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影展 趙婷執導Nomadland奪金獅獎


發佈時間:2020/09/13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09:32
陸導演趙婷執導電影Nomadland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導演趙婷執導電影Nomadland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7屆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中國女導演趙婷執導的美國電影「無依之地」(Nomadland,暫譯)勇奪最高獎項最佳影片金獅獎。

「無依之地」描述居住在廂型車「房車族」穿越廣大美國西部的故事,由旅居美國的中國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執導,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飾演一名60多歲寡婦,把她的廂型車變成行動住家並踏上旅途,一路上從事季節性工作。

 

電影Nomadland講述美國「房車族」的故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屆威尼斯影展由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擔任評審團主席。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執導的驚悚片「新秩序」(NewOrder,暫譯),獲次高獎項評審團大獎銀獅獎。

日本導演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因執導「間諜之妻」(Wife of a Spy),獲最佳導演銀獅獎。

 
俄羅斯資深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Konchalovsky)執導「親愛的同志」(Dear Comrades!,暫譯),獲評審團特別獎。這是一部有關1962年蘇聯屠殺示威勞工的新切爾卡斯克(Novocherkassk)慘案電影。

英國女星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因在「椎心之痛」(Pieces of a Woman,暫譯)精湛飾演一位產下夭折新生女兒的悲痛婦女,獲最佳女演員獎(影后)。

義大利男星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主演義大利電影「我們的父親」(Padrenostro; Our Father,暫譯)獲最佳男演員獎(影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威尼斯影展#趙婷#電影#Nomadland#金獅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4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