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倒數 週末夜駐駕清水朝興宮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黃國鈞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7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第8天遶境隊伍回到台中市,晚間進入清水區,由於正逢週末,當地民眾都出來熱情接駕,信徒爭相排隊鑽轎腳,還有虔誠的女信眾,搶著扛神轎。媽祖鑾轎就在遶境活動最後一晚,駐駕在台中清水朝興宮,明天一早7點起駕回鑾。

大甲媽遶境隊伍,晚間8點左右,駐駕台中市清水區朝興宮,煙火、鞭炮百發齊放,照亮清水夜空;遶境活動到了第/8天,正好遇上週末,整個清水區民眾,都出來迎媽祖。

從制高點往下看,狹小的街道,擠進上萬名信徒,當地壯漢都搶著扛轎,沾沾媽祖神氣,這時候卻突然竄出一名女子扛著媽祖鑾轎。女信徒:「幫我扶著。」記者:「會累嗎?」女信徒:「不會,不會。」

女子扛起神轎,有模有樣,可不輸给身旁壯丁,沿途信眾熱情參與,讓台中清水頓時成了一座不夜城,整個遶境活動9天8夜,即將倒數計時,17日早上7點從清水朝興宮,起駕回鑾,預計傍晚進入大甲市區,遶境回鑾安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37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