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醫療小組 結果共144筆

  • 蔣方良女士氣切手術順利 病情穩定

    最新消息,上個月6日住進台北榮總醫院的蔣方良女士,已經在上個星期三進行氣切手術,一般來說,氣切是因為患者失去呼吸功能,病情比較危急,也不能說話,不過院方強調,因為夫人從口腔插呼吸管已經長達3個星期,進行氣切是為了減輕不適感,避免因插管過久增加的感染機會,術後情況良好,今天已經能夠坐起,醫療小組也正逐漸加強呼吸訓練,能早日脫離呼吸器。
    2004/11/03 19:24
  • 當選無效開庭 黃芳彥為總統槍傷作證

    總統大選當選無效之訴,高院上午開庭,傳喚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黃芳彥,調查319槍擊總統受傷和醫療過程;黃芳彥強調,當時X光片顯示總統身上有子彈痕跡,事後證實子彈卡在衣服上,槍傷絕無作假。
    2004/09/27 11:42
  • 〈獨家〉翻山越嶺 醫療團深入南投14村

    風災過後,台北市各市立醫院組成醫療小組深入南投災區,TVBS跟隨其中之一的醫療團隊進入南投信義鄉的潭南村,發現裡面許多村民不但因為缺乏乾淨的飲用水,腸胃不適,還有人從敏督利颱風開始就被嚇得身心具疲,一些災後症候群紛紛出現。
    2004/07/06 18:53
  • 絕食49天 四川中醫師挑戰極限出關

    大陸四川中醫師陳建民關在完全透明的玻璃房,還有現場24小時的網路視訊連線進行人體極限挑戰,創下連續49天沒有進食的世界紀錄。今天出關的他,醫療小組幫他做了身體檢查,整個人瘦了20公斤。
    2004/05/07 18:35
  • 槍擊爭議 陳楷模批醫生專業未被尊重

    陳水扁總統槍擊案引發爭議,醫界大老有「雷公」稱號的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國泰醫院院長陳楷模,今天重砲抨擊國親陣營質疑醫師專業,他說,在這樣的政治環境下,會讓醫師失去信心,下一代的醫學教育會越來越差。
    2004/03/27 11:59
  • 民眾集結求驗票 政院:政治不能凌駕司法

    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晚上表示,有關連戰要求成立彈道、醫療小組,調查總統槍擊案,他說總統府以及刑事局已經說明,至於全面驗票要求牽涉司法單位權限,行政院已經協助選票的封存,不可能越線指揮司法體系,只為配合連宋的政治要求。
    2004/03/21 23:54
  • 總統隨行醫師 還原槍擊第一現場

    陳水扁總統遭槍擊案,進入司法調查,總統府今天公佈陳總統就醫治療時的照片,總統醫療小組隨行醫師蕭自佑說,元首就醫應該保密,為了平息爭議,公佈照片,讓他很心痛。
    2004/03/21 18:31
  • 醫療小組上午為扁呂健檢 復原良好

    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國泰醫院院長陳楷模,上午透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對陳總統及呂副總統身體健康狀況做以下說明。
    2004/03/20 10:47
  • 醫療小組:總統傷口穩定 不需南下

    陳水扁總統和呂秀蓮副總統遭到槍擊,醫療小組召集人,同時也是國泰醫院院長陳楷模在第一時間,就聽取總統隨行醫師的簡報,當他詢問是否醫療小組要南下時,總統說病情穩定所以醫療團隊不用南下。
    2004/03/19 19:19
  • 多明尼加雙頭小女嬰 今晨成功分割

    之前曾經報導過,在「多明尼加」有一個雙頭小女嬰「蕾貝卡」,她在今天零晨透過來自美國洛杉磯的醫療小組,進行長達11個小時的手術之後,終於將另一顆多出來的頭顱,成功的分割開來。
    2004/02/07 18:00
  • 卸任元首開庭!警力戒備400人!

    李登輝前總統今天(1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院開庭,佈署警力更初步估計包括法警、隨扈、保安、交通和轄區警察,就超過400警力,而為了李前總統的健康考量,也有醫療小組進駐待命。
    2003/11/12 12:14
  • 李前總統戶外演講 醫療小組待命

    李前總統今天(6日)在台灣正名大遊行中,中氣十足一口氣發表15分鐘談話,由於李前總統8月25日才剛接受完心導管手術,因此榮總醫療小組仍隨時待命。而遊行隊伍人數眾多,日正當中炎熱的天氣下還是有民眾中暑、甚至心臟病發,送醫急救後都沒有大問題。
    2003/09/06 17:43
  • 李登輝植入不當支架? FDA早已警告

    前總統李登輝在上個月進行的心臟血管手術,原本說是恢復相當順利。不過現在卻傳出,李登輝手術新裝的兩隻新款支架,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雖然榮總一再否認,但是李登輝醫療小組是否有過失的嫌疑,已經引發高度關注。
    2003/09/03 18:06
  • 通過檢查 李前總統出院返家休養

    三天前在榮總接受心導管手術的李前總統,順利在今天(27日)早上出院,榮總發出新聞稿表示,李前總統早上接受理學及心電圖檢查,都相當正常,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由醫療小組護送,返家休養。
    2003/08/27 10:10
  • 〈獨家〉伊朗姊妹分割失敗 今舉行入殮

    伊朗連頭姊妹分割手術昨天宣告失敗,兩姊妹因為失血過多,先後過世,她們的親友今天在新加坡依照回教習俗,為她們舉辦入殮儀式,兩姊妹現在分別躺在兩個不同的棺木,不過這次的手術,現在也引起了道德爭議,兩姊妹在伊朗的養父,得知惡耗後相當憤怒,他痛批醫療小組「謀殺」了兩姊妹,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葉俊宏來自新加坡的獨家報導。
    2003/07/09 17:32
  • 伊朗姊妹分割失敗 兩人先後過世

    伊朗連體姊妹的世紀大分割,今天姊妹倆的頭顱已經完成分割,不過今天下午手術房內傳來不幸的消息,連體姊妹當中的拉丹,因為失血過多,下午3點半左右宣告不治死亡,另外一位拉蕾,也在剛剛不幸逝世,醫療小組還在全力進行搶救。
    2003/07/08 18:16
  • 〈獨家〉手術進度延緩 姊妹血壓不穩定

    被譽為「世紀大分割」的伊朗連頭姊妹,目前仍然在手術房和死神進行搏鬥,醫療小組在昨晚指出,兩姊妹接受腦血管繞道手術之後,頭顱之間出現血壓不穩定的現象,因此手術時間也將延長到今天。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在新加坡、獨家為您訪問到兩個連頭姊妹進入手術房前,見到的最後一名親友,來聽聽兩個姊妹在進入手術房前,到底說了哪些話? 醫療小組發言人納爾:「小組發現在分流術後,連體姊妹的血液循環並不穩定,這造成腦部壓力以及血液循環起伏不定。」 連頭姊妹的朋友:「我覺得很有希望(成功)。」記者:「所以你很有信心囉?」連頭姊妹的朋友:「這是當然的啦!」連頭姊妹好友法哈蒂:「她們(拉丹和拉蕾)說親我、親我,握我的手,不要走,不要走,留下來陪我,等我哦!」
    2003/07/08 06:27
  • 健檢報告出爐 院方:總統健康100分

    陳水扁總統今天(2日)到臺大醫院進行年度健康檢查,總統身高和去年一樣,體重增加0.7公斤,胃鏡和超音波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去年出現的「脂肪肝」也已經消失。醫療小組為總統的健康打了100分,而陳總統也說,自己的身體就像年輕小夥子一樣,再拼個4、5年,絕對沒問題。
    2003/07/02 11:51
  • 擔心妻染煞 畫家自願活體實驗

    一般人大多聞SARS色變,不過南投有一位畫家,卻自願當SARS的白老鼠,希望醫療小組為他注射SARS病毒,再進行血清研究,而他這麼做,主要是為了幫助他的妻子。
    2003/06/04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