  • 開學延4天 安親班、冬令營「加開課」因應

    指揮中心昨天(2/3)宣布,延後開學日至2月22日,有家長就傷腦筋,要如何規劃孩子的假期,安親班及冬令營就已經加開或延長課程,另外財政部也讓家長可以在這四天內請「防疫照顧假」,如果企業雇主仍給薪,就可以減免營業稅,不過還是有家長反彈,認為請假還是有壓力。
    2021/02/04 13:24
  • 境外生居檢後還要採檢陰性 趕上開學日有困難

    教育部將於近日開放境外生入境申請,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檢疫14天後,要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自主健康管理7天內也不能到校上課,境外生難趕上2月底的開學。
    2021/02/03 17:36
  • 開學延至22日 指考確定延期、國中會考範圍縮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面對新學期即將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了確保新學期返回校園上課前,環境能全面清潔消毒,高中級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4日,確定於22日開學。
    2021/02/03 14:17
  • 往返台灣、北京需隔離42天 台生留京過寒假

    大陸各大學陸續放寒假,疫情緊張使得所有大學的開學日都不確定,這可苦了港台學生,以及大陸中高風險區的學生,他們回不去,開學萬一進不來北京,很苦惱!
    2021/01/15 18:33
  • 破紀錄!英國單日爆增1564人病故 開學恐延後

    英國今天新增1564人病故,破疫情爆發以來紀錄。政府原本預估學校可以在2月中旬開學,但從目前疫情發展情勢看來,開學日恐怕得再次延後。
    2021/01/14 09:00
  • 天兵爸送兒上學「跑錯三間」才找對 媽傻眼:都快放學了

    最近是不少學校開學日,讓許多家長紛紛結束「惡夢」,迫切希望家中的孩子趕緊上學。大陸一位爸爸一早就送孩子去學校,但過了2小時多始終未到校,沒想到這位父親竟一連送錯3間學校,直到快放學時間孩子才到校。
    2020/09/07 20:44
  • 「紫外線燈」狂照5小時 130學生眼睛灼傷、角膜脫落

    大陸一間小學在開學日發生離譜意外,學校工人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照射教室中超過130名學生長達5小時,導致大量學生皮膚、眼睛灼傷,無法睜開眼睛,甚至有人眼角膜脫落,讓許多家長相當擔心。
    2020/09/04 22:11
  • 開學日震撼教育?副校長吃光學生「剩飯」 學生看傻眼

    中國大陸推行「惜食令」呼籲民眾愛惜食物,一名女副校長為了以身作則,在開學第一天當眾把學生吃剩的早餐吃光光,所有學生都看到傻眼,有人認為這是很好的身教,卻也有人覺得這相當不衛生。
    2020/09/02 17:15
  • 母憂第一天上學問「會哭嗎?」 女兒12字回應超霸氣

    這幾天是各中小學和幼稚園的開學日,尤其是對於有新生的家庭來說,父母親都會擔心孩子是否能適應學校的生活。最近有位人母分享,今(1)日是女兒校園生活的第一天,她擔憂地詢問「會哭嗎?」沒想到女兒的回答超「帥氣」,引發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
    2020/09/01 21:21
  • 首爾名校接連淪陷!大學開學「憂疫」

    南韓連續19天破三位數確診,累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昨天(31日)突破二萬大關。雖然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這幾天都稍有下降,但重症患者卻在31日超過百例,達到兩個星期以來新高;首都圈目前只剩下10張重症床位,而光州、江原道等地則早就沒有重症病床了!疫情不見趨緩,今天(1日)是南韓大學的開學日,首都圈大學生都怕回到學校上課會染疫,因為繼漢陽大學宿舍爆出疫情後,現在延世大學、弘益大學、梨花女大等名校都接連淪陷。
    2020/09/01 19:49
  • 才剛開學…新學期目標「坐等寒假」 網全讚翻:以後會成功

    昨(31)日是各國、高中小學開學日,兩個月的暑假讓許多小朋友感到相當短暫,就有一位網友分享孩子在聯絡簿上大吐苦水,短短幾行字表露真實心聲,讓原PO看了感到好氣又好笑,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0/09/01 17:54
  • 育達改名普林思頓「5師迎1國小新生」 校方:正常上課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改名普林思頓,並增設國中小部,但截至昨天開學日,國小部僅1人報到。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9月底前都可持續招生,即使只有1位學生也需正常上課。
    2020/09/01 16:05
  • 內灣國小首次「零新生」 鄉長:人口外流學生數減少

    今天是國中小開學日,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國小今年卻沒有一年級新生入學,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鄉內缺乏工作機會,人口外流,導致學生人數越來越少。
    2020/08/31 18:02
  • 陳其邁關心校園防疫 勉勵學生「學習不忘玩樂」

    今天是開學日,關心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三民家商了解校園防疫工作並宣導戴口罩等新生活作為,他勉勵學生「學習不忘玩樂」,並體驗手做月餅了解烘焙過程。
    2020/08/31 15:07
  • 少女失聯43小時! 警出動「M化定位車」找人

    高雄一名14歲的國中少女搭上陌生人的車輛後無預警失聯,超過43小時,開學日同學等不到她,紛紛向她喊話,希望她快點回來,而北高警察也動起來,一度透過手機定位發現她出沒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水源路一帶,為了縮小搜尋範圍,北市警察將出動造價3000萬的M化定位車加入找人行列。
    2020/08/31 14:49
  • 陪孩子邁入新學期 專家親教4招擺脫開學症候群

    8月31日是國中小開學日,家長們面對孩子上學難免會有些壓力,特別是對於第一次離開家庭上幼稚園或是國小新生,孩子難免不適應,該如何讓孩子快快樂樂的上學去呢?
    2020/08/31 10:30
  • 「梅莎」恐轉強颱!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雨增沿海風浪大

    今天就是開學日,記得帶傘出門,因為梅莎颱風,就在西太平洋上,雖然對台灣有點距離,但是梅莎颱風又大又強,已路線來看,海陸警發布機會低,只是,一個勃然大物在台灣附近,雖然路線不會直撲台灣,但我們還是要注意,間接影響。
    2020/08/31 08:22
  • 梅莎擾開學日!北台灣防大雨 迎新恐取消

    中颱梅莎還在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在8/31和/9/1最靠近台灣,未來到琉球群島時不排除來到強颱下限,但發布海警機率低,而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從明天(8/31)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局部大雨,但強碰開學日,不少學校會在室外辦迎新活動,可能搬移室內或取消。
    2020/08/30 12:58
  •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開學日最接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明(31)日就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正向北移,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水氣增加,有短暫陣雨,甚至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梅莎颱風有機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但不需過於擔心,因為颱風並不會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2020/08/30 09:53
  • 中颱「梅莎」增強變胖! 開學日至周二對台影響最劇

    第9號颱風梅莎,從今天開始加速,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接近,預計從周一下半天到周二上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梅莎持續增強變胖,目前仍然不排除發布海警。
    2020/08/30 08:27
  • 濕漉漉!「梅莎」北上近台 開學日防大雨

    梅莎颱風強度持續增強,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不過靠近台灣的時候,強度有可能逼近強颱,甚至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颱,民眾出門得嚴防大雨,尤其是週一和週二,只是,高中、國中小開學日,剛好是週一,碰到梅莎進逼,學生們恐怕得溼答答,迎接新學期。
    2020/08/29 13:49
  • 戀母男大生「想帶媽住宿」 結局反轉…狠嗆學長姐11字

    隨著開學日逼近,許多新生既興奮又害怕,近日就有1名準男大生透露,由於自己考上的學校位於郊區,因此希望能夠帶媽媽一起住學校宿舍,怕室友會覺得怪,所以發文詢問是否可行。文章一出後引來不少學長姐關心,豈料結局大反轉,這名男大生竟11字狠嗆學長姐。
    2020/08/18 23:02
  • 港增73例確診! 66人本土感染、4成找嘸源頭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今天(20日)新增了73例確診個案,其中66例為本土個案,雙位數的確診數連帶影響到香港各行各業,銀行業提早關門、公務員在家辦公,連教育局也宣布,開學日不會早於8月17日。
    2020/07/2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