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鋰電池「拆掉」用車充接 72歲翁釀火警、妻身亡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20:39

台中美村路日前發生火警釀1死8傷,檢警以及消防局調查後,發現是屋主把電動起子電池拆開來,用車充充電,甚至還接延長線,電池插著就上樓去睡覺,8小時後住家失火還延燒到隔壁鄰居。

圖/TVBS

 
熊熊火勢不斷蔓延透天,民宅陷入火海,消防隊獲報衝進現場抬出一名女子,當時他失去生命徵象,路邊CPR急救。

64歲王姓女子搶救後宣告不治,整起火警還有另外8人受傷,經檢警消防局人員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竟然是鋰電池過熱惹禍。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動起子沒電時,通常會把電池拆卸開來,通常原廠會附一個充電座以及充電線,插在這上面,只要紅燈變綠燈電就充飽了,而當時男子疑似是把電池給拆開來,拿車充充電充上去引發火災。」
 

專業師傅:「他應該是用比較大台的充24V的那個,那一種下去充,所以電流來講,他這個電池沒有辦法承受。」

專業師傅說電動起子是充電電池,底部栓四個螺絲就是不讓你拆,當時台中美村路72歲林姓屋主把電池拆開接車充充電,還插電視櫃延長線,7點放著上樓睡覺,半夜一點家裡失火,延燒到隔壁鄰居家。

圖/TVBS

火災當時受困住戶,拿手機開手電筒,在陽台向消防隊求救,當事人29歲的兒子35歲的女兒,他弟弟以及4名鄰居通通受傷,法官事後考量當事人妻子葬身火窟,造成難以彌補傷痛,加上跟鄰居達成和解,最後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消防局跟專業師傅提醒,電池充電時不要任意拆開,以避免把延長線插滿,否則容易引發火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車充#失火#鄰居#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