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因鋰電池!特斯拉撞牆爆炸、又莫名復燃 電動車火難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3:32

電動車起火,除了需要更大量的水來撲滅火勢,現在可能還有新的問題。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先因為車輛爆衝失控撞牆燃燒,沒想到消防隊員以為火勢撲滅,準備將車子拖走時,特斯拉竟然再度冒火,造成拖車駕駛受傷!消防員表示電動車因為內含鋰電池,一旦起火,不僅會比一般汽柴油車還要難以控制,而且他們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標準作業程序,來撲滅火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這輛特斯拉,撞上建築物後起火燃燒。

目擊民眾:「約30秒就冒出熊熊大火。」

目擊者說,這輛特斯拉疑似在停車時,失控撞上旁邊建築,結果很快就被大火吞噬,還傳出爆炸聲響;當時車上兩人及時躲避,沒有受傷。不過讓大家傻眼的狀況,卻在拖車到場,拉走特斯拉後發生。因為這輛特斯拉,半路上又起火了。

 
目擊民眾:「一開始只是小火苗,我們就努力要將火撲滅,我從我的拖車上跳下來,就是我後面這輛,拿滅火器去幫他們但沒有用,幾分鐘內我們就注意到火勢整個失控。」

這場火一發不可收拾,不只拖車駕駛受到波及送醫,消防人員還一度疏散附近店家。原來電動車起火,和一般車輛引發的火災很不一樣。

美國消防員:「電動車會引發不一樣的麻煩。」

美國CBS電視台報導,一般汽柴油車起火,只需要700加侖的水,就能撲滅火勢;但電動車裝了鋰電池,可能得花上3個小時,用上6000加侖的水,才能完全控制住;而且還有這樣的風險。

美國消防員:「電池裡還有電,我們就有觸電的風險。」

要怎麼滅電動車的火,目前還沒有SOP可參考;只是特斯拉面對的挑戰,恐怕不只車輛本身而已。

路透社記者:「事實上比亞迪電動車2022年,在亞太地區的銷量超越了特斯拉,福斯則從2020年起,就是歐洲電動車市場的領袖。」

 
特斯拉在市場上吃鱉,眼見3月1日就要辦股東大會,馬斯克恐怕得先說服股東們,特斯拉可以繼續保住全球電動車龍頭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撞牆#燃燒#撲滅#冒火#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83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