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下半年重點大選 九月德國登場


發佈時間:2017/08/1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德國的國會大選,只剩下倒數六個星期,根據目前的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以40%的支持率領先,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德國經濟表現強勁,最新出爐的第二季GDP也成長0.6%,德國依舊是驅動歐元區經濟成長的引擎,不過鐵娘子還是需要找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要和哪個政黨聯手成為一大關鍵,有外媒分析,德國汽車業近來爆出排氣造假醜聞,跟德國綠黨聯合比較有利,因為比起其他社會問題,德國選民最關心的其實是氣候變遷!


 

還記得100多天前,激烈的法國總統大選嗎?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會勝選因為有你們!因為這是我們的計畫!」

6個星期後,輪到德國的國會大選登場,選前氣氛真的和法國大不相同。已經掌權12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下個月的9月24日,要尋求第四度連任,不過鐵娘子顯得老神在在,選舉活動正式開跑前,先跑去阿爾卑斯山上度假3個星期,倒是英國和俄國媒體,忙著從鐵娘子身上做文章。
 

RT報導:「梅克爾選擇穿一模一樣的服裝,跑去一樣的地方登山,過去五年來都一樣,顯示出梅克爾非常了解德國民眾,德國人喜歡維持現狀,改變並不一定是好的。」

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競選海報上也寫著「好好享受夏天」、「入秋時請投下正確的一票」,難道鐵娘子真的是躺著輕鬆打選戰嗎?

8月14日,梅克爾在法蘭克福附近進行競選活動,前後33分鐘的演說,幾乎被抗議人士的噓聲和口哨聲給淹沒。

100多名抗議人士,都是「德國另類選擇黨」的支持者,梅克爾在台上,談難民議題講經濟和國安,他們就在下面高喊:梅克爾下台。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可以用民主的方式進行,民主就是大家都可以表達不滿,抱怨聲偶爾聽一下也不錯。」

根據目前的民調顯示,德國另類選擇黨,將在下個月的國會大會,首次進入國會,不過並不會威脅到梅克爾的地位。

地緣政治分析師路斯佛斯:「德國人跟美國人和法國人不一樣,通常德國人比較保守不喜歡實驗,他們對那些深受批評的政治運動也不會傾向去支持。」
 

梅克爾在義大利度假時,個人的支持率的確下跌了10%,不過還是以59%位居第一,遠遠贏過「社民黨」黨魁「舒爾茲」的34%。

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國家的經濟連年表現優異,德國統計局最新的數據也顯示,今年德國第二季的GDP成長了0.6%。除了因為受到企業投資的驅動,還有就是家庭和國家開支也大幅攀升,而且背後動力,部分可以歸功於梅克爾的難民政策。

CNN記者波恩:「德國國內需求和消費的成長,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德國接收了數十萬的難民,那些抵達德國的新移民,是德國經濟成長的助力。」

輿論和媒體普遍認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會在這次的國會大選中勝出,但關鍵是要和哪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梅克爾可以選,支持企業的自由民主黨或是支持環保的綠黨,兩個政黨的支持率都在10%以下。

分析師認為,德國汽車業近來爆出排氣造假醜聞,所以和綠黨聯手比較有利。
 

德國柏林洪堡大學講師阿波查德:「綠黨他們專注在環保,還有動物保護的議題上,這在本次的競選活動中,都是比較受關注的議題,跟之前的競選活動相比的話,我認為這對梅克爾來說,會比較容易組合聯合政府。」

最近民調顯示,有超過70%的德國民眾覺得,政府的環保政策太過偏袒汽車業,另外也有約30%的德國人,對德國的汽車工業失去了信心,而且相較於其他議題,德國選民最關心的,其實是氣候變遷。

德國民眾:「排氣造假問題,對我如何投票當然會有影響,整體來說我是個支持環保的人。」

梅克爾近日接受周刊訪問時,也首度鬆口表示,德國最終必須仿效英法等其他歐洲國家,禁止銷售新的汽柴油車,不過梅克爾沒有提出確切的實施年度。只強調會推動溫和轉型保障工作,距離大選還有六個星期,梅克爾在關鍵議題再打出穩健安定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國會大選#梅克爾#氣候變遷#基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602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