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大甲媽駐駕新港 鏡頭體驗鑽轎腳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恆 陳奇君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遶境在隨行香客陣中,出現了一台「行動卡拉OK車」,由於不少上了年紀的虔誠香客,跟隨媽祖遶境20多年,這回乾脆把卡拉OK的音響設備,搬上車子全部帶上路,一邊遶境一邊歡唱,不怕無聊。

TVBS記者張子銘:「可以看到,現在情況真的相當混亂,鑾轎都停在這邊,(信徒)一一的鑽轎腳,我們也帶著鏡頭,跟大家一起鑽轎腳看看。」

萬頭鑽動,大家一起搶著鑽轎腳。TVBS記者張子銘:「就這樣讓神轎定在原地,然後用自己爬的,爬過去的方法來鑽轎腳,大家看到媽祖鑾轎,真的相當虔誠,來到這邊就是要體驗一下這種鑽轎腳的感覺。」

信眾香客排排跪,爭相鑽轎腳祈求媽祖保佑,就在大家虔誠膜拜的同時,路旁竟然出現卡拉OK!令旗擺一旁,大家邊泡茶邊歡唱、嗑瓜子,還有婆婆媽媽擺桌打麻將,消遣一下。香客:「多一點娛樂也不錯,人比較能聚集過來。」

這台遶境練歌房,音響、主機全裝在車上,到了定點搭起帆布棚、掛上燈泡、喇叭擺出來,就能隨時歡唱。香客:「本來道具比較少,越來越多這樣子,東西也越來越齊全,有需要的都拿來。」

這些虔誠信眾全都跟媽祖遶境超過20年,因為拜媽祖而結緣,大家都喜歡唱歌,乾脆把設備帶著,邊遶境邊唱歌,也能邊拜媽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7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