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皮發麻! 機車電池「爬滿螞蟻」疑天冷「尋熱」躲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20:12

有電動機車車主這兩天開車廂,差點沒嚇死,因為電池上頭爬滿密密麻麻的螞蟻,拿起來凹槽裡也滿滿都是,懷疑電池不是沾到甜食,就是天冷螞蟻「尋熱」築巢,機車行業者說確實螞蟻會找溫暖乾燥處躲,但不只電動車,油車放在山區或公園久沒騎,也會引來蜜蜂「定居」。

圖/TVBS

 
遠看以為是髒污,沒想到一隻隻,密密麻麻還會動,才發現是「螞蟻」,整個電池提把滿滿都是,車廂內部邊緣,也全是螞蟻爬行痕跡。

把電池拿出來更驚悚,凹槽壁變咖啡色,機車電池,幾乎變「螞蟻窩」。

其他電動機車車主:「應該可能是飲料或是弄到,因為我們用這麼久了,基本上沒有碰過。」

 
記者黃瀞瑩:「車才剛牽一個月,有車主打開車廂拿安全帽的時候,發現電池上面爬滿螞蟻,除了可能的原因是沾染甜食之外,其實他們的換電站就在戶外,尤其現在天氣很冷,螞蟻可能會找地方取暖。」

圖/TVBS

就連車主都困惑,出現螞蟻大軍,整個崩潰頭皮發麻,只好去機車行用風槍吹,再用水沖洗,還發現椅墊有孔洞,螞蟻爬進爬出感覺住進去了,懷疑天冷螞蟻「尋熱」築巢。

機車行業者楊老闆:「牠會找比較溫暖的地方去躲,天冷或潮濕了,螞蟻就會往上爬。」

可能電動機車發動,電池是「熱源」,換電站又在外頭,螞蟻容易找地方躲。

圖/TVBS

機車行業者楊老闆:「山區旁邊,有些油車他們放久了,也是有這種現象,春夏的時候變成蜜蜂、土蜂,也會去車裡面築巢。」

等於不只電動機車,因為氣溫環境,被螞蟻找上門當成家,油車放在山區、公園,久沒騎也可能被昆蟲「佔地為王」。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螞蟻#低溫#溫暖#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