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長庚醫院 結果共1,141筆

  • 比新冠病毒更凶險!RSV肆虐8大症狀 兒童將現「免疫債」

    新冠疫情持續近三年,大家口罩緊戴的日子,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在過去兩年明顯降低,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生吳昌騰呼籲,呼吸道病毒並沒有消失,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
    2022/11/14 11:42
  • 手腳「指頭相黏」 蒙古5歲男童患罕病!跨海來台求醫

    一位來自蒙古的五歲小男孩,罹患了罕見的亞伯氏症,一出生頭顱變形,手指和腳指全部都黏在一起,高雄長庚醫院的醫師去蒙古義診的時候,因緣際會下認識這位小男孩,決心把他帶回台灣治療,終於在今年完成手術,雙手和雙腳能夠活動自如了。
    2022/11/08 12:47
  • 手術效率.精準度提升 機器手臂運用成趨勢

    手臂機器人運用在醫療手術,早已成為趨勢,看準需求,長庚醫院引進機器手臂科技,不再局限僅應用於癲癇、帕金森氏症及脊椎術式,現在有了新發展。
    2022/11/03 09:00
  • 視力模糊又畏光!角膜水腫+重度白內障 新技術救回雙眼

    50多歲上班族柯女士,突然發現上班時閱讀報表變得吃力,看電腦螢幕會畏光,視力逐步遞減,經診斷為角膜內皮細胞失養症造成角膜水腫合併重度白內障,視力嚴重受損,經評估必須更換角膜,基隆長庚醫院使用新式的「術中光學斷層掃描導航技術」,順利完成角膜移植手術,讓視力模糊的情況獲得改善。
    2022/10/27 10:12
  • 母載6歲女上學遭撞雙亡 六軍團道歉:已派高階幹部慰問家屬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二段今(25)上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軍用卡車與母女雙載機車發生擦撞,43歲母親及6歲女童現場無生命跡象,分別送往三峽恩主公及土城長庚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對此,陸軍六軍團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發生此事故,六軍團非常難過,也非常抱歉,已指派單位高階幹部到醫院慰問家屬,後續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釐清肇事原因。
    2022/10/25 11:04
  • 赴幼兒園途中喪命!軍用卡車撞直行車 母女遭輾送醫死亡

    今(25)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軍用卡車不明原因和一對雙載母女發生碰撞,導致43歲的女子與其6歲女兒皆當場失去生命徵象,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緊急將二人分別送往三峽恩主公及土城長庚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2022/10/25 09:09
  • 騎樓竄火濃煙飄! 警消救7名房客1人不治

    桃園長庚醫院對面,四樓高民宅驚傳火警!消防隊員分別從三樓和四樓套房,救出七名受困民眾,但其中一人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疑似是外籍看護,警方還聯繫不上家人,由於火災發生在民宅出入口,住戶無法往下逃生,只能躲在屋子裡求救!
    2022/10/13 13:07
  • 新冠、流感雙夾擊!醫警告病毒「直攻1族群」入冬恐開戰

    秋冬迎流感季又加上新冠攪局!最近許多兒科醫師有感「來到急診兒科人數變多了」,現在還要面對到新冠疫情高防疫之下的「免疫債務」問題,就連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都坦言「今年冬天恐怕要正面迎戰『twindemic』」。
    2022/10/04 10:28
  • 膽囊息肉會變癌嗎? 醫曝超過「這大小」危險宜切除

    膽囊息肉會變癌症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膽囊息肉和大腸息肉完全不一樣,病變的風險非常低。此外,膽囊息肉在一般人群中的罹患率為1%至7%,又分為膽固醇息肉、肌腺瘤、發炎性息肉、腺瘤等。4種膽囊息肉類型。
    2022/10/02 23:42
  • 中油裝車廠工安意外!他走路到一半 慘遭油罐車輾過

    基隆市七堵區中油裝車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1歲林姓中油外包駕駛,因未注意車前狀況,轉彎時不慎壓傷同為外包工人的66歲聶姓男子,結果造成聶男左大腿骨折,還好人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護中。
    2022/09/15 16:55
  • 吳淑珍瘦剩32公斤!突爆眼睛又動刀 陳致中曝最新病況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9日)在臉書表示,「中秋節全家團圓,媽媽眼睛去開刀,祝福她早日康復,平安健康是最美好的福氣」。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今年6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所幸最後順利出院。
    2022/09/09 22:56
  • 嘉義轎車突暴衝「掉1.5m深池塘」滅頂 駕駛命危送醫

    嘉義縣今(31)日上午發生一起意外,一輛轎車不明原因衝入水深約1.5公尺的池塘,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車內一名年約55歲的男性駕駛已無呼吸心跳,趕緊將人送往長庚醫院急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2022/08/31 15:09
  • 終於等到!幼兒BNT今開打 雙北「這些地方」可接種

    許多幼兒家長盼了好久的幼兒BNT疫苗,終於在今(27日)開打,提供6個月到4歲的幼兒接種。台北市今日率先由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陽明院區及台北長庚醫院(於台北田徑場接種)及馬偕醫院提供接種服務,新北市則是可以在280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以及中和Global Mall、林口三井outlet接種站施打。
    2022/08/27 10:36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林志穎「首報平安」出院返家!親弟4聲感謝家人全力扶持

    藝人林志穎上月開特斯拉載著兒子在桃園發生自撞車禍,經在林口長庚醫院進行2階段手術後,今(26)日他親自對外報平安,透露已經返家休養,但仍需時間復健。而林志穎發聲後,親弟林志鑫也隨即轉發貼文,同時連續4聲感謝,向家人和各界致上感恩。
    2022/08/26 12:38
  • 林志穎車禍自撞首發聲!親曝最新病況「我將再回工作崗位」

    藝人「小炫風」林志穎上月22日駕駛特斯拉載著兒子在桃園發生自撞車禍,日前在林口長庚醫院進行2階段手術後,已平安出院返家休養。今(26)日林志穎在車禍後35天首度發聲,除了感謝第一時間救起他們父子的恩人,同時期盼外界別相信未經證實的謠言。
    2022/08/26 12:10
  • 不忍了!林志穎才傳手術惡化又爆出院 工作室硬起來反擊

    47歲男星林志穎車禍至今1個月,港媒卻驚爆他術後狀況惡化,需使用鼻胃管餵食。今(23)日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直接駁斥港媒說法,並透露他已返家休養。對此,林志穎所屬吉米工作室今日晚間首發聲回應。
    2022/08/23 21:23
  • 林志穎遭爆術後惡化「插鼻胃管灌食」 長庚院長曝新病況

    47歲男星林志穎7月22日駕駛特斯拉發生嚴重自撞車禍,至今已滿1個月,近來港媒踢爆,林志穎雖經臉部重建手術,但術後狀況不佳,仍需使用鼻胃管。對此,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今(23)日給予回應。
    2022/08/23 18:38
  • 醫院候診爆衝突 男子打傷一對婆媳挨告

    長庚醫院候診區傳出傷人事件!1名婦人控訴,自己跟77歲的婆婆在候診區等候時,莫名遭到1名男子動人攻擊,導致她嘴唇破了,還有輕微腦震盪,她氣得到派出所提告傷害;動手的39歲男子到案表示,是因為不滿婦人講的話,憤而打人。
    2022/08/16 14:17
  • 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 醫曝「二次感染期」縮短到28天

    截至今(13)日為止,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當中有27人死亡。國內確診人數雖然已過高原期,但仍然每日維持約兩萬多例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吳昌騰更示警,國外研究,新冠再感染期,已經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2022/08/13 16:18
  • 台62快速道路休旅車翻覆 2男急送醫

    今天中午12時30分,一輛銀色豐田休旅車行經台62快速道路東向4.8公里處,也就是在大埔隧道內,發生車輛翻覆意外,目前僅知車上2名男子分別為56歲與60歲,傷勢均為擦挫傷,已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2022/08/07 14:35
  • 林志穎安全了!大哥曝近況截圖對話瘋傳 病房過結婚週年

    不老男神林志穎在2022年7月22日駕駛愛車Tesla Model X,載著兒子前往卡丁車場路途中,不慎撞上分隔島造成嚴重火燒車事故,所幸在多位見義勇為的民眾合力搶救下,及時將林志穎與兒子從車裡救出,隨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治療。
    2022/08/03 22:05
  • 林志穎手臂「放鈦合金固定」!盼度下一難關…痊癒時間曝

    47歲「小炫風」林志穎本月22日自駕特斯拉在桃園發生嚴重車禍,住進林口長庚醫院第7天,據傳他已完成第一階段手術,手背裝入鈦合金進行固定,亦將3D重建打印骨骼,未來第二階段將進行顏面骨折手術,可能復原時間曝光。
    2022/07/28 17:49
  • 47歲林志穎超凍齡!20年前青澀照公開 曝防腐3秘訣

    藝人林志穎和6歲兒子在7/22上午發生嚴重的車禍,連所駕駛的特斯拉也瞬間燃起猛烈火勢,整台車燒到只剩車尾,幸好他們父子先後被民眾即時救出,目前仍於林口長庚醫院觀察中,林志穎的弟弟林志鑫25日表示林志穎已經清醒,且身體正在持續好轉中,但礙於尚未恢復所以仍無法完整拼湊起整起事件,後續將接受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下,進行相關的修復手術,希望大家能給林志穎安心養病的空間,消息在林志穎的社群平台上公布後,還引來圈內好友JJ林俊傑在底下留言「兄弟,好好休養,等你回來,加油!」,除此之外,林志穎的顏值也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彷彿被防腐過的顏值還被網友封為「凍齡男神」,就算已經47歲卻跟17歲長得一模一樣,還是小編國中時期的那個「小旋風」!
    2022/07/28 09:47
  • 林志穎車禍臉部重創傳鈦金屬重建! 陳若儀首發聲「狀況穩定」別信謠言

    林志穎自撞車禍受傷的第四天,傳他已經清醒,目前人還在林口長庚醫院觀察中,但林志穎車禍當天臉腫脹,不少人擔任他臉部重創,太陳若儀24號首度發聲,感謝大家的關心,說丈夫林志穎每天都有在進步,狀況相對穩定,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不實消息,今天下午2點,弟弟林志鑫會出面說明他的傷勢。
    2022/07/25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