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醫療站 結果共47筆

  • 上合歡山遇狀況 「全國最高」雪季醫療隊服務

    賞雪景點合歡山每到冬季總是吸引眾多遊客,特殊高山地形與冷冽氣候易讓人失溫或產生高山症狀,花蓮縣衛生局在合歡山開設緊急醫療站,堪稱「全國最高」醫療服務。
    2018/01/12 12:23
  • 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 守護桃源近20年

    高雄桃源山區,有一半居民是布農族人,歷經八八風災,每逢下大雨,道路中斷變孤島,如果生病了怎麼辦,居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們有一個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醫師,投入山區醫療近20年,103年向衛福部爭取山地鄉缺醫村計畫,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在拉芙蘭里開設醫療站,另外,在轄區派出所和里長的家也準備醫療包,居民可以打電話問診,自己拿藥救急,遇到緊急情況,即使路斷了,徒步挺進救治病患,默默付出,守護居民,讓他獲得個人醫療奉獻獎。
    2017/09/16 08:10
  • 牙醫猝逝 遺孀捐診所設備給偏鄉醫療站

    屏東市民生牙醫診所醫師郭建宏去年猝逝,遺孀柯千惠將診所醫療設備捐給屏東鹽埔鄉的牙醫醫療站,讓牙醫醫病比例1比26125的鹽埔鄉民受惠無窮。
    2017/09/08 15:59
  • 登山客高燒求援 直升機折返接力揹下山

    24日中午,玉山東峰傳出有登山客無法排尿、發燒38.1度,等待救援,但實在是因為氣候不佳,升空救援的直升機只能折返,改由玉管處人員徒步上山把登山客背到醫療站再撤離山區。
    2017/05/24 22:32
  • 老夫妻才拿完藥 違規迴轉遭撞一度受困

    台中谷關一對老夫妻上午去假日醫療站拿藥,結果看完病開車準備回家時跨越雙黃線違規迴轉,被一輛菜車撞上,造成車子180度迴轉,車上老夫妻2人一度受困。
    2017/04/01 17:10
  • 300人活動沒設救護站?運動中心僅供設備

    人壽公司回應,地點辦在合格場地,也符合中型人數舉辦活動的規定,不過運動中心表示,只會義務提供救援設備,建議還是由主辦方,主動設立醫療站。另外公司疑似沒替員工投保意外險,也惹來爭議。
    2017/02/22 18:56
  • 壽險公司辦活動 員工猝死家屬控沒保險

    員工參加公司舉辦的活動,出意外身亡,竟爆出一連串的爭議。一間知名壽險公司,前年12月承租新北市一間運動中心舉辦活動,但過程中一名員工,心臟病身亡。事後家屬才發現公司舉辦3百人的活動,現場沒有設立醫療站,公司也沒幫他保意外險,讓家屬無法接受。
    2017/02/22 18:15
  • 山友高山症發作 空勤黑鷹馳援送醫

    空勤黑鷹編號NA-706直升機清晨6點多出勤,飛往南投山區救人,謝姓登山客在排雲醫療站等待後送,直升機吊掛上來之後,飛到清泉崗降落,登山客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頻頻點頭道謝。
    2016/10/27 15:07
  • 快訊/大埔瀑布傳意外 一女戲水消暑卻溺水

    嘉義縣大埔鄉的情人瀑布,中午發生遊客溺水案件,一名30歲的林姓女子,和3名友人去玩水,結果失足不慎溺水,救上岸時已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醫療站救治;情人瀑布位於曾文水庫和嘉義農場之間,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的知名景點,夏天水潭清澈,經常吸引非常多遊客。
    2016/07/03 15:17
  • 學生戶外活動遭蜂螫 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這個季節到戶外遊玩,真的要小心蜜蜂!嘉義山區,一天內就發生兩起蜜蜂叮咬休克意外,其中屏東縣恆春工商的師生,到嘉義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參加研習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一半,其中一名16歲的潘姓男學生右腳卻突然遭蜜蜂螫傷,結果引發過敏性休克。幸好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往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後恢復意識。
    2016/07/03 11:42
  • 哪裡有需要哪裡去 陳美惠默默奉獻44載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的院長陳美惠,18歲就加入修女會,立定終身服務奉獻的志向,她推動醫療服務、公共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工作已經長達44年,有感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她還成立賠錢也要做的阿里山醫療站,現在成了山上最重要的保健及救援中心,陳院長說,奉獻助人就是遵循基督精神,哪裡有需要哪裡去。
    2015/10/28 09:11
  • 快訊/衛福部爆炸現場設「醫療站」 5聯醫團隊進駐

    衛福部在事件現場亦開設醫療站,由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與台北市國泰、台安、北醫、台北市聯合醫院5個院區,共計8組醫護人員至現場予以救護處理。
    2015/06/28 10:09
  • 港鐵「封鎖」惹MERS謠言 恆指單日跌400點

    MERS恐慌席捲香港!昨天香港一天之內出現多達11起疑似個案,讓病例總數高達33例,其中一名女子,在發燒之後自行前往青衣地鐵站裡的醫療站就診,導致防疫人員必須緊急封鎖現場消毒,照片曝光更引發一陣恐慌,港股一度暴跌400多點,所幸今天上午33個疑似病例中有31個排除感染。
    2015/06/11 12:45
  • 「規範」上路 舉辦路跑門檻提高

    跑活動這幾年很盛行,主辦單位幾乎只要遞交申請書就通過,台北市去年退件數是「零」,各界也認為路跑有「氾濫」的趨勢,不過路跑也有發生意外的風險,過去曾經有汽車撞到馬拉松跑者,最近天氣熱,中暑機率更提高,消保處因此要加強管理,未來申請路跑,得通過地方政府審核,而且嚴格規定必須要有醫療站、補給站。
    2014/07/18 12:43
  • 【醫療奉獻獎】翻山越嶺為巡診 華修女創山區診所

    在物資匱乏的40-50年代,雲嘉南山區的醫療資源尤其不足,一位來自美國的華淑芳修女,看到山區病患的無助,號召其他修女入山巡診,甚至創立山區診所,還在阿里山上創立第一個24小時,有醫師駐診的診療站,她也是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和崇仁醫護管理學校創辦人,畢生一甲子,默默為台灣的醫療貢獻心力。
    2012/09/11 13:38
  • 【醫療奉獻獎】就醫路不遙遠! 華淑芳修女倡山上看診

    今年發生阿里山小火車翻車,造成大陸客死傷慘重,其實山上路途崎嶇,使得救援更加困難,這時候山上的醫療站就顯得特別重要,一名來自美國籍的修女華淑芳,在民國35年就提倡上山看診服務,讓山上部落的民眾,不需要長途奔波下山就醫,現在阿里山上也已經設立醫療站,華淑芳修女的醫療精神,也讓她榮獲這屆的醫療奉獻獎!
    2011/09/28 09:58
  • 山路搶救難! 第一時間直升機出動

    這次翻車的意外,就在阿里山上,救援相當困難,為了搶時間,國軍第一時間派出直升機,用吊掛方式,把重傷的傷患以吊掛的方式運載下山搶救,傷勢較輕的,則是先送往附近的醫療站,或動員救護車上山搶救,由於趕時間,阿里山公路還傳出救護車撞上遊覽車的意外!
    2011/04/27 19:01
  • 海地災區最前線 記者採訪兼救人

    海地災區狀況不斷,深入當地第一線採訪的各國記者,即使見多識廣,也不由得真情流露;澳洲電視台採訪小組途中發現,廢墟裡有小女娃受困,立刻放下手邊工作,一起加入救人行列;而CNN醫療記者古塔,前往聯合國醫療站採訪時,卻發現基於安全考量,醫療人員奉命全數撤離,身兼醫師的古塔只好擔下重任,幫忙照顧傷患。
    2010/01/16 17:27
  • 醫療團前進災區喊撤離? 義大:換地點

    高屏地區醫療應變中心,指揮高雄三大醫學中心,派遣醫療團隊,前進災區設醫療站,卻傳出剛抵達那瑪夏鄉的義大醫院醫療團,抱怨當地太危險,要求撤離,讓高雄縣衛生局很不滿;不過義大醫院喊冤,是因為要改到別的村子服務,從來沒有說過要撤離。
    2009/08/13 12:55
  • 〈快訊〉林管處宿舍瓦斯外洩 14人送醫

    晚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事件;嘉義阿里山林管處宿舍,有10名員工與眷屬,疑似因為吸入過量一氧化碳昏迷,被緊急送往當地石桌醫療站急救。
    2007/08/06 22:55
  • 豪雨釀災/挺進紅香部落! 居民缺醫療物資

    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因為道路中斷,除了直昇機,救災物資進不去,居民也出不來,更慘的是,當地沒有醫療站,居民最近紛紛感冒生病了,吃的竟然是2年前,七二水災留下的藥品。
    2006/06/14 20:19
  • 幹細胞治療成功!南韓婦女恢復行走

    全球醫療的一大突破!許多病患因為脊椎受傷導致癱瘓,不過在南韓有一名婦女,臥病在床20年,經過幹細胞治療站了起來,成為全球第一名成功案例,雖然幹細胞治療仍具有爭議性,不過就在昨天,瑞士公投通過開放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為許多病患帶來新希望。
    2004/11/29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