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金獅獎 結果共112筆

  • 撇私生子傳聞!梁朝偉發聲「和妻一切安好」 劉嘉玲這舉動放閃

    出道40年的影帝梁朝偉,不只獲得威斯尼影展「金獅獎-終身成就獎」的肯定,還更接下歐洲名導新作,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偏偏最近接連爆出和老婆劉嘉玲感情生變,讓他氣得發聲明表示「一切都是謠言」,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2023/08/25 14:37
  • 54歲名導演病逝!腸炎併發敗血症 親妹悲痛證實噩耗

    曾入圍國際學生金獅獎、台灣金鐘獎的知名導演范云杰,於本月6日因腸炎引發敗血症,於台北榮總病逝、享年54歲。其親妹妹范心怡今(9日)稍早透過臉書證實噩耗,悲痛的說「他走的太過匆促,沒能好好和這個世界道別」,也透露哥哥最後的殺青戲將於19日下午2時開拍,遺憾未能再聽見熟悉的聲音喊「Action」,惹網友淚崩。
    2023/04/09 18:17
  • 首位華人演員! 梁朝偉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第80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30日到9月9日舉行,日前公布終身成就獎為香港演員梁朝偉,是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華人演員,他主演的《悲情城市》、《三輪車伕》、《色,戒》3部片都得過最佳影片金獅獎,近年更是闖進好萊塢,以漫威《尚氣與十環傳奇》在國際上更具知名度與影響力,而另一位獲頒該獎的是義大利女導演莉莉安娜卡瓦尼。
    2023/03/27 22:34
  • 美國攝影師手腕受傷服止痛藥上癮 發現成份竟含有「鴉片」

    以​​​​​​​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南戈丁(Nan Goldin)為主角拍攝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該片在去年已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金獎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執導,記錄國際知名藝術家南戈丁的過去與現在、傷痛和理念、創作與抗爭,極度私人卻又具政治意涵。
    2023/02/18 15:50
  • 《悲情城市》隔33年重映! 高捷笑喊與梁朝偉長得像

    侯孝賢1989年執導台灣歷史電影「悲情城市」,找來梁朝偉、陳松勇,詮釋台灣敏感「二二八事件」,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時隔33年後,推全新4K數位版重映,飾演三哥的高捷,9日現身首映會,難掩激動心情,被問到和梁朝偉誰變得最多,高捷笑說兩人很像,連劉嘉玲都會認錯。
    2023/02/09 18:36
  • 《哈勇家》未拿金馬先成台灣之光 入選新加坡電影節主競賽

    《哈勇家》在上周金馬首映獲得好評,電影中的素人演員們也很開心經歷了很特殊的金馬旅程,扮演阿公的陳德清笑說:「是我88年來末曾有過的體驗,真的很開心。」而電影更入選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將和來自南韓、印度、俄羅斯等亞洲各國的電影一同競賽,而評審更有今年坎城影展金獅獎得主菲律賓導演拉夫狄亞茲擔任評審團主席,讓競賽作品更受到矚目。
    2022/11/09 17:44
  • 日導深田晃司快閃台北101 《還有愛的日子》金馬影展搶頭香

    日本名導深田晃司新片《還有愛的日子》(Love Life)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競賽片,並在本屆金馬影展放映,台灣也是全球第一個買下版權的國家。深田晃司今(2)日抵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第一站即直奔台北101,與巧妙呼應片名的地標「LOVE」(台北之愛 台灣之愛)雕塑合影,為他為期3天的金馬之旅揭開序幕。
    2022/11/02 17:57
  • 金馬59評審團揭曉!許鞍華任主席 張震、桂綸鎂決選判官

    金馬執委會今(17)日宣布第59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由許鞍華導演擔任。她在接獲邀請時便一口答應,除了很高興可以再和金馬同仁一塊工作,更表示:「願有生之年,以最大的熱情,持續為電影服務。」許鞍華曾七度提名,並以《千言萬語》、《桃姐》和《黃金時代》三度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她也在2020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殊榮。她將率領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桂綸鎂、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金獎監製葉如芬、香港電影金像獎首位女性最佳攝影余靜萍等,加入決審陣容。
    2022/10/17 13:25
  • 金馬名導驚傳確診 高捷說溜嘴:他跟兒子雙雙染疫

    曾榮獲威尼屋影展金獅獎的國片《悲情城市》,在33年後將上映數位修復版,今(15)日包括出品人邱復生及高捷、太保(張嘉年)、林鉅等人都出席首映會,但原本預計到場的導演侯孝賢,卻臨時未出席,原來是在近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離休養。
    2022/09/15 21:33
  • 威尼斯影展!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稱帝后 台片獲「沉浸單元」大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揭曉,影帝由柯林法洛拿下,凱特布蘭琪則封后。特別的是,最高榮譽金獅獎創先例,由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奪走,至於台灣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也展露頭角,獲得威尼斯沈浸單元「最佳沉浸體驗獎」。
    2022/09/11 14:03
  • 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奪威尼斯影展帝后 台灣VR獲體驗首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揭曉得獎名單,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暫譯,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得到最佳影片金獅獎;影后則由《塔爾》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拿下,這是他生涯第二座威尼斯影后。而影帝則頒給原本就呼聲極高,演出《伊尼舍林的女妖》的男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2022/09/11 11:56
  • 啟發宮崎駿.天野喜孝!新藝術代表「慕夏狂潮」

    您一定有看過他的風格,但可能鮮少聽聞他的名字──捷克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Alfons Mucha),是「新藝術」運動代表人物,他獨創的花草線條與仕女風格辨識度極高,橫跨純藝術、商業設計與裝飾藝術不同領域,為後世帶來無數創作靈感,還啟發了包括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插畫大師天野喜孝,以及當代無數藝術家。捷克金獅獎名導羅曼瓦夫拉(Roman Vávra),將慕夏的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根據慕夏的作家兒子伊利慕夏所創作的回憶錄改編,利用真實文本加上訪談,以虛實交錯的「偽紀錄片」的手法,帶觀眾一窺慕夏迷倒眾生的秘密。
    2022/01/14 19:49
  • 許鞍華七十三歲 她眼中的香港! 40載香江

    電影以影像與聲音記載歷史與時代,而去年榮獲威尼斯影響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更用四十年記述香港的潮起又潮落。許鞍華拍過許多經典作品,包括劉德華的第一部電影《投奔怒海》,由張曼玉扮演自己,爬梳與日裔母親矛盾及和解的半自傳《客途秋恨》,她也三度改編張愛玲的作品,而《女人四十》與《桃姐》更是世界級影后製造機。現在,和她合作過《男人四十》、《桃姐》多部電影的知名藝術指導文念中,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貼身拍攝許鞍華,用這部紀錄片來看她的人生故事,以及她對電影與香港的一片赤誠。
    2021/01/07 19:53
  • 韓國名導金基德「染疫離世」享年59歲 家人證實死訊

    多家外媒今天報導,曾以電影「聖殤」(Pieta)獲威尼斯金獅獎肯定的韓國導演金基德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故,享年59歲,金基德家屬證實此消息。
    2020/12/11 20:53
  • 「白寡婦」奪威尼斯影后 「永恆族」導演趙婷獲金獅獎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在《不可能的任務》裡飾演「白寡婦」的凡妮莎寇比贏得影后,大陸女導演趙婷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也是威尼斯影展第一位獲得這項大獎的華裔女導演。
    2020/09/13 11:30
  • 威尼斯影展 趙婷執導Nomadland奪金獅獎

    第77屆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中國女導演趙婷執導的美國電影「無依之地」(Nomadland,暫譯)勇奪最高獎項最佳影片金獅獎。
    2020/09/13 09:32
  • 最會談情說愛的新浪潮導演 侯麥數位修復

    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楊德昌說他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而侯麥也可以說是影壇最會說愛情故事的導演之一,今年是侯麥冥誕100周年,經典作品《綠光》、《侯麥‧四季》系列,也首度在台數位修復上映,《綠光》1986年在法國首映引發轟動,一舉奪下當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與國際影評人大獎,成為侯麥影響後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四季的故事》更透過講述四段不同男女情事,拿掉道德的批判,道盡世間情感的多種面貌,被奉為愛情故事的聖經。
    2020/07/17 20:00
  • 陸片缺席金馬是損失? 李安:今年作品不差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擔任執委會主席的李安在後台被問到,大陸不參加是不是金馬獎的損失時表示,損失當然是損失,但是好作品不會比每一年的差,並大氣回應「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其實本屆金馬獎除了有奧斯卡得主李安坐鎮外,包括得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得過金獅獎的侯孝賢都出席力挺,讓典禮一點也不遜色。
    2019/11/24 12:13
  • 超現實大導布紐爾曠世作 老友中樂透力撐拍攝

    拍電影很花錢,許多人傾家蕩產在拍片,但藝術創作卻可能踩到權貴紅線而慘遭封殺,榮獲2019安錫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片,聚焦在西班牙電影大師布紐爾早年的遭遇,後期以《青樓怨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布紐爾,曾經被巴黎電影圈鄙棄,夥伴達利還和他劃清界線,但布紐爾依舊渴望拍片來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好,這時多虧一個老友,經濟再如何拮据都要資助他,但很窮的老友,錢怎麼來呢?
    2019/11/22 19:51
  • 「小丑」創4億票房佳績 笑探社會底層悲歌

    下半年影迷影頸期盼的《小丑》(Joker)終於上映,單日全台開出1700萬台幣的票房紅盤,而全美首日更是創下超過4億台幣佳績,打破過去10月影史紀錄,這齣描繪患有精神病的喜劇演員「小丑」一點一滴被現實侵蝕最終蛻變為高譚市瘋狂反派的大劇 ,不僅票房肯定,也在今年76 屆威尼斯影展,一舉擒下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使得小丑熱潮全球延燒。
    2019/10/05 14:31
  • 瓦昆片場失控飆髒話 畫面曝光尷尬致歉

    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電影《小丑》在台灣上映一天就創下1783萬的成績,在美國甚至打破十月影史最高廳數,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為了揣摩小丑的心境,一度在片場失控臭罵工作人員,片段流出來後,讓他羞愧的道歉。
    2019/10/05 11:26
  • 「水行俠」飾失明戰士 新劇壯漢形象鮮明

    「水行俠」傑森摩莫亞最新影集作品,描述幾百年後的未來,人類因為病毒而失明,不過傑森摩莫亞和老婆,卻生了一對看得見世界的雙胞胎,用微小力量改變了世界。而另外演出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在多倫多電影節,拿下成就獎。
    2019/09/11 11:56
  • 「小丑」奪金獅獎!首部英雄電影獲影展殊榮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落幕,今年的最高殊榮「金獅獎」頒給DC超級英雄反派電影《小丑》,這也是超級英雄電影首次拿下歐洲三大影展的獎項,而唯一獲獎的華語片是動畫電影《繼園臺七號》,香港導演楊凡受訪時透露,他在香港感受到自由的氣息。
    2019/09/08 12:36
  • 快訊/金球最佳外語片 西語黑白作品《羅馬》獲獎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由《羅馬》拿下,這是導演艾方索柯朗自編自導自拍的半自傳故事,已經在威尼斯影展得到金獅獎,更在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抱回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及最佳攝影獎。
    2019/01/07 11:42
  • 跌落高樁 郭家少年拚戰星獅王爭霸

    新加坡國際獅王爭霸賽,台灣德勝館龍獅團郭佑成是年紀最小的前獅手,雖然舊傷未癒,3度跌落高樁,仍奮戰不懈勇抱金獅獎。星國議員梁莉莉醫生還親自檢查傷勢。
    2017/01/16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