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釀災/挺進紅香部落! 居民缺醫療物資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4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因為道路中斷,除了直昇機,救災物資進不去,居民也出不來,更慘的是,當地沒有醫療站,居民最近紛紛感冒生病了,吃的竟然是2年前,七二水災留下的藥品。

走過顛簸的道路,終於來到仁愛鄉紅香部落,這名婦人忙著張羅大夥的午餐,不過除了稀飯,就是泡麵。

記者:「你們這陣子都吃什麼?」紅香部落居民:「吃泡麵。」記者:「有種蔬菜嗎?」紅香部落居民:「都爛掉了,下雨都爛掉了!」

稀飯、泡麵,村民連吃好幾天,營養實在不夠,加上山區刮風下雨,就連這位身材壯碩的男子都感冒了,他在抽屜裡翻了翻,終於找到幾包藥,他說這是前年七二水災留下的,過期了沒,他也不知道,先吃了再說。

紅香部落居民:「吃不完留下來,交通不通就拿出來再吃。」

民眾的語氣充滿無奈,因為路斷了,醫療資源進不來,民眾也無法下山就醫,再往山裡頭走,沿途不是道基掏空,就是落石擋路,怪手挖了又挖,但似乎比不上雨水沖刷速度。

滔滔大水,就連紅香部落著名的野溪溫泉,也一併沖走,居民說,今年的豪大雨比前年的七二水災還嚴重,重建家園對他們來說,實在好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8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