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長庚醫院 結果共1,141筆

  • 吳淑珍確診後瘦到只剩32公斤!扁心疼妻「一抽血就暈倒」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6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在6月24日出院,前總統陳水扁今(4)日表示,吳淑珍目前體重僅剩32公斤,回診抽血後昏倒,陳水扁指出這已是吳淑珍的生活日常,除了全心全力照護之外,也只能祈願上蒼保佑。
    2022/07/04 09:15
  • 快訊/基隆外木山1人溺水 年約70歲婦人送醫不治

    周末假日不少人會到海邊戲水,但基隆外木山今(2)日上午發生一起溺水案件。上午8點左右,警消獲報基隆市外木山海興泳池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原本有2名泳客一起到海興泳池,其中1人發現女性友人都沒上岸,趕緊通報泳池旁的救生人員,救生人員出動橡皮艇在距岸50公尺外發現女子,當時70歲的女子已無生命跡象,送往長庚醫院急救但仍然宣告不治,轄區海巡署已介入調查。
    2022/07/02 10:45
  • 疑操作不慎國道翻覆 小轎車駕駛頸部扭傷送醫

    國道1號汐五高架南下32.9公里,今日凌晨0時許驚傳翻車事故,1輛小轎車行經該路段時,因不明原因失控翻覆在外側車道,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搶救,所幸駕駛當時有依規定繫上安全帶,僅有頸部扭傷,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2/06/30 13:32
  • 青壯年也要注意!50歲↓罹大腸癌 「2危險因子」作祟

    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5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大腸癌,近九成發生在50歲以上,不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提醒,50歲以下的民眾也不可輕忽,因為肥胖跟甜食也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22/06/28 05:22
  • 猴痘入侵台灣6類人當心 「居家2物品」成最可怕傳染源

    疾管署24日公布國內首例猴痘個案,引發民眾關心猴痘症狀及感染途徑。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25)日在臉書,提醒4大傳播途徑,呼籲民眾特別當心。
    2022/06/26 13:12
  • 吳淑珍今出院 陳致中:染疫元氣大傷需長時間休養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其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24日)下午透露,「託大家的福氣,阿母今天出院,但染疫元氣大傷,需要很長時間療養」。
    2022/06/24 17:31
  • 8歲童施打莫德納第2劑後心肌炎住院 父疑間隔時程太短

    高雄有1名8歲男童,17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19日出現發燒、胸口悶等症狀,把家長急壞了,送醫後被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直接進了加護病房,爸爸說,醫生診斷是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反應,疑似高雄兒童首例,男童目前還在住院中。這讓家長質疑,兒童第二劑疫苗的與第一劑的間隔時間,是否太短了?
    2022/06/24 13:30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吳淑珍確診第8天 陳水扁「焦慮寫臉上」親揭出院日期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加上脊髓損傷屬重癱患者,血氧一度掉到92以下,有痰咳不出來,14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昨(17)日晚間,陳水扁再度向外界回報太太的情況,透露可望在下個星期出院。
    2022/06/18 07:50
  • 大肚男小腹婆注意!腰圍逾「這數值」大腸癌風險飆53%

    小心肥胖腰圍太大,可能增加大腸癌風險!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早發性大腸癌是指年紀在50歲以下就患有大腸癌,根據大型研究報告調查,50歲以下卻有「代謝症候群」比較容易得大腸癌,尤其是遠處大腸癌(降結腸和乙狀結腸)和直腸癌。
    2022/06/17 15:48
  • 有片/新冠病毒快速侵腦兒童重症大魔王之謎 台灣恐「這原因」病例比全球多

    新冠重症個案,孩童越來越多,指揮中心6月15日公布,台灣還出現首例青少年MIS-C個案,而台灣的兒童重症腦炎比例,比國外高得多,衛福部通過研究計畫,由林口長庚醫院和國衛院負責,要帶領全台醫學中心合作收案,透過抽血檢測等全基因體定序方法,找出腦炎的致病機轉,搶救更多兒童的性命。
    2022/06/15 22:38
  • 陳水扁深夜曝「扁嫂住進高雄長庚」 陳其邁致電:有點擔心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為輕症,但因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降到91、92,被陳水扁形容「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而阿扁14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透露,高雄市長陳其邁有親自來電關切,最終在他的建議下,扁嫂已經住進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5 07:36
  • 長庚醫師下班累癱「紅燈迴轉」 被警攔下卻讓他眼淚直流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仍相當緊繃,許多醫護人員都相當辛苦。今(13)日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林思偕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紅燈迴轉遭經車攔查後,警察與他的溫暖互動,也讓網友直呼「警察的溫柔」、「好有人情味呀!」。
    2022/06/13 17:57
  • 陳時中最新病況曝 陳宗彥:有症狀已服藥

    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前兩劑接種AZ、第三劑(追加劑)則選擇高端,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陳時中施打的疫苗組合,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提升倍率最低,但也有醫師認為與施打哪款疫苗無關,因為部長第三劑間隔時間已4個月,抗體已經削弱;而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陳時中也跟其他確診者一樣,有出現症狀,因此視訊看診並且服藥,但是不是口服藥,則不願多談。
    2022/06/13 17:42
  • 陳時中打「A+A+高端」 長庚:抗體增倍率最低

    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前兩劑接種AZ、第三劑(追加劑)則選擇高端,但根據林口長庚醫院,3月時公布的追加劑接種研究成果報告,發現陳時中施打的疫苗組合,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提升倍率最低。但也有醫師認為與施打哪款疫苗無關,因為部長第三劑間隔時間已4個月,抗體已經消弱。
    2022/06/13 13:44
  • 陳時中確診「3劑疫苗廠牌曝光」 研究證實:最弱組合

    指揮中心今(12)日上午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確診,引發外界關注,而陳時中接種的疫苗廠牌也引起好奇,先前他曾公開說明表示,自己前2劑打AZ,第3劑追加劑則是高端,而根據長庚醫院3月時公布的追加劑接種成效研究指出,陳時中打的是實際上是「最弱組合」。
    2022/06/12 21:46
  • 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女 後送高雄長庚醫院

    澎湖縣政府今天表示,澎湖首例確診產婦8日順產,女嬰隔天有呼吸道異常狀況,PCR檢查為陰性,經三總澎湖分院照護生命徵象穩定,但家屬要求後送台灣,今天由凌天航空平安後送女嬰至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2 19:46
  • 7歲童高燒3天「恐是MIS-C」 醫教家長5判斷要點

    昨(9)日國內新增1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患,為1名5歲多男童,目前台灣累計2例個案。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透露,日前有位7歲女童出現高燒、噁心、嘔吐等症狀,由媽媽帶到急診就醫,經診斷「應該就是得到MIS-C了」,不過他提醒家長莫過度驚慌,有5大關鍵要素可用來判定是否為MIS-C。
    2022/06/10 09:00
  • 國內第3例MIS-C! 高雄6歲女童高燒連5天 治療後好轉

    國內已經出現2例「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兒童患者,隨著疫情往南移,高雄長庚醫院也在9日證實,收治了一名6歲女童,染疫3週後,連續高燒5天,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為MIS-C患者,也成為國內第三例MIS-C個案,目前在加護病房內治療,病況已好轉。
    2022/06/09 22:20
  • 快訊/桃園蘆竹鐵皮工廠驚傳火警 男移工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今 (9)日中午12點多,在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三段的一處工廠傳出火警,消防對出動消防員58名、消防車20輛、救護車3輛,救災人員在12點43分救出人員為1名員工,但其未受傷。另外,在 1點55分發現1位男移工失去呼吸心跳,由蘆竹分隊救護車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中,整起火災燃燒面積25平方公尺,於下午1點9分撲滅,詳細的起火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09 13:53
  • 林口裝潢工人疑踩空從2樓平台墜落 重擊頭部當場死亡

    今(7)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林口區發生一起疑似工安意外,一名裝潢工人在施工時間,疑不慎從二樓摔落,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後,緊急將人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但是他仍因傷重不治,轄區警方已通知死者家屬,並報請檢察官相驗,至於是否有工安疏失,仍需等後續調查釐清。
    2022/06/07 15:29
  • 7歲弟確診休克!睡覺突瞪眼「我們都死掉」下秒眼上吊送急診

    衛福部今(5)日召開兒童重症研討會,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李恩沛也在會中曝光1名重症個案,直言7歲確診男童睡覺到一半時驚險並尖叫,手部出現奇怪姿勢,甚至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怎料眼睛上吊,且引發腦炎及休克送加護病房。
    2022/06/05 15:52
  • 確診一直想吐?醫曝「1喝水法」防嘔吐、減少噁心感

    許多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出現呼吸道症狀外,也會有噁心感及嘔吐。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隨著新冠病毒變種,感染病毒後表現出來的腸胃道症狀也一直在變化,最近統計顯示罹患新冠肺炎嘔吐比率約佔7%,若相當不適,不妨根據期刊建議,在正確時間喝溫水防嘔吐。
    2022/06/03 15:21
  • 飯後散步能改善脹氣、腹痛! 醫曝1姿勢效果最好

    飯後散步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曾有研究找來100位「功能性腹脹」患者,並分為用藥組及散步組,結果顯示,兩組曖氣、放屁、飯後腹脹和腹痛嚴重程度,都有明顯改善,其中散步組在「飯後腹脹」改善幅度優於對照組。
    2022/06/01 15:56
  •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29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