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3代電池!機車半路「突斷電」 男:差點遭撞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0:36

有電動機車車主剛換電完,拿的還是最新第三代電池,但騎到一半車子突然斷電,差點發生危險,只好再回去換新電池才恢復正常,很多車友反映曾經從新店到基隆,因為斷電中途換10幾次電池,但是否只有第三代電池有問題,業者回應進一步了解中,建議車主行進間有狀況先聯繫客服,免費道路救援。

圖/TVBS

 
才剛換電完,騎不到1公里,電動車突然失去動力,莫名斷電只能慢慢滑到路邊,緊急把電池對調看看。

只撐了幾秒再度斷電,只好牽車回換電站換電池,才恢復正常,明明拿到的是最新第3代,卻出現問題。

當事車主黃先生:「直接關機沒辦法打方向燈,甚至我的機車也沒有警示燈,那條路上其實車速都滿快,要是可能一不小心就被撞到。」

 
圖/TVBS

別的人換到同一顆,同樣有狀況折返回來,只好先拿便利貼,寫上「電池有問題」不要拿,提醒其他人。

記者黃瀞瑩:「有不少車友到換電站來換電池,不管是拿到一代、二代,還是三代的,都說曾經在路上騎車騎到一半,突然發生斷電的狀況,所以曾經有人在提把上面,用麥克筆寫上『電池異常』,避免下一位車主再重複拿到。」

車友分享經驗,說從新店一路斷電到基隆,中途換電池10幾次,有人上週才剛發生,直接斷電不能騎車,差點被後車追撞,只能等道路救援,其他人猜測可能是新版電池有問題,疑似更換過廠商。

當事車主黃先生:「滿多人都是有發生過,電池斷電的狀況,不論是比較貴的機型,還是一般機型,好像都有這問題。」

圖/TVBS

電動機車從2019年投放第三代新電池,新規格比舊款,多出27%電量。業者回應有收到反映,進一步了解中,建議車主行進間發生問題,聯繫客服免費道路救援。但車主只希望,電池不良率能減低,否則半路顧路,恐怕危害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池#斷電#電動車#道路救援#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66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