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錢怡君 結果共3,779筆

  • 李紅「求和說」延燒 國民黨取消派團出席海峽論壇

    國民黨原宣布由王金平率團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但因為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引起各界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要求李紅向王金平和國民黨道歉,不過卻沒得到正面回應,面對民意與輿論下,國民黨今(14)日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也視訊連線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她表示,李紅的求和說讓台灣的民眾不能接受,而她也沒有為此道歉,導致兩岸整體氣氛不利雙方的交流對話,所以國民黨才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王院長也非常支持黨這麼做,而至於王金平是否為蔡英文銜命出征,她表示,王院長是先去見了蔡英文總統後才被國民黨選為當代表,這兩件事毫無相關,主席也不會提前知道黨員的個人行程,銜命說純屬外界臆測,這樣說對王院長很不公平。
    2020/09/14 18:07
  • 前記者分享採訪經驗!揭「陳菊袒護丁允恭」證據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昨(10日)秀出一封獨家陳情信,揭露Y小姐和她的前男友曾向陳菊寫信控訴,不過,陳菊否認有收過陳情信,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我的近身觀察,『陳菊非常倚重丁局長』,2016年,我們跟陳菊出訪熊本,跨國性的採訪,理論上新聞局應該要很看重,但從事前到採訪過程當中,丁允恭都是愛搭理不搭理的,最後一天,我忍無可忍地當面一一細數不合理之處面告陳菊,只換來陳菊笑咪咪跟我說『我知道了』,在台北的經驗,新聞局長是扮演市府跟記者間的潤滑劑,或許我的投訴不一定有道理,但是陳菊身為市長必須要去了解『是不是丁局長真的擺爛』,而不是聽聽而已,就這樣過去了」。
    2020/09/11 18:09
  • 王金平銜命赴海峽論壇傳話?鄧岱賢:他只代表國民黨立場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將赴中國大陸參加海峽論壇,有綠營媒體報導稱他銜命為總統蔡英文傳話「延續ECFA」,消息一出引發議論,甚至總統府都召自開記者會澄清。對此,國民黨籍的前海基會經貿處長鄧岱賢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王金平此行是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授意,所以代表的是國民黨,當然不可能有其他任務;如果要說此行有什麼目的,最重要的就是傳達台灣人民盼望和平的心聲,而國民黨能做的就是當這個橋樑。
    2020/09/11 18:07
  •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2020/09/11 18:07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美國務次卿將訪台助台美關係?!翁履中:雙邊協定需小心

    據媒體報導,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本月17至19日訪台,主持台北「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媒體尚未報導,我也是從台灣媒體得知的,不過希望是真的,因為美台關係好,對台灣是好事,但大家也要注意的是,在選舉之前,不管是阿札爾或是克拉奇,現階段無論做出任何承諾,都很難保證11月大選後會不會翻盤。我們也必須知道,國際貿易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不見得台灣能夠獲利,當年川普上台後重新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內容修改成比較符合美國利益,2017年時也要求重新簽訂與韓國的協定,所以台灣與美國就算有機會簽訂協定,也須確保台灣利益優先。」
    2020/09/10 17:42
  • 川普欲「疫苗買票」?!翁履中:恐有較不安全疫苗流入市面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現任總統川普面臨新書爆料,日前又揚言要在11月廣發新冠肺炎疫苗,是否打算「疫苗買票」?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非常有可能,但對手拜登陣營也有表示,『疫苗上市前須經過檢驗,不能利用執政優勢就放行』,大家也十分擔心這時後美國FDA會放行,在選前將不是那麼安全的疫苗流到市面上。但因為雙方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現在也是放大絕的時刻,所以很有可能利用執政優勢,讓某一種疫苗優先上市。」而根據最新民調,川普與拜登只差2%,可能會讓民主黨害怕的是,有大部分的川普支持者,並不願意表態自己的傾向,是不是有可能因此沒顯示在民調結果當中?他認為,「川普的隱性選民本來就比較多,許多民眾可能會因為媒體都在講川普壞話,就選擇不表態,而民調有時也無法觸及到鄉村、農村等地區的選民,所以拜登必須要領先5%至10%才會比較保險,再加上拜登目前為止提出的政策,多被認定為『左派』,也就是社會福利主張占多數,相對的,『加稅』可能性也就增加,但是在美國,尤其是對於中、低收入的選民,只要聽到需要加稅,該候選人就會掉很多票。」
    2020/09/10 17:38
  • 疫苗能結束全球新冠疫情?楊志良:存在抗原性不足隱憂

    2020年以來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風暴,不只影響民眾健康,甚至國際政治、經濟、社交活動都受到衝擊,似乎只要等到疫苗問世,就能解決這個人類的共同困境?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情況或許不那麼樂觀,因為就算有疫苗問世,以現在對疫情的觀察來看,可能存在抗原性不足的問題;也就是說,人們不一定能獲得「持續免疫力」,也許經過半年後抵抗力就會消失,所以必須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就像面對流感那樣!
    2020/09/09 18:13
  • 丁允恭陷桃色風波陳菊攏知?陳揮文:高雄幫犯錯可被原諒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9日)日因遭前女友Y女爆料曾劈腿等多起渣男行徑,請辭獲准。據《鏡周刊》報導,Y女曾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陳情此事,沒想到丁允恭仍順利晉升成為行政院副發言人,陳菊是在全知情的情況下選擇包庇?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9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所謂『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在陳菊高雄幫團隊犯錯是可以被原諒的,陳菊目前沒有針對這個事情出面回應,但如果當時她全部都知情,且丁允恭的私德也影響到高市府形象,那的確應該要處理才對。」主持人錢怡君也強調,「私領域的事情之所以拿到公眾媒體討論,是因為這可能屬一段『不平等』的關係,利用職務的不平等,壓迫、威脅他人從事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而陳揮文也向網友們呼籲,「千萬不要去肉搜Y女,無論如何,她在這事件中屬於被害者,找出她是誰一點意義都沒有,大家要監督的應該是丁允恭。」
    2020/09/09 17:44
  • 美軍選票不挺川普?楊喜慧:2018後諸多政策逐漸影響

    美國《軍事時報》時報調查,現在美國軍人與軍眷對川普的反對比例已經超過認同比例,且此趨勢呈現加劇狀態。外界相當好奇,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通常較受軍人擁戴,為何如今呈現逆勢倒轉?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近期川普被揭露瞧不起軍人的言行或許多少有些影響,但是從大方向觀察,早在2018年就已經出現「黃金交叉」。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的國防部長憤而辭職,這個事件大大傷害了軍中士氣;之後還有傳聞俄羅斯軍方買通塔利班擊殺美軍的消息,但川普對此也沒多做表示;再加上今年面對暴亂,他又總是喊著要出兵鎮壓黑人,諸多因素累積,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2020/09/07 18:18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故宮國寶屬國民黨?蘇揆出面回應 邱大展:蘇「自貶身價」

    國民黨代表陳麗旭6日於國民黨全代會中,主張故宮國寶為當年國民黨帶來台灣的,門票應歸國民黨所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也強調「故宮國寶屬於2300萬人,不是屬於那一個黨的。」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昨(6日)有超過二千人參加會議,其中一位黨代表講出這樣的言論,其實就代表國民黨是一個多元、開放、民主的政黨,什麼樣的話題都可以當作議題討論,但一個人的發言並不代表整個國民黨的意見,把這個當作批評藍營的槍,反而像是故意找碴,有點太過分了。」 主持人錢怡君持續追問全代會現場情況,針對陳麗旭提出的看法,現場是不是有許多人認為這個想法很有創意?邱大展表示「現場的確有很多人覺得好笑、有趣,但其實根本沒有正式討論,蘇貞昌卻自貶身價,與一位黨代表進行對話,國民黨共有近二千名代表,難道要每位都『每日一問』?這樣院長光回覆就好,正事也不用做了。」
    2020/09/07 17:20
  • 陳時中稱「美豬內臟」不好吃 林佳新:國人聽到會很傻眼

    總統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政府除了祭出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台灣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另外的100億,沒想到他今天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卻改口稱「沒有要另外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而進口美豬內臟的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表示「會合理進口,但沒人要吃,因為味道不好。」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陳吉仲當年極力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如今卻一再打臉自己先前的言論。而陳時中在防疫上的確是權威,但這種食安問題,衛福部應澄清這些藥品殘留是否對國人健康有疑慮,而不是去談論這些肉好不好吃?這會讓國人十分傻眼,陳時中也不應主導農委會決策。」另外,2012年時,馬英九政府打算開放美豬、美牛,引發極大的反對,為什麼這次豬農們,甚至是環保團體的聲音反而都消失了?他認為,「陳吉仲這三、四年已摸透要怎麼操作這套遊戲,『如果有錢,為什麼不乖一點?』農委會祭出100億這招,沒有一個豬農敢出面抗爭,若這100億投資在未來外銷市場,或是國內產業整合,那的確非常好,但如果用在『個人喜好』,有人拿得多,有人拿得少,不聽話的人甚至可能拿不到,這樣會對國內產業產生很大的衝擊。而那些環保團體,也應該就以前的理念,出面斥責陳吉仲已經背棄當初的理想。」 至於美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呢?旅美學者楊喜慧表示,「美國現在十分流行『有機食品』,基本上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但這類有機食品,通常要到比較昂貴,且客群主要為白人的超市才能買到,一些墨西哥或是亞裔超市,比較少看到『有機認證』的食品,但去餐廳消費時,就無法得知該店使用的食品到底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另外,美國生產萊克多巴胺的廠商十分強勢,認為超市裡只要有標記『有機認證』的食品即代表沒有含此成分,所以就算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食品,也不會特別標示,因為會不利消費者購買。」但是她也提到,「美國也知道此成分對人體健康不利,除了食安問題外,也會牽涉到消費者、動物,及農民的權利,因此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或是人道組織還在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訴訟。」
    2020/09/02 18:11
  • 台船4年虧損百億 費鴻泰:公股代表人專業不符

    國營屬性的台船近來經營不利,自蔡政府執政以來,四年共虧損高達120億元,不免讓外界質疑,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到底是國際環境影響,抑或是經營方向有誤?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直言最大的問題就是民進黨任用的人專業不符;費鴻泰強調,「以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來說,他曾當過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副市長,專長是土木工程,與造船專業壓根掛不上邊,這方面是否有該檢討之處,值得深思!」
    2020/09/02 18:03
  • 蘇揆稱長期日吃33片瘦肉精排骨才超標! 學者:人體承受量有限

    28日時台灣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表示,一天吃33片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連續吃5至10年才會超標。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今(3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萊克多巴胺為40幾種瘦肉精的其中一種,它會影響人的賀爾蒙、心血管系統,以及基因,尤其是對小朋友、孕婦、糖尿病患者等危險族群來說,都會容易受到影響。而萊克多巴胺濃度是以ppb為單位,即是ppm的千分之一,代表這是個毒性非常高的成分,每人每天每公斤僅能承受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若以50公斤來計算,50微克只是一個鹽巴顆粒的1/3,十分少量。」而台灣民眾有沒有可能避開,他認為,「不管是邊境、源頭,還是市場管制,以台灣目前的人力、物力及技術層面都很難達成,再加上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動物,代謝時會產生至少4種『代謝物殘毒』,即使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也有可能有殘毒,對人體仍有傷害。」另外,有人表示,美國人也在吃,難道台灣人的命比較嬌貴?吳家誠表示,「其實多數美國人也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而台灣引進的話對國人十分不好,希望這個階段,政府不要一錯再錯。」
    2020/08/31 18:16
  • 陸朝南海射飛彈 蘇紫雲:北京會讓自己陷入戰略困境

    大陸解放軍26日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外界多認為,此舉是針對美軍近來連續派出軍機偵查的一種大動作示警。對此,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北京射飛彈的行為已經超過比例原則,無異於坐實「中國威脅論」,這會讓東協國家連帶感覺到警惕,進而使北京自我陷於戰略困境,所以理性評估,此舉是非常不智的!
    2020/08/27 18:15
  • 川普將再次上演「十月驚奇」?!學者:搖擺三州是關鍵

    美選將近,美國總統川普在關鍵搖擺州的民調約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4%至7%,這次有沒有可能重演「十月驚奇」逆轉勝呢?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民調輸,並不是真的輸,川普只要把關鍵搖擺三州(賓州 、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的民調追回,的確很有可能再次上演逆轉勝,現在關鍵時刻,必須要持續關注川普會不會使出招數。」而川普日前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北京知道我將做什麼。」邱師儀認為,「若中國大陸侵略台灣,基本上,美國一定會在中間扮演一個穩定的角色,川普會用某種形式出手協防,但很難說會做到什麼地步。」他也提醒,「台美關係好,並不代表台灣可以一直往中國大陸的底線壓,蔡英文總統目前還算冷靜、理性,但台灣仍需謹慎看待、沙盤推演,以免有時看似在給我們糖吃,但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盡量『以靜制動』。」
    2020/08/27 17:54
  • 2022北市長"隱藏"人選?! 黃暐瀚點將徐國勇

    高雄市長補選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與時力是否開始布局2022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北市長會推舉誰出來角逐。《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中依據各項新聞線索進行深度剖析!
    2020/08/26 18:19
  • 以阿握手言和 前駐以代表丁干城:恐再掀「阿拉伯之春」

    中東國家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正式建交,看似各方皆大歡喜。但外界好奇的是,這個外交板塊的變動會對國際局勢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對此,前駐以色列代表丁干城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處境艱難訪,表示以阿關係正常化,多數中東國家都不反對,但以國的近鄰巴勒斯坦處境則變得艱難,成為受害最大的一方;由於巴國難民散布在中東很多國家,他們若與當地反對派合流發動抗爭,那麼未來再掀起新一波「阿拉伯之春」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2020/08/26 18:16
  • 國旅補助不夠用?!業者:停周末補助可省預算

    據觀光局統計,今年7月來台旅客共11748人,較去年負成長98.81%,其中又只有21人是來台觀光,可以說是「慘中之慘」。而除了國際旅客來不了之外,現在連國旅補助預算都將見底,恐提早於9月上旬結束,消息一出,民眾及觀光業者抱怨連連,皆盼交通部能爭取預算,將補助如期實施至10月底。對此,有在經營民宿的資深媒體人曾建華今(2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大家常說『報復性出遊』,倒不如說是『補償性出遊』,旅遊補助是政府的美意,業者們也有感受到,但希望可以取消星期五晚上至星期日的補助,民眾在這些時段原本就有消費需求,假日也有補助的話,除了會造成預算消化快,導致8月底就出現經費將用罄的窘境,也造成雪隧、蘇花改,及墾丁等觀光熱區塞車情況嚴重。」而曾建華也提到,「全台約有2萬家民宿業者,總共大概4萬至6萬的基層員工,生計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希望交通部可以盡量爭取預算,完成對全民的承諾,及對相關同業人員的支持。」
    2020/08/26 18:03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與美隔空呼應拿淘寶開刀?費鴻泰:恐降低台競爭力

    經濟部先前因禁止代理經銷大陸OTT服務,擋住了愛奇藝和騰訊,日前投審會又因阿里巴巴對淘寶網有「實質控制力」,將淘寶網視為陸資,並下令限期改正,否則不僅罰錢還會進而要求撤資。而這一系列的政策看似是我國政府的個別決策作為,但時機點卻和美國川普政府同步進展,引發不同解讀,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很明顯的台灣現是在扮演美國的側翼來配合美國政府封殺來自中國大陸之企業,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是怕來自陸資的企業會竊取台灣民眾的個資,那像是臉書、雅虎奇摩等相關外資企業豈不是也會有竊取個資的行為嗎?而對於封殺淘寶網會不會對台灣經濟上有所影響呢?費鴻泰表示,政府現在藉由各種理由及名義來防陸資,把台灣圍起來,這樣會把台灣的競爭力降低。
    2020/08/25 18:37
  • 德國篩檢資源為何緊繃?王任賢:錯誤的選擇用核酸檢測

    德國是落實普篩防疫的國家,相比歐洲諸國也算控制疫情較為成功,但是最近卻傳出該國篩檢資源緊繃的消息,當局或可能取消對旅客免費的檢測。對此,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德國篩檢緊繃的原因在於其選擇用核酸檢測(PCR),因為這種方式要防護、挖喉嚨,在機場很難快速進行;相對地,德國若選擇用抗體檢驗,情況可能會比現在好得多,因為只需要體液或血液即檢測,如此才能達到快速篩檢目標。
    2020/08/25 18:32
  • 川普拚連任沿用對台6保證 學者:拜登當選有效圍堵陸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共和黨於昨(24)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現任總統川普以壓倒性票數正式提名為下屆總統候選人,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決,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全代會規模大幅縮減,共和黨決議無異議支持川普與其政府,也沿用2016年黨綱,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這也是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對台六項保證,而此舉是否會給台灣帶來利益,對不斷打中國大陸牌的川普選情有沒有幫助,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正生,他表示,美國民眾對於中國大陸問題的關注度不到百分之一,他們正注重疫後經濟及族群關係,川普狂打中國大陸牌只是為了鞏固他的基本盤,對中立選民不會有太大影響,至於誰當選對台灣更好,他認為,拜登當選可能可以更有效的圍堵中國大陸,因為拜登跟歐洲各國的關係比較好,要組成新的圍堵中國大陸聯盟會比較容易,反倒是川普不斷退出國際組織,要找其他同盟難度就會提升。
    2020/08/25 17:53
  • 館長引舊聞扯台灣蝦用藥!林佳新:斷章取義應道歉

    日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宣傳進口白蝦時,提到「台灣漁民在養殖蝦子的時候會用藥嗎?」,引發各界熱議,也讓台灣養殖業大受衝擊。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館長陳之漢有著高人氣、高流量,且為公眾人物,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地講出這句話,對台灣的養殖戶傷害都非常大,但因為他們沒有話語權,所以只能在客戶詢問時,不斷地解釋、澄清。」他也強調,「台灣的蝦子從來不會用藥,有人說養蝦需要用抗生素,但其實抗生素成本非常高,不符合養殖成本,所以不可能使用,再加上台灣有十分先進的冷鏈技術,所以就算是急凍宅配到府,運送過程中需維持新鮮,也不會使用藥物來當保鮮劑或防腐劑,而館長所賣的是厄瓜多白蝦,那裡交通不便、冷鏈技術較差,蝦子從抓起來到送至冷鏈廠可能需要3至5個小時,因此才需要用藥來保鮮。」另外,陳之漢有提到2016的舊新聞,表示台灣的蝦子也有使用藥物,林佳新說明,「據了解,當年的蝦子也是進口蝦,並不是本土的,但為什麼不提,從去年到今年,台灣的蝦子根本沒出過問題,這根本是斷章取義,台灣蝦即使生產成本較高,但安全性部分,與國際相比,是絕對安全的,希望館長可以出面道歉。」
    2020/08/25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