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鑽轎腳 結果共39筆

  •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倒數 週末夜駐駕清水朝興宮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第8天遶境隊伍回到台中市,晚間進入清水區,由於正逢週末,當地民眾都出來熱情接駕,信徒爭相排隊鑽轎腳,還有虔誠的女信眾,搶著扛神轎。媽祖鑾轎就在遶境活動最後一晚,駐駕在台中清水朝興宮,明天一早7點起駕回鑾。
    2011/04/17 00:16
  • 媽祖遶境/媽祖信徒太「熱情」 放煙火釀火警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凌晨3點左右進入彰化市,信徒太熱情,沿途放煙火鞭炮,結果疑似煙火竄入公寓引發火警,不過幸好火勢馬上被撲滅,沒有人受傷;而隊伍離開彰化市,上午6點到了花壇,開始出現許多信眾,排隊鑽轎腳,祈求媽祖保佑。
    2011/04/10 13:01
  • 鑽轎被炸傷 縣府:去告放鞭炮的人

    台中縣一名李先生,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鑽轎腳」替小孩求平安,沒想到鞭炮突然爆炸,造成他雙手和臉部,2到3度灼傷,家屬相當氣憤,因為打電話到縣府,民政處竟然要他「去告放鞭炮的人」;不過被點名的科員,覺得很冤枉,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民政處的業務,他建議家屬提告,原本是想幫忙,想不到反被誤會。
    2010/05/04 11:00
  • 媽祖遶境/孝兒躺地抱八旬母 「鑽轎腳」求健康

    大甲媽祖遶境倒數第二天,隊伍進入台中縣龍井,特別停在一間民宅前,讓一位81歲的老太太「鑽轎腳」,原來她跟媽祖20年了,但在去年中風,兒子為了讓媽媽見到媽祖,特別到廟裡請示。
    2010/04/24 18:36
  • 媽祖遶境/母抱貧腦兒鑽轎 肉身擋炮令人動容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彰化一名男子,車禍受傷成了植物人,媽媽含淚發願,要做義工,換得兒子健康;偉大的母親不止一位,雲林一名婦人,兒子才5歲,罹患貧腦症,母子鑽轎腳時,鞭炮正好點燃,媽媽緊緊抱住兒子用肉身擋炮,這樣驚險感人的畫面,對照另一位也在鑽轎底的男子,一看到燃放的鞭炮,就不敢鑽轎底,形成強烈對比。
    2010/04/22 18:31
  • 媽祖遶境/「媽祖幫我兒」 家人扶癱男鑽轎腳

    大甲媽祖遶境回駕,出現一家四口,攙扶著一名20出頭的年輕男子,跪在鑾轎前要鑽轎腳,原來這名男子10個月前因為車禍全身癱瘓,家人聽聞大甲媽祖遶境,專程帶著他來求媽祖保佑,廟方體恤這家人,特別停下轎子,等他們都趴好了,再抬高轎子從他們頭上經過。
    2009/03/27 00:05
  • 媽祖遶境/大甲媽駐駕新港 鏡頭體驗鑽轎腳

    大甲媽遶境在隨行香客陣中,出現了一台「行動卡拉OK車」,由於不少上了年紀的虔誠香客,跟隨媽祖遶境20多年,這回乾脆把卡拉OK的音響設備,搬上車子全部帶上路,一邊遶境一邊歡唱,不怕無聊。
    2009/03/24 18:21
  • 罕病女童成植物人 鑽轎腳求奇蹟

    苗栗一名6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2歲半時發病,從此變成植物人,只能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家屬找不到藥可以根治這種疾病,下午趁著苗栗通宵拱天宮媽祖神轎回鑾時,抱著女兒鑽轎底;媽祖神轎就在女童頭上,停留長達1分多鐘,信徒直說,這是媽祖在替女童加持。
    2008/03/08 18:32
  • 媽祖救她! 父抱女鑽轎腳女童不治

    還記得4月底,雲林一名爸爸抱著6歲昏迷女兒,苦等白沙屯媽祖鑾轎鑽轎腳,祈求媽祖保佑女兒醒來,事後家人一度以為小妹妹好轉,還專程從雲林到苗栗答謝媽祖,但令人難過的是,小妹妹最後還是病情惡化,宣告不治,家人雖然傷心,但仍感恩。
    2007/06/10 13:01
  • 媽祖遶境/信眾搶著鑽轎腳 人龍綿延2公里

    大甲媽祖鑾轎跨過雲林,準備走進嘉義新港,沿途信眾躦轎腳,人龍綿延長達2公里,也有人手裡抱著小孫子趴在地上,祈求媽祖保佑;鑾轎一進入嘉義,鄉親放鞭炮還在橋上鋪紅地毯,高規格迎媽祖。
    2007/04/24 12:41
  • 媽祖遶境夜未眠 鞭炮人潮迎媽祖

    媽祖昨天晚上在新港奉天宮舉行完回駕典禮,今天正式回鑾,早上媽祖遶境隊伍所行經的學校,校長老師都帶著同學出來鑽轎腳,參與盛會,TVBS隨行採訪團也從黑夜到白天,為您全天候守候報導遶境行程。
    2005/04/14 12:40
  • 〈獨家〉體驗進香 300大學生鑽轎腳

    大甲媽祖隊伍,今天跨過了崙仔溪抵達新港,進香第三天,有一位騎腳踏車的老阿伯因睡眠不足而跌落稻田,另外,中部一所大學300名大學生,包了五輛遊覽車參加進香,其實他們是來校外教學,作業內容包括扛神轎及鑽轎腳。
    2005/04/12 12:47
  • 搶轎爆衝突 神轎旁彰化警民推擠

    大甲媽祖遶境第一天,行經彰化,維持秩序的六十名警察,也在路上排成一直線,跟信徒鑽轎腳。熱情信徒,燃放大量鞭炮,炸出俗稱的媽祖路。以搶轎聞名的彰化信徒,今年不例外,和扛教的刑警,爆發推擠衝突。
    2005/04/10 17:07
  • 鑽轎腳搶破頭 迎媽祖 子夜沸騰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起駕之後,第一夜小意外不斷,有信徒為了爭著搶鑽轎腳而跌倒,甚至還有信眾為了爭奪壓轎金而頭破血流。
    2005/04/10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