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鐵娘子 結果共180筆

  • 領袖隔空「鬥嘴鼓」!普欽嗆強生身材不好 強生諷普欽像女人

    西方領袖在G7峰會上,嘲笑俄羅斯總統普欽,喜歡「打赤膊」這件事,顯然讓普欽很在意!普欽30日出訪土庫曼,反擊嘲笑他半裸騎馬的西方領袖,譏諷如果他們試圖模仿自己赤裸上身,會令人作嘔,同時普欽再搬出鐵娘子,駁斥英國首相強生。
    2022/07/01 14:05
  • 外交鐵娘子!美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辭世

    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在美東時間23日死於癌症,享壽84歲,她精彩的一生再度被世人想起。她曾經是歐洲的流亡難民,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二戰時期舉家逃離,輾轉來到美國落地生根;一路攻讀博士學位,最後成為柯林頓團隊的外交顧問,並在柯林頓當選總統後一路從駐聯合國大使,到生涯顛峰的美國國務卿。她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力勸北約介入幫助獨立,也曾強悍批評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犀利言詞和霸氣決策,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外交鐵娘子。
    2022/03/24 19:50
  • 32年西華飯店2/15關 曾接待「鐵娘子、老布希」

    台北老字號的西華飯店,宣布將在2/15結束營業,開了32年的西華,接待過不少大咖人物,包括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以及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等,另外天王劉德華、郭富城,和周潤發都住過,業者說接下來,要進行危老重建的程序,而過去外帶年菜的熱鬧景象,農曆年後也將成絕響。
    2021/12/31 13:29
  • 歐洲鐵娘子梅克爾卸任!馬克宏愛的抱抱 稱「法國愛妳」

    「歐洲鐵娘子」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26日正式解除德國總理職務,她締造在任16年的傳奇紀錄,不僅德國民眾不捨,在外也有好人緣的她於3日接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邀請,前往葡萄酒產地勃艮第的博訥(Beaune)地區。馬克宏上前給她一個愛的抱抱,並授予梅克爾法國最高勳章,告訴她「法國愛妳」。
    2021/11/04 16:50
  • 15年又338天執政傳奇!「歐洲鐵娘子」梅克爾風光卸任

    有「歐洲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執政,卸下總理職務。梅克爾最後一次參加歐洲峰會,彷彿一場畢業典禮,各國領袖起立為她鼓掌致意。歐洲理事會主席說,沒有梅克爾的歐洲峰會,就像是沒有艾菲爾鐵塔的巴黎。
    2021/10/27 17:41
  • 德鐵娘子笑不出來 所屬政黨得票數超難看

    今年德國國會大選,選情激烈,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拿下25.7%的選票,超越梅克爾所屬的基民盟,儘管兩者只差1.6%,但基民盟得票率卻創下黨史最差,等於原本執政16年,希望風光下台的梅克爾,最後是臉上無光。
    2021/09/27 22:11
  • 德國總理梅克爾退任前開心賞鳥 餵食鸚鵡遭誤啄驚叫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3)日參觀一個鳥類動物園,開心與鳥兒進行互動,還讓多隻澳洲彩色鸚鵡停在她身上啄食,畫面相當逗趣。但餵食途中,一隻鸚鵡意外啄咬到她的手,驚嚇神情全被鏡頭捕捉,不僅在離任前留下一張經典照片,也意外展現了這位掌權16年的鐵娘子逗趣的一面。
    2021/09/25 16:55
  • 《王冠》揭英女王不和鐵娘子 黛安娜藏「旋轉門」

    人氣英國影集《王冠》來到第四季,不僅將揭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間的不和,也把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的婚姻搬上檯面,夫妻倆貌合神離和黛安娜的「旋轉門」行徑,相當勁爆。
    2020/11/15 11:26
  • 黛安娜王妃太像! 《王冠》第4季鐵娘子成主軸

    以英國皇室為故事背景的影集《王冠》,第四季終於回歸,英國新生代演員愛瑪克林飾演黛安娜王妃,神還原角色,還有英國女首相柴契爾夫人,霸氣登場,找來演《性愛自修室》走紅的吉莉安德森演出,相似度直逼本尊。
    2020/10/31 13:12
  • 鐵娘子梅克爾同意!德甲確定:5/15復賽

    隨著歐洲國家逐漸重啟,幾乎全面停擺的歐洲足壇也準備恢復比賽!德甲獲得德國總理梅可爾首肯,只要閉門比賽,就可以恢復正常賽事,官方隨即宣布5月15日就要開打,成為歐洲第一支復賽的聯盟。其他聯盟像是義甲、西甲也都摩拳擦掌,本周開始對球員實施全面檢測,最快5月底或6月初就能開始比賽。不過,為了開賽爆發歧見的英超,已經有球隊表態在賽季結束之前都不願意復賽,讓重啟之路,困難重重。
    2020/05/07 19:58
  • 疫情警戒!歐盟升風險級別 梅克爾握手遭拒

    中國大陸疫情相對趨緩的同時,歐洲多國確診人數激增,義大利最為嚴重,確診人數達到2036人、其中52人死亡,病例集中在北義,不過現在也有往南蔓延的趨勢。法國染病人數也正不斷增加當中,最新又增加一人病逝,讓死亡人數上升到3人,累計191人確診,巴黎羅浮宮第二天閉館。山雨欲來的還有德國,已知有157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含汽車大廠BMW一名員工中鏢;德國鐵娘子最近出席一場會議,要和官員握手沒想到被拒絕,這才恍然大悟,避免近距離接觸以防病毒擴散,成為防疫最佳示範。
    2020/03/03 20:00
  • 管不住川普蠻橫 馬克宏批北約形同「腦死」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歐洲政要紛紛來到德國,準備參加紀念儀式,但這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卻激起一番波瀾,他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訪,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近期任由美國擅自從敘利亞撤軍,還讓另一個成員國土耳其血洗庫德族,北約晾在一旁跟「腦死」沒兩樣。此話一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馬克宏的說法「太過激烈」,她大為不認同;鐵娘子出面反駁,試圖撐起北約精神,但美國總統川普善變的作風,在組織內部逼著各國漲軍費,不少分析認為,馬克宏是講出了真心話!
    2019/11/08 20:02
  • 德國東部兩邦選舉 梅克爾失利.右翼成第二大黨

    德國極端右翼黨派,橫掃德國東部兩大邦的選舉,一舉成為兩地的第二大黨,得票率都比上一屆大幅增加,撼動總理梅克爾的執政聯盟。這些極端右翼勢力,藉德國經濟不振以及反移民高漲,煽動選民情緒,特別是在農村得到很大的支持,使得執政黨在地方選頻頻失利,也讓德國鐵娘子的政治路,即將走到盡頭,而她對外透露有意願重返教育界。
    2019/09/02 20:01
  • 100天內挑戰脫歐! 英相強森組「硬派內閣」

    英國新任首相強森正式走馬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內閣全面改組!他將主要部會,像是外交、財政、內政大臣,都換上脫歐強硬派人士,顯示他打算在100天之內,帶領英國脫歐,不是說說而已。不過誰都沒想到,鐵娘子梅伊交棒之前,在英國議會上演了一場精采絕倫的告別問答,與在野黨工黨激烈交鋒,梅伊絲毫沒有鬆懈,對各種攻擊和質疑,她逐一擊破,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創下英國史上最長的首相問答!當梅伊揮揮衣袖瀟灑離開議會,獲得黨內同僚全體起立鼓掌,向她致敬!
    2019/07/25 20:09
  • 鐵娘子積勞成病?梅克爾被拍到2度顫抖

    德國總理梅克爾,健康亮起紅燈!因為她在10天之內,連續兩次在公開場合,出現身體不自覺顫抖的模樣。第一次她以天氣熱導致身體脫水,為自己解脫;但這回狀況發生在室內,當團隊成員上前遞水杯,梅克爾還搖頭拒絕,繼續緊抓手臂,想克制顫抖。由於梅克爾去年10月突然閃電宣布交棒,還要在2021年卸任後從此退出政壇,外界懷疑梅克爾會不會罹患帕金森氏症?德國媒體找來醫生分析,認為梅克爾全身顫抖,和帕金森氏的手抖症狀不相同,排除了這個可能。德國隱私法規對媒體嚴格設限,德國鐵娘子身體到底怎麼了,短期恐怕不會有答案,但以梅克爾的地位,各界還是將持續投以關注的眼光。
    2019/06/28 20:01
  • 脫歐歹戲驚嘆號!梅伊求去 英國何去何從?

    英國延宕3年的脫歐進程,在現任首相梅伊宣告辭職下,畫上了一個超大的驚嘆號!被稱是英國鐵娘子的她,上周五在唐寧街10號官邸前的演說,淚灑現場,情緒潰堤的一幕讓不少民眾為她抱屈;連國際間領袖們也看不下去,即將於6月初訪問英國的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喊話,為梅伊感到難過,歐盟也表態,梅伊辭職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開心,意味著歐盟要面對喧鬧不堪的英國國會。在梅伊求去後,英國保守黨得重新選出黨魁接任首相,目前黨內已經有7人跳出來表態參選,但每個人對脫歐的方向和細節都交代不清,讓英國是否在10月31日最後的脫歐寬限期,無協議震盪脫離?在新首相出爐前,都還是未知數!
    2019/05/27 20:05
  • 抱回小金人 奧斯卡影后:英女星柯爾曼

    我們今天要介紹奧斯卡新科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台灣觀眾對這個名字不熟悉,但我們一定看過她演過的無數電影與影集,從電影《鐵娘子》、《東方快車謀殺案》到影集《夜班經理》與《小鎮疑雲》,但其實他因為長相不走偶像路線,所以一開始苦熬小角色,也當過清潔工,但從高中就立志要成為演員的奧莉薇雅·柯爾堅持夢想,現在不僅靠傲人演技抱回小金人,還憑著幽默爆笑的得獎感言,受到好萊塢的注目與喜愛,接下來,觀眾將可以在Netflix影集《王冠》看到她飾演另一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2019/03/01 20:16
  • 孟加拉女總理三度連任 執政黨國會獨大

    孟加拉大選結果揭曉,有「孟加拉鐵娘子」之稱的總理哈希納,三度獲得連任;她所領導的執政黨,也在國會300席中拿下288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哈希納執政10年,孟加拉經濟突飛猛進,GDP目前已經衝破7%,她也因此深獲民心,執政黨這次的得票率高達96%,就可見一斑。不過孟加拉政府,近幾年也被批評越來越威權,不只打壓媒體、箝制言論還對付政敵。選前孟加拉當局就以涉貪汙為由,禁止反對黨對手參選;雙方支持者在選前爆發衝突,造成17人死亡。對於哈希納連任,國際間大多抱持正面態度,因為她過去收容羅興亞人,還主張打擊境內的極端伊斯蘭組織,因此被反恐國視為是盟友。
    2019/01/01 20:09
  • 逼宮未遂!英相梅伊遭黨內追殺 驚險勝出

    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關鍵倒數之際,面臨黨內同志前所未有的逼宮;英國保守黨通過不信任案門檻,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進行不記名投票,企圖將梅伊拉下首相大位,但梅伊展現鐵娘子風範,不只在投票前信心喊話,甚至要黨內同志「只要讓她做到脫歐完成」,2022年前讓出黨魁和首相寶座,果真扭轉了局勢,最後以200對117票,逃過被逼宮下台的命運,英鎊也從20個月來的谷底低點,反彈站回兌美元1.26水平,強彈超過1%。但梅伊絲毫沒有喘息的時間,13、14日歐盟峰會,她將再度出征,在英國內部反對聲浪依舊高居不下之際,還能為自己的脫歐方案爭取到多少有利空間?成為左右英國脫歐的最後關鍵。
    2018/12/13 20:03
  • 德國鐵娘子時代將落幕 歐盟權力角逐開始

    德國總理梅克爾因地方選舉失利決定交出黨魁,2021年不會連任總理,隨著她長年主政德國的年代即將結束,主導歐洲的權威也在消褪,可能開啟歐洲聯盟(EU)的權力角逐。
    2018/10/31 17:41
  • 梅克爾閃電宣布交棒! 德「鐵娘子時代」落幕

    德國總理梅克爾拋下震撼彈,突然宣布這是她最後一個總理任期,未來不會角逐連任。近兩年梅克爾聲望大跌,她所屬的基民黨接連敗選,梅克爾打算讓出大位,象徵鐵娘子時代即將落幕。
    2018/10/31 00:15
  • 德國鐵娘子震撼彈 梅克爾棄選黨魁2021退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執政13年,如今因為地方選舉接連挫敗,現在宣布棄選下屆黨魁、不爭取連任總理。36歲才從政的梅克爾,2000年參選基民盟主席勝選,成為黨內第一位女性領導人;2005年角逐德國總理,正式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作風果斷幹練,內政外交政策務實,帶領歐盟渡過債務危機;不過,三年前的難民潮,梅克爾主張開放門戶接收百萬難民,雖然成為全球風雲人物,卻喪失德國民心,基民黨去年勉強保住國會大選,今年接連在兩個邦議會大選中流失選票。梅克爾表示,將在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下台;但12月基民黨選出的新黨魁,如果和她針鋒相對,能否順利做完總理任期,還有許多變數。
    2018/10/30 19:59
  • 【新新聞】檢察界鐵娘子盧筱筠走到天秤另一端

    有「檢察界鐵娘子」封號的盧筱筠在司法界名號響亮,但她選在檢察官生涯的顛峰期拋下一切赴美深造。這段留學生活改變了她,讓她返台述職後,有勇氣打破官場爾虞我詐的框架,並做出讓所有人跌破眼鏡的決定──轉任律師。
    2018/07/25 16:51
  • 德國鐵娘子再過1關 偏左「社民黨」點頭共治

    德國新政府籌組的政治僵局,終於成功化解!原本計畫成為最大在野黨的社民黨,舉行了黨內投票,超過半數的黨員同意加入「梅克爾」所率領的保守派陣營,一起組成聯合政府,梅克爾也得以度過危機,第四度連任總理。不過這也讓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成為最大在野黨,未來梅克爾執政的路,恐怕會碰到許多反對勢力,預計這也是她最後一次的總理任期,因為在德國社會上還有基民黨內部,也都有愈來愈多希望革新的聲音。
    2018/03/05 20:13
  • 誰這麼厲害?傅培梅、郝柏村、馬英九都愛她的菜

    朱億長一手撐起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性格爽颯的她,自嘲是100分的職場鐵娘子,卻是不及格的母親。她一生遭逢多次變故,差點活不下來。童年時,母親病逝,婚後沒幾年,父親生病跑去跳海自殺,不久,兒子又一把火將房子焚燬。一家子拚命工作,到了壯年,被朋友倒債上千萬,積蓄化為烏有。晚年,丈夫中風癱瘓,她罹患重度憂鬱,億長御坊還被捲入食安風暴。
    2018/02/05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