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鐵娘子 結果共180筆

  • 芬蘭「阿基師」開釋  撲克臉下的人道洞見

    我們即將揮別2017年,過去這一年難民仍是歐洲的頭號課題,德國鐵娘子梅克爾因為堅持收容難民,現在勝選3個月還是無法組閣,可能將削弱德國來年的影響力,但人命如何用經濟數據來衡量?Focus在2017年要推薦的最後一部電影,主題就是難民,但它一點也不傷感悲痛,電影描述帥氣的敘利亞小哥偷渡到芬蘭,在極端分子與僵化官僚的夾縫中被外冷內熱的大叔收容,這位大叔最神猛之處是牌技,宛如「賭神」高進,讓電影在黑色幽默中,誠實動人地傳達人性溫暖可貴的一面,在歲末年終給予我們滿滿正能量。
    2017/12/29 20:51
  • 德組閣破局歐元重貶 鐵娘子釀新選舉

    德國聯合政府談判宣告破局,梅克爾面臨從政最大政治難題,恐怕爭取第四度連任也有變數,今年九月份她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雖然贏得選舉卻沒有拿下多數席次,經過數週談判,還是沒有辦法和其他政黨達成聯合執政,德國很有可能接下來又要再重新選舉,消息一出歐元走貶跌幅一度達到0.6%,德國政局未來走向,牽動著歐洲的局勢。
    2017/11/21 19:48
  • 「鐵娘子」再披戰袍 梅克爾挑戰第四任總理

    德國將在本週日進行國會大選,梅克爾也將爭取第四任總理寶座,目前看來,梅克爾有機會完成四連霸,已經執政12年的鐵娘子,帶領德國走過歐債危機,但去年大量接納中東難民,曾經讓她的聲望大跌,這次的選舉,是德國人對梅克爾政策的再一次檢驗。
    2017/09/22 22:22
  • 范范為飛翔扮「大白」唱哭黑人 鐵娘子揭面果真張韶涵

    大陸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二季上周播出後,疑似天王天后蒙面同台飆歌引發熱烈討論。其中,扮成迪士尼動畫《大英雄天團》「大白」的「我們白著呢」以及「閒不住的鐵娘子」,兩位女歌手因為聲音辨識度太高,一開口幾乎就被猜出是歌手范瑋琪及張韶涵,本周答案揭曉果真就是她們兩位。
    2017/09/11 11:37
  • 史上最好聽的《屋頂》!林俊傑張韶涵《蒙面》對唱?

    大陸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二季近日正式播出,第一集就疑似出現多位天王天后級人馬,亮點超多。其中一組蒙面唱將「沒朋友的球鞋俠」及「閒不住的鐵娘子」合唱經典情歌《屋頂》,兩人超高辨識度的嗓音,一開口幾乎就讓大家猜出來根本就是林俊傑和張韶涵,而他們的對唱也被譽為是史上最好聽的《屋頂》!
    2017/09/05 15:45
  • 歐洲下半年重點大選 九月德國登場

    距離德國的國會大選,只剩下倒數六個星期,根據目前的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以40%的支持率領先,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德國經濟表現強勁,最新出爐的第二季GDP也成長0.6%,德國依舊是驅動歐元區,經濟成長的引擎,不過鐵娘子還是需要找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要和哪個政黨聯手成為一大關鍵,有外媒分析,德國汽車業近來爆出排氣造假醜聞,跟德國綠黨聯合比較有利,因為比起其他社會問題,德國選民最關心的其實是氣候變遷!
    2017/08/16 19:56
  • 女力士節目「比腕力」僵持10秒 手臂「喀」一聲被掰斷

    你玩過「比腕力」嗎?最近阿根廷的一個電視節目《鐵娘子》(Iron Lady),日前直播一場「鴨手霸」的比賽,原本勢均力敵的2名參賽者,其中1人在比賽中突然手臂被意外地掰斷,對手看了也當場嚇到,工作人員隨即將她送醫急救,所幸經過手術治療,目前正在休養當中。
    2017/06/26 12:06
  • 再次大選!英4600萬選民 決定如何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7周前政治豪賭,提前國會大選,從勝券在握,到縮小差距,和在野工黨只領先,7.5個百分點,今天英國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到底梅伊是否勝出。去年辭去首相的卡麥隆,在上次,2015年國會大選中,率領執政保守黨取得大勝,650席中,獲得過半,331席,在野工黨只有232席,選後國會席次,比其他政黨總和,還多出十二席,同時取得獨立執政。而1983年,當時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為保守黨取得397席,是二戰以來最多議席,反觀工黨則是二戰以來,戰績最差的一次,保守黨狂勝144席,台灣時間週五,英國大選結果即將出爐,梅伊未必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應該還是會贏得多數。
    2017/06/08 19:41
  • 南韓加強監管企業 指派財閥狙擊手任部長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一週,繼續為青瓦臺帶來新氣象,第一個指派的部長級人選,著眼打擊財團,這也是他之前競選的重要核心,找來素有財閥狙擊手之稱的漢城大學教授,出任公平貿易委員會主席,將加強反壟斷,監管包括三星、現代汽車、LG等大企業。另外也破格啟用史上第一位女性,擔任國家報勳處處長,這個機構相當於台灣退輔會,這位新處長素有鐵娘子之稱,是南韓史上第一位女性飛官,卻因為罹患乳癌遭強制退役,而她勇敢抗爭贏得訴訟,讓文在寅看重她有能力為軍人們著想。外交上新總統積極派特使傳遞新政府訊息,目前已經有2位前往美國和日本,接下來還要往俄羅斯、中國以及歐盟,積極尋求解決朝鮮半島危機。
    2017/05/18 19:17
  • 法總統平價西裝就任 德鐵娘子贏關鍵選區

    法國總統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宣示就職,39歲的馬克宏維持親民路線,穿一身平價西裝,折合台幣1萬5,並在香榭里舍大道沿路和民眾握手寒暄。這位形象清新的總統,誓言讓法國更強大,並捍衛歐盟價值,但迎在他面前的卻是內政外交的挑戰,首先要馬上選初內閣和總理,這份名單必須整合勢力,讓他能得到國會多數的支持。另外還要馬上出訪到柏林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兩國首腦價值觀和目標相同,就是要捍衛歐盟價值。事實上梅克爾今年9月,要尋求第4次連任總理,而在剛剛結束的一場關鍵地方選舉中,執政黨拿下人數最多的關鍵邦,大幅增加梅克爾勝選的機率。
    2017/05/15 18:42
  • 極端右翼勢力長 德國梅克爾開票緊繃

    已經掌權長達11年的德國鐵娘子梅克爾,能夠成功連任第四次嗎?這是2017歐洲大選年的一大關注焦點,在9月24日的國會大選登場前,位於德國西南部的薩爾蘭邦,先舉行了地方選舉,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以41%的得票率穩坐第一大黨之位,而社民黨則是以29.6%居區第二,至於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雖然得票率只有6%,卻成功通過了當選門檻,順利進入地方議會。社民黨新黨魁舒爾茲,在這個月19日才正式獲得黨內提名,將在今年9月挑戰梅克爾的總理之位,在地方選舉上的第一場戰役就輸給了梅克爾,他對支持者喊話說,選戰不是短跑競賽,目標著眼國會大選。要大家不要氣餒。
    2017/03/27 18:36
  • FOCUS/英公布脫歐計畫 全面退歐單一市場英鎊飆

    英國脫歐公投經過6個月終於公布脫歐的計畫大綱,鐵娘子首相梅伊明確表態將全面離開歐洲單一市場,不占便宜,任何形式的會員資格,不論是一半或部分都不在英國的考慮之中,並要展開全新貿易談判,對某些歐盟會員國放話要藉此懲罰英國,梅伊警告不友善的行為只會導致兩敗俱傷。
    2017/01/18 20:44
  • FOCUS/德鐵娘子拚第四次連任 難民政策趨嚴

    已經執政近12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將再次尋求第四次競選連任,早前在基民黨黨大會上以89%的得票率連任黨魁,但這卻是她當黨主席以來最差的成績,顯示黨內同志對鐵娘子的信任出現鬆動,和她開放的難民政策有關,去年收容了89萬難民使得德國社會犯罪事件頻傳,並且還得花上大筆納稅人的錢因而引發民怨,今年輸掉多場地方選舉,也包括梅克爾自己的家鄉;為了挽救人氣拚大選,現在梅克爾對難民政策出現轉彎,將嚴格把關,對於無法融入社會的人會減少補助甚至驅逐出境,並提議禁止女性穆斯林穿全罩式袍子。
    2016/12/08 19:46
  • FOCUS/德東北地方選舉 梅克爾連家鄉也失利

    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在大陸杭州參加2016年的G20峰會,她希望此行能夠再次把敘利亞難民的議題帶到各國領導人面前,讓國際社會一起挑起難民的重擔,不過就在4日也就是上個星期日,梅克爾的家鄉選區舉行了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在地方選舉中落敗,而且敗就敗在梅克爾的移民政策。
    2016/09/05 19:50
  • 藍不愛綠不疼!鐵娘子蔡碧玉遭拔官

    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遭到撤換,引起檢察界震撼;蔡碧玉有鐵娘子稱號,正是因為她不藍不綠,敢辦大案,但馬政府執政時期,被懷疑是綠營的人,現在蔡英文執政,又被懷疑是馬派人馬,遭到撤換;主持人趙少康質疑,民進黨是否介入司法太深了。
    2016/08/18 23:50
  • 匈牙利「鐵娘子」泳將 捲土重來奪奧運3金

    有「鐵娘子」之稱的匈牙利女泳將霍絲祖,在里約奧運已經以400公尺混合、100公尺仰式和200公尺混合,奪下3面金牌,接下來還打算爭取第四金,其實霍絲祖之前連續參加3屆奧運成績全都槓龜,這次大放異彩,除了歸功於她找回自信,最重要的推手就是她的老公兼專屬教練。
    2016/08/11 19:23
  • FOCUS/印度鐵娘子結束16年絕食抗議 參選宣戰

    印度人權女鬥士「莎米拉」絕食抗議長達16年,決定主動進食的這一天,大批媒體記者都等著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08/10 21:02
  • 脫歐公投後新氣象 「新鐵娘子」梅伊上任

    英國新任女首相梅伊,正式入主唐寧街10號,她的首要挑戰,就是處理脫歐問題,要跟以德國為首的歐盟談判,勢必要跟德國總理梅克爾過招,出現德、英2名鐵娘子對決局面;如果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再勝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那麼美、英、德3大強權,都將由女人當家作主,國際政壇慢慢變成「女人天下」。
    2016/07/14 22:00
  • 英國女首相上任 帶領脫歐面臨嚴峻考驗

    英國女首相梅伊13日就職,一上任就面臨多項挑戰,除了凝聚分裂的保守黨,以及面對可能舉行獨立公投的蘇格蘭,還要跟以德國為首的歐盟談判,處理脫歐程序;媒體也把梅伊和梅克爾拿來比較,2名鐵娘子處理政務都走務實路線,家庭背景也很相像。
    2016/07/14 13:34
  • 卡麥隆今辭英國首相 新「鐵娘子」梅伊接任

    卡麥隆帶著妻子和兒女,一家人正式離開唐寧街10號,揮手告別首相職務,下午還會親自向英國女王請辭,卡麥隆因為脫歐公投辭去相位,同時英國史上第二任女首相誕生。
    2016/07/13 18:55
  • FOCUS/新女首相新鐵娘子 英梅伊20年接棒

    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確定將出現史上第二位女首相,59歲內政大臣梅伊,在保守黨黨魁之爭當中出線,她的冷靜強勢形象被稱為鐵娘子第二,對於英國脫歐,她說是「勢在必行」,絕不走回頭路,由於這項人事案比預計的提早2個月底定,本來10月份才要交接的卡麥隆,表示週三會是他最後一天以首相身分赴國會質詢,當晚唐寧街10號官邸,新首相就會入駐。
    2016/07/12 21:06
  • 英第二位鐵娘子 內政大臣梅伊將任首相

    英國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後,即將出現史上第二位的女首相!今年59歲的內政大臣梅伊,在角逐黨魁的對手宣布退選後,成為唯一的黨魁人選,可望在當地時間12日從卡麥隆手中接任首相職務。
    2016/07/12 13:53
  • 留歐派梅伊當選首相!英國出現第2位鐵娘子

    英國首相卡麥倫隨著脫歐公投通過後辭職下台,而執政的保守黨現黨魁選舉結果也確定了,由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 當選,同時她也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這也是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再次出現女首相。
    2016/07/11 20:56
  • 鐵娘子再現?兩位女大臣成英國首相熱門人選

    英國首相卡麥倫隨著脫歐公投通過後辭職下台,而執政的保守黨現已開始黨魁的選舉,新當選的黨魁也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在這場爭奪戰中,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及脫歐派的能源與氣候變化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等兩人,均被外界視為當選大熱門,看來英國很可能在柴契爾夫人之後,再次出現女首相。
    2016/07/04 19:35
  • FOCUS/彈劾總統眾院過關 巴西鐵娘子下台危機

    巴西為了總統的彈劾案,社會徹底被撕裂成兩個陣營。17日,雙方同時動員數千人在國會前進行示威抗議,警方為了怕雙方人馬衝突,還築了長達1公里的臨時圍牆,將兩邊隔開,場面十分驚人。而巴西幾乎所電視台也全部停播節目,改轉播國會投票過程,許多民眾還跑上街看大螢幕,盛況猶如提前迎接里約奧運,而在稍早前眾議院已經投票結束,367位議員投下贊成票,超過2/3門檻,羅賽芙離下台又更近一步,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面臨從政來最大危機。
    2016/04/18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