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鐵道局 結果共113筆

  • 韓國瑜喊「發財外交」 陳其邁:拚經濟不是靠念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至交通部鐵道局國際會議廳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在造勢活動上的言詞,陳其邁表示拚經濟不是靠念力,韓國瑜恐怕說的比做的還多。
    2019/06/03 11:53
  • 住戶落淚怒吼! 南鐵地下化強拆急喊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一大早就有上百名警力現場戒備,鐵道局也重兵布署,封路、架護欄,引起反拆遷戶不滿,他們怒控半夜遭到騷擾,並表示案件還在訴訟中,現在拆除不符程序,自救會成員也北上抗議,結果,強拆作業緊急喊卡。
    2019/05/03 13:26
  • 改地鐵後交通仍受阻 鳳山站周邊道路整頓

    高雄鐵路地下化已在去年底啟用,但是車站周邊交通仍然受阻,鐵道局今天會同市府等單位協調要先開通鳳山車站前約6米寬的機慢車道,預計4月初通行,其餘6條路盼年底前打通。
    2019/03/04 17:55
  • 鐵路地下化拆十陸橋 經費、難度高4成進度慢

    高雄市區的鐵路地下化,去年10月底已經完工通車,原本去年底就要拆除沿線10座陸橋2座地下道,但政黨輪替,加上逼近元旦及農曆春節,因此過年後2月中旬,第一波將拆除六座橋梁,其中第一座青海陸橋,已經在2月16號開始動工,而其他五座也會依序在六月份完成,但其他四座陸橋,不是預算太高,就是交通流量太大,不然就是得配合鐵道局動工,因此工程進度還在評估,也影響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市區道路的規劃進度。
    2019/02/19 18:08
  • 首見普悠瑪家屬! 林佳龍:我也不滿意調查報告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之後,今天(24)首度和普悠瑪事件的罹難者家屬會面懇談,想要讓家屬覺得站在同一陣線,他說自己也不是很滿意調查報告,認為報告裡面,很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不過台鐵局、鐵道局局長,被家屬問到,到底「列車無法修復」,簡訊是誰發的?一問三不知,現場被砲轟。
    2019/01/24 20:20
  • 機捷通車近2年竟未完成驗收 原因都卡在這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快滿兩年,但交通部鐵道局還未完成驗收,主要是鐵道局認為,速度不夠快,比合約標準慢1分鐘,鐵道局要求承包商丸紅提速改善。
    2019/01/02 10:02
  • 高雄鐵路地下化耗資近千億 14日通車啟用

    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耗資新台幣998.69億元,將既有左營、高雄及鳳山站地下化,並新設7處通勤車站,將於14日通車啟用。
    2018/10/04 13:40
  • 高鐵南延屏東評估出爐 鐵道局:30年內不可能賺錢

    屏東縣府積極爭取高鐵南延屏東,日前鐵道局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報交通部審查,並提出2條可行性方案,但相較過去所評估的500億經費,將分別暴增256億及130億,鐵道局評估30年內不能賺錢。
    2018/10/03 09:08
  • 快訊/「30年內不賺錢」 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評估

    鐵道局1日將高鐵延伸屏東路線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送交通部審查,提出兩個可行方案,一個是從高雄燕巢岔出到屏東,耗資756億元;第二案從左營分岔,經費要619億元,屏東車站選在六塊厝,經費都比去年評估報告都是增加的,鐵道局坦言如果真的做了,30年內都不可能賺錢。
    2018/10/03 08:50
  • 快訊/高鐵「超抽地下水」下陷 鐵道局:無安全疑慮

    正在興建的港鐵沙中線,遭踢爆工程導致地盤下陷,其實台灣鐵道工程也曾出現下陷案例,其中高鐵過去幾年,因為居民超抽地下水出現墩柱嚴重下陷,外界憂心是否會導致高鐵停駛,不過鐵道局說,觀察15年來高鐵沉陷問題,去年起已趨緩,目前無安全疑慮。
    2018/08/12 12:39
  • 「STATION」掀議! 北捷英譯站名標示不同調

    上班族常搭的捷運,站體入口都會有標示招牌,涵蓋了中文和英文,不過就有眼尖的民眾發現,每一個站的英譯名稱都不太一樣,有的有STATION、有的卻沒有,對此捷運局回應,有加STATION的是為了該站的景點區隔。
    2018/07/05 14:03
  • 鐵道局成立 交長盼軌道產業升級後外銷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成立。交通部長陳旦說,鐵道局不再只是工程建設的一環,未來鐵道也不只有做服務,還要將軌道產業升級,提升自製率及維修零組件國產化比例,進一步可外銷。
    2018/06/11 12:46
  • 立院三讀 高鐵局、鐵工局整併成鐵道局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交通部鐵道局組織法,將高速鐵路工程局與鐵路改建工程局整併,並成立交通部鐵道局。
    2017/12/26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