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鐵娘子 結果共180筆

  • 【FOCUS新聞】柴契爾孫女讀經 以弗所書第6章

    柴契爾夫人今天出殯禮葬舉行,她的一生充滿傳奇,許多人對鐵娘子的認識,來自當年她和的美國總統雷根,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合作終結冷戰,或是她親自到中國,確立香港回歸中國的政策方向,如今鐵娘子蓋棺要如何論定?今天葬禮上,她的孫女以聖經以弗所書第6章,為祖母的一生下了註解。
    2013/04/17 21:11
  • 【FOCUS新聞】「鐵娘子」禮葬 台北時間傍晚舉行

    台北時間今天傍晚6點,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那裡曾經在1965年,舉行過二次大戰英相邱吉爾的葬禮,也留下黛安娜王妃婚禮的身影,對英國歷史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2013/04/17 21:06
  • 鐵娘子逝/倫敦萬人淚送鐵娘子 大笨鐘靜默一天

    英國前首相,有「鐵娘子」稱號的柴契爾夫人,葬禮今天傍晚在英國倫敦舉行,英國採取跟黛安娜王妃一樣,規模僅次於「國葬」的「禮葬」,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停止敲鐘一天,表達哀悼,過去享有這個榮譽的,只有前首相邱吉爾,靈柩從西敏寺移靈到聖保羅大教堂,數萬人上街,送鐵娘子最後一程。
    2013/04/17 15:29
  • 鐵娘子逝/倫敦防恐襲 4千警力護鐵娘子葬禮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葬禮,今天在倫敦隆重舉行,就在葬禮前一天,波士頓遭到恐怖攻擊,由於鐵娘子葬禮,包括英國皇室以及各國2000名政要參加,為了防止倫敦變成攻擊目標,倫敦警方特別出動4000名警力,在各大街小巷加強戒備,不過雷根遺孀跟柴契爾生前好友戈巴契夫,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出席葬禮。
    2013/04/17 13:36
  • 鐵娘子逝/柴契爾褒貶不一 公帑辦「禮葬」惹議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喪禮,將在下週三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儀式採用較「國葬」低一個等級的「禮葬」,不過,柴契爾生前鐵腕推行新自由主義,不少國營企業都被民營化,導致大規模的失業,死後花公帑辦喪禮,再度引發辯論,知名英國導演甚至在網路上說,乾脆把柴契爾的葬禮也民營化公開招標,價低者得標。
    2013/04/10 12:37
  • 鐵娘子逝/ 如今天上相會 柴契爾與雷根「很麻吉」

    英國鐵娘子是20世紀的風雲人物,她和已故的美國總統雷根,兩人交情相當好,被稱為國際政壇上的「靈魂伴侶」,在柴契爾居中牽線下,美國跟前蘇聯的敵對關係獲得改善,戈巴契夫最後和雷根攜手合作,柴契爾跟雷根一西一東,兩人在國際大事的立場一致,2004年雷根過世時,柴契爾還親自飛到美國,送好友最後一程。
    2013/04/09 21:59
  • 【FOCUS新聞】鐵娘子逝/剛柔並濟 鐵娘子風範評價兩極

    在男人主導的全球政壇裡,柴契爾夫人樹立的鐵娘子風範,將會成為她留給後世最深刻的印象,人們不會忘記在她波瀾壯闊的一生中,堅持捍衛過的政策原則,但有一樣,卻往往被大多數人忽略,那就是雖然身在男性主宰的世界,她依舊堅持保有自己的女性特質,柴契爾夫人說過,權威感和女人味一樣,盡在不言中,若要開口說出來,就味道盡失了。
    2013/04/09 21:52
  • 【FOCUS新聞】鐵娘子逝/ 柴契爾經濟遺產 捍英鎊拒歐元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在經濟政策上作風同樣強悍,對於要不要加入歐元區的問題上,她在國會殿堂和議員唇槍舌戰,最後更直接了當的說了3個NO悍然拒絕,她在任內大刀闊斧推行經濟改革,扭轉了英國經濟的頹勢,但是也因為改革過於強悍,引發非常大的爭議。
    2013/04/09 20:58
  • 【FOCUS新聞】鐵娘子逝/ 鐵娘子謝幕!風雲政壇 孤獨病逝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昨天病逝在倫敦,柴契爾夫人的從政之路長達38年,而她擔任首相11年期間,英國一度有300萬人失業,曾經引發北邊礦工長達1年的罷工抗爭,曾經遭遇炸彈襲擊,曾經主導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喜歡她的人覺得她果斷堅毅,討厭或者說是痛恨她的人,形容她血腥,稱呼她女暴君,這全是因為她鐵娘子的硬頸性格,柴契爾夫人的喪禮預計在17日舉行,女王夫婦都會參加,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年來身體每況愈下的她,5年前就和英國官員談妥喪禮事宜,她的喪禮將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聖保羅大教堂就是當年黛安娜史賓塞與查爾斯王子結婚的地方,可以想像柴契爾夫人在英國政要圈的地位,只是雖然風光下葬,柴契爾夫人晚景淒涼,摯愛的丈夫10年前過世,一對子女長年旅居國外,過世時沒有一個親人陪伴在側。
    2013/04/09 20:52
  • 鐵娘子逝/ 曾研發霜淇淋 你所不知道的「鐵娘子」

    柴契爾夫人剛毅的行事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有些小細節,可能是您不知道,包括「鐵娘子」這個稱號,是蘇聯媒體幫她取的,還有主修化學的柴契爾夫人,還曾經參與霜淇淋的研究,從政後為了在男人為主的政壇中生存,柴契爾還找來高人指點,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
    2013/04/09 19:38
  • 鐵娘子逝/ 堅持打福克蘭戰 鐵娘子成阿根廷公敵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逝世,一生功過再度受外界評論,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包括在鐵娘子堅持下,堅持與阿根廷開戰,爭奪福克蘭群島,這一戰,奠定了鐵娘子政治聲望,卻讓她成為阿根廷的全民公敵,另外柴契爾與鄧小平斡旋香港回歸問題,踢到鐵板,留不住香港,還在人民大會堂前跌了一跤,也成了柴契爾夫人政治生涯最大的遺憾。
    2013/04/09 19:18
  • 鐵娘子逝/念舊! 柴契爾感念我遠征軍救命恩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辭世,外交部透露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柴契爾在1992年,曾經到紐約跟中國遠征軍劉放吾將軍會面,劉放吾曾經在1942年領兵搶救7000名英軍,被稱為「仁安羌之役」,因為政治因素,這段歷史一直被塵封,經過半世紀才解密,柴契爾知情後,儘管早就不是首相,但還專程到了紐約,特地向劉放吾表達感謝。
    2013/04/09 17:45
  • 鐵娘子逝/英首位女首相 柴契爾練說話展權威

    梅莉史翠普所飾演的「鐵娘子」,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正如電影劇情一樣,晚年飽受失智症所苦,最近公開現身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柴契爾踏進英國政壇,在「男性至上」的保守黨裡,當上第一位女性黨魁,也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女首相,當初為了接掌這個大位,必須展現權威感,她特別找來好萊塢發音教練學習說話發聲的技巧,從輕柔細語,變成了雄渾有力的低沉嗓音。
    2013/04/09 14:56
  • 鐵娘子逝/一生叱吒政壇 鐵娘子飯店孤獨辭世

    人稱鐵娘子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日前於倫敦一家飯店辭世,臨終前身旁並沒有家人的陪伴,而一生縱橫英國及世界政壇的她,因為作風強硬導致評價兩極,曾經不顧盟友反對與美國制定對抗蘇聯政策,卻也是西方第一位向蘇聯釋出善意的領袖,輿論公認,柴契爾夫人與美國的雷根總統一樣,在冷戰後西方陣營取得的勝利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2013/04/09 13:28
  • 鐵娘子逝/「絕望帶來希望」 鐵娘子名言成經典

    柴契爾夫人享壽87歲,任內更挽救英國經濟,並打贏福克蘭群島戰役 ,右派人士對她讚譽有加,但左派卻認為鐵娘子太強勢,導致社會失衡,褒貶兩極,但柴契爾夫人仍無所畏懼,貫徹政策,曾說過「絕望中會帶來希望」,或是「用理性取代暴力」等名言佳句,如今也成經典。
    2013/04/09 13:06
  • 鐵娘子逝/柴契爾與宋私交深 總統奇招結識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昨天病逝,她跟台灣政治人物接觸不少,她1992跟1996年兩度來台,李前總統跟宋楚瑜都有跟她會面,李前總統2005年訪問英國還專程拜會柴契爾,但交情最深的還是跟宋楚瑜,03年柴契爾80大壽還專程邀請宋楚瑜,比較特別的是馬總統在國際外交場合遇到鐵娘子,出了奇招打開她的話匣子。
    2013/04/09 13:04
  • 鐵娘子逝/柴契爾生前婉拒「國葬」 規格比照黛妃

    柴契爾夫人以87歲高齡辭世,由於柴契爾晚年健康狀況不佳,早在5年前,英國政府就跟鐵娘子商討喪禮事宜,由於柴契爾對英國貢獻良多,原本打算循邱吉爾首相模式,用「國葬」最高規格,但被柴契爾夫人婉拒,決定比照黛安娜王妃,用低一個等級的「禮葬」大典,葬禮已經決定17日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遺體不會開放民眾瞻仰。
    2013/04/09 12:31
  • 鐵娘子逝/鐵腕惹民怨!反鐵娘子 街頭慶祝

    柴契爾夫人生前作風強硬,利用削減社會福利、限制工會權力等作為,扭轉英國經濟,因此也惹來不少爭議,在擔任教育部長時,取消學童免費牛奶,被封為「牛奶掠奪者」,之後更被列為「最不受歡迎的英國首相」,因此她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就有反鐵娘子的民眾,上街頭慶賀。
    2013/04/09 12:23
  • 鐵娘子逝/柴契爾兩度來台 咕咾肉是最愛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病逝,她對台灣其實不陌生!她1992年跟1996年兩度來台,都下榻同一家飯店,飯店人員都說她本人非常親切隨和,唯一要求最高的,是自己有隨行髮型師,飯店當年還為她準備鐵娘子專屬套餐,後來一賣就是20年,其中咕咾肉最受歡迎,而鐵娘子和台灣政治人物,也有些微交情,馬英九過去在國際場合「偶遇」,還出奇招打開她的話匣子。
    2013/04/09 11:38
  • 鐵娘子逝/扭轉英國經濟 鐵娘子評價兩極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因為中風過世,享壽87歲,雖然她已經遠離政壇多年,不過她的保守經濟政策,直到今天英國經濟都深受影響,當年她面對工會罷工毫無畏懼,限制工會權力,推動稅改,將國營事業私有化,讓英國從福利國家走向市場經濟。
    2013/04/09 09:51
  • 〈快訊〉鐵娘子逝!馬總統哀悼 致送唁電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過世,馬總統晚間表示哀悼,並致送唁電。
    2013/04/08 23:42
  • 柴契爾兩度訪台! 馬對英式幽默印象深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過去曾兩度訪問台灣,1992年應外交部邀請,1996年為了香港回歸,考察港台關係,李登輝前總統,跟她有不錯私交,卸任後訪問英國,也順道和「老朋友」敘舊,而馬英九在1987年曾在德國,偶遇柴契爾夫人,還「特意」想了詼諧的開場白,吸引注意,他也對當時這位「鐵娘子」的「英式幽默」印象深刻。
    2013/04/08 22:16
  •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病逝 享壽87歲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8日凌晨因為中風病逝在倫敦寓所,享壽87歲,她1979年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一上任就面臨英國經濟困境,之後任內又歷經福克蘭群島戰役,確定香港回歸事宜,強勢的作風為她贏得了「鐵娘子」的封號。
    2013/04/08 21:53
  • 現年87歲柴契爾夫人 中風逝世

    英國柴契爾夫人因為中風過世,享壽87歲,她1979年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一上任就面臨英國經濟困境,之後任內又歷經福克蘭群島戰役,確定香港回歸事宜,強勢的作風為她贏得了「鐵娘子」的封號,當時柴契爾夫人與台灣關係良好,前總統李登輝甚至還一度前往拜訪。
    2013/04/08 20:07
  • 〈獨家〉彌撒外交! 總統可望「偶遇」巴西鐵娘子

    馬總統夫婦出訪我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慶賀新教宗就職,也順道拓展「彌撒外交」,因為這回馬總統可望和住同家飯店的巴西女總統蘿塞芙「自然偶遇交談」,在大典上將和美國副總統拜登、阿根廷總統、德國總理不期而遇,這全世界媒體聚焦的國際場合,記者林上筠、崔重群來自梵蒂岡的報導。
    2013/03/18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