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鋰電池 結果共321筆

  • 電池新革命! 鋰電池回收提煉「黑粉」價值翻倍漲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後端的電池回收也得跟上腳步,過去台灣的電池回收都將由國外廠商處理,7年前開始,台灣業者也開始投入研發回收技術,可以把鋰電池再提煉出鎳、鈷、鋰等等貴金屬,再製成電池,形成一個閉鎖的循環經濟,讓電動車朝向真正的綠循環。
    2023/03/23 23: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差點連房子都毀了!電動自行車疑充太久「充電中突起火」

    前(5)日下午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火速派員到場,見民眾已經先用滅火器控制火勢後,趕緊再接手灑水降溫,徹底將火勢撲滅。後續消防人員勘查,這才發現原來是民眾在住家幫「電動自行車」充電,但長期間過充未關閉,導致鋰電池自燃,幸好沒有釀成嚴重災情。消防局也特別提醒,鋰電池切勿過充,否則容易造成危害。
    2023/03/07 10:36
  • 「人腦植入晶片測試」潛在問題太多!美FDA打臉馬斯克

    從特斯拉(Tesla)到SpaceX,想法總是走在更前面的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另一家新創企業Neuralink去年底申請,想要進行人腦植入晶片測試,《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接獲申請後不久,提出系統鋰電池可能傷害腦部等多項疑慮,就以人體測試潛在問題和風險太多否決,讓馬斯克先前自稱半年就可進行測試的豪語,被狠狠打了一巴掌。
    2023/03/04 12:26
  • 全因鋰電池!特斯拉撞牆爆炸、又莫名復燃 電動車火難滅

    電動車起火,除了需要更大量的水來撲滅火勢,現在可能還有新的問題。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先因為車輛爆衝失控撞牆燃燒,沒想到消防隊員以為火勢撲滅,準備將車子拖走時,特斯拉竟然再度冒火,造成拖車駕駛受傷!消防員表示電動車因為內含鋰電池,一旦起火,不僅會比一般汽柴油車還要難以控制,而且他們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標準作業程序,來撲滅火勢。
    2023/02/26 13:32
  • 電池卡食道5週!醫憂「恐化學腐蝕」急開刀 見1情況讚奇蹟

    耳朵感染竟是食道異物作祟!美國一起醫療個案引起討論,一名男童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出現吞嚥困難、活動力降低的症狀,雖然在第一時間就醫,但院方僅診斷為耳朵感染、並予以抗生素治療;不過由於返家後病況惡化,男童爸媽決定再次就醫,這才發現病因。
    2023/02/13 08:30
  • 電動腳踏車電池爆炸慘遭火吻 三重嬤住院26天傷重不治

    新北市三重區83歲潘姓老婦,上(1)月3日上午騎乘剛買不久的電動腳踏車出門,但才剛啟動不久,電動車座位底下的電池突然爆炸起火,導致潘婦的下肢超過20%的嚴重燒燙傷,當下送醫後雖然無生命危險。不料,潘婦在治療期間,因糖尿病加上疑似傷口感染,住院26天後不治身亡。
    2023/02/02 17:27
  • 鋰電池冒火! 「泡水降溫」比乾粉滅火有效

    持續追蹤!民眾家中有不少電器用品,都使用鋰電池,如果忽然冒煙甚至爆炸,消防人員建議,在不影響自身安全下,最好的方式,先移至空曠的地方,泡水降溫,或是拿濕毛巾覆蓋,如果使用乾粉滅火器,只能把火勢控制變小,無法有效阻絕燃燒物質。
    2023/01/31 19:42
  • 消防隊發生火警! 值班台旁「鋰電池爆炸」

    台北市消防隊也發生火警!當時一顆正在充電中的備用電池,突然莫名冒出大量白煙,導致整個值班室煙霧瀰漫,甚至還起火爆炸,幸好現場都是「滅火」專業人士,消防員趕快把電池移至戶外,目前已經送回德國原廠,檢查起火原因。
    2023/01/31 19:29
  • 電動車火警增! 電池滅火系統「免近身撲滅」

    近年來電動車火警頻傳,主因幾乎都是電池出狀況,鋰電池燃燒後,氧氣還會加助化學反應,讓火勢難以撲滅,台北市消防局就採購了全國第一組,電動車電池滅火系統,消防人員不需要靠近火源,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2023/01/25 19:06
  • 鋰電池、高壓氣罐及紙錢灰燼 三大凶器釀1成4清潔員傷亡

    因此根據有些縣市環保局的統計,像是鋰電池,高壓氣罐以及紙錢灰燼,都是三大容易釀禍的物品,因此過年期間收垃圾,清潔隊特別注意裏頭暗藏這些危險物品,因為光環保署的統計,這些危險物品造成清潔員的傷亡,就超過一成。
    2023/01/21 20:38
  • 「充電中」兒童電動車突冒煙爆炸 燒剩輪軸

    兒童電動車「充電時」要注意!台中有民眾在半夜幫兒童電動車充電,突然聽到怪聲音,趕緊把車子移到室外,瞬間就冒出白煙,還爆炸燒起來,原來車主四年前在網路自己購買電池更換,專業技師說,一般民眾可能會買到「鋰電池」,瞬間充電電流大,導致電池、變壓器過熱,充3到4個小時就要拔除,否則很可能發生危險!
    2023/01/19 19:12
  • 6萬公里電池衰退5% 車迷憂:10年後特斯拉變3C垃圾?

    車輛進入到電動車世界之後,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電池,電池的大小會影響著續航里程表現,另一方面現行的電池絕大多數都是採用鋰電池系統,而鋰電池也都用在我們經常使用的電子產品當中,這類的電池時間一久將會變得不這麼健康,續電量將會降低,這一點也會發生在電動車上頭,現在就有人擔心買了二手的電動車是不是會有所影響,好奇上網詢問車輛的電池使用久了會不會掉電,不少老司機就表示如果擔心就只能買新車,而如果是因為要省錢的話就不要買電動車輛。
    2023/01/06 14:56
  • 鋰電池起火!台88路肩「掉整排火球」 黑煙隨風蓋車頂

    台88快速道路東向20K+193處的萬丹路段,今(8)日中午12點半左右,車道上突然竄出黑煙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一部貨車載運的雜物,不明原因起火,燃燒中的雜物沿路散落在路肩,竄出大量火煙,該部貨車也遭烈火波及,消防隊趕緊佈水線灌救,撲滅火勢。經查,該車為載運回收物的貨車,車斗上的鋰電不明原因起火,大批雜物和電線散落路肩,一度造成外側車道受阻。
    2022/12/08 16:23
  • 電動車「鋰電池」充電起火 男險受困「垂降」逃生

    台中市大里區今天(29日)上午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當時一名男子受困屋內,用緩降機從9樓垂降順利逃生,消防到場控制火勢,並發現陽台有大量的鋰電池,疑似因為充電動車鋰電池,引發火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2/10/29 20:09
  • 鴻海Model E赴美!官員讚台灣電池 醫療技術也吸睛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今(14)日於華盛頓特區雷根大廈會展中心閉幕,展覽3天共吸引超過8,300人次,包括美國各政府部門、重要買主GM、Ford、Rivian等汽車大廠及知名電信商Telamon、國家兒童醫院、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到場觀展,期間鴻海電動車、格斯鈦酸鋰電池以及台灣先進醫療設備,都讓美國官員及廠商相當感興趣。
    2022/10/15 12:27
  • Boulder露營拖車是大電池!10分鐘增160公里續航

    露營拖車是不少露營人士的最終夢想,但隨著車輛進入到電動車的時代,如果要拖著一輛露營拖車將會讓電池的續航里程大大降低,對於便利性來說會扣分不少,但如果你買的是這輛Boulder的話,將就可以免除這項煩惱,因為這輛露營拖車不只是可以睡覺而已,整輛拖車的底盤更是充滿了鋰電池,因此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超級大的車輛行動電源,75kWh的電量將可以讓你的電動車里程增加,而且為了可以降低重量造成的影響,整個框架結構更是直接使用飛機材料鋁合金製成,讓全車重量可以低於1.6噸,讓喜愛露營拖車的電動車主可以擁有更好的選擇。
    2022/09/16 13:17
  • 垃圾亂丟要人命!「5大地雷品」報你知 奶粉別丟垃圾車

    資源回收已是全民運動,然而垃圾車在清運過程中發生爆炸或火燒車,仍時有所聞。環保局提醒,有5大類「地雷物品」千萬不要丟進垃圾車,恐導致氣爆或造成民眾及清潔隊員受傷。
    2022/09/11 14:09
  • 螃蟹、龍蝦廢料竟能變成電池!未來可做電動車使用首選

    電動車最重要了核心零件之一就是電池,而且有許多車廠都表示電動車價格之所以沒辦法往下的原因就是電池太貴,而現在隨著金屬鋰的價格持續飆升,鋰電池的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導致電動車款的新車平均價格沒辦法向下修正,大家在購買時感到更加痛苦,但如果有一種好的電池製造方法,他更環保而且開採的成本更低的話,或許這樣的材料不僅對於成本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同時也可以讓環境更加美好,而這項材料是來自於海鮮廢料,是從甲殼類動物的外骨骼當中所取出的殼聚醣。
    2022/09/08 11:54
  • 節能減碳綠電當道 日本中國「搶鋰大戰」開打

    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國際社會積極節能減碳,衝高了鋰電池需求。鋰礦蘊藏量最豐富國家,被認為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總量佔全球六成。其中阿根廷為改善經濟,與多國簽定開採計劃;日本豐田集團拔得頭籌,中國大陸急起直追,北京當局更替合作背書,企圖成為最大量產國。
    2022/09/06 19:51
  • 特斯拉撞擊起火關鍵是「它」?實測重砸三元鋰電池結果驚人

     
    2022/08/14 15:06
  • 抓緊關鍵原料 特斯拉傳砸50億美元收購印尼鎳礦

    電動車逐漸獲得全球消費者青睞,也讓購買需求不斷提升,為了確保關鍵材料供應穩定,各大車廠無不想盡方法,利用收購、結盟或甚至壟斷方式,避免自家生產線開天窗。《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印尼當地財經媒體的說法,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已與該國簽訂總金額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1億2900萬元)的合約,收購當地盛產的鎳礦,作為電動車鋰電池的主要原料。
    2022/08/08 16:51
  • 谷阿莫實測重擊電動車電池 「這款鋰電池」掉落瞬間噴火

    近幾年隨著電動車愈來愈熱門,有不少消費者開始選擇入手電動車作為平時交通工具,不過電動車發生起火燃燒的事件也時有所聞。日前藝人林志穎所駕駛的Tesla Model X發生車禍後,車輛瞬間起火燃燒,讓社會大眾重新關注電動車的安全問題。
    2022/08/01 15:25
  • 鋰電池「拆掉」用車充接 72歲翁釀火警、妻身亡

    台中美村路日前發生火警釀1死8傷,檢警以及消防局調查後,發現是屋主把電動起子電池拆開來,用車充充電,甚至還接延長線,電池插著就上樓去睡覺,8小時後住家失火還延燒到隔壁鄰居。
    2022/07/29 18:48
  • 極端高溫恐引電動車「熱失控」自燃? 鋰電池安全成焦點

    截至今年上半年,台灣掛牌的大小型電動車,超過60.8萬輛,電動車將成為趨勢。藝人林志穎自撞意外發生後,更引發外界對電動車關注,靠鋰電池發動的電動車,面對極端氣候,熱浪來襲,可能引發高溫燃燒等安全疑慮,未來將掀起一波超級電池革命。
    2022/07/28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