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醫療小組 結果共144筆

  • 核四封存2016暫不公投? 江揆:沒討論

    民進黨力推核四公投條例,府院站穩底線,堅守十六字箴言「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但外傳高層決應將核四封存,2016年不公投,行政院江宜樺強調這兩項都有討論過,府院再次定調之外,向來跟國民黨中央配合度極高的立委江惠貞,突然拋出把公投第一道門檻從50%降為40%,另外對於林義雄禁食,江宜樺主動前往探視,也下令組醫療小組待命。
    2014/04/22 13:30
  • 學運衝擊選情 顧曝光大增、柯暫銷跡

    反服貿抗爭,現在也牽扯到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選情!律師出身的顧立雄,在這次學運中,憑著法律專業,成了抗議學生的諮詢導師,還當起佔領行政院領導人魏揚的辯護律師,隨著反服貿聲浪,現在聲勢也著看漲,反觀醫師專業的柯文哲,想到醫療小組幫忙,卻因為進駐議場的台大急診室醫師不是由他領軍,少了用武之地,曝光度全減了不少。
    2014/03/27 17:49
  • 急救不分權貴! 連勝文6科權威醫療團

    柯文哲一席「連勝文因為權貴,受到最好的急救」,這番話引發論戰,其實就急救分級SOP來說,會先搶救頭部重創昏迷、危急性命者,本來就是人之常情,急護人員就說,急救都來不及了,怎可能看身分地位。不過回顧連勝文中彈當晚,先從永和耕莘轉送台大,台大會集各科權威醫師組成醫療小組,確實高度重視。
    2014/01/13 20:27
  • 「熊」好命! 總統級醫療小組守護圓仔

    圓仔堪稱現在全台灣療癒系偶像的NO.1,不只讓台灣民眾每天看牠千遍也不厭倦,圓仔的萌樣還紅到國外去,英國新聞網站直接介紹圓仔的可愛,融化人心,各國網友都大讚太「卡哇伊」了,而圓仔現在才剛滿月不久,所以每次看到牠都在「匍匐前進」,因為貓熊1~3個月大時還不能自由行動,而為了照顧相當於人類襁褓期的圓仔,動物園組成元首級醫療團,不只有獸醫專家,還邀請台大、榮總、陽明大學加入,跨越獸醫和人醫體系,一起照顧圓仔。
    2013/08/13 14:29
  • 李登輝椎動脈堵塞 不排除動手術

    高齡92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住院了,這個星期三,李前總統因為頭暈、身體不舒服,經過醫療小組建議,住進台北榮總進一步檢查,原來是「頸椎動脈」栓塞,造成頭暈,要採取投藥治療,或是在動脈安裝支架,醫療小組還在評估。
    2013/07/06 09:47
  • 北榮建議讓扁回家 居家照護、轉院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陳水扁病況專題報告,院方建議讓陳水扁回家,主治醫師表示因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心裡受過傷、不建議回監獄」,最好有家人貼身陪伴,或轉院到離家近的醫院,最有利病情好轉,法務部表示會評估院方醫療報告,3週內決定。
    2013/04/01 12:49
  • 扁病況影片曝光 監院:手抖腳晃跡象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影片首度曝光,在監察院委黃煌雄與陳水扁調查報告醫療小組醫師陪同下,一起到台北榮總拍攝扁的病況,從影片中顯示,陳水扁走路不穩,左搖右晃險些跌倒,手腳都不斷顫抖,監察院表示,陳水扁連寫字都得花不少時間,針對影片內容,法務部長曾勇夫回應,立場不同,對影片解讀也不同,他認為北監已妥善照顧陳前總統,另外台北榮總也發佈聲明稿強調,這些影片恐怕有以偏概全之嫌,無法呈現陳水扁病情真實現況。
    2013/02/23 11:57
  • 保外就醫不准 法務部:扁沒中風

    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狀況,讓吳淑珍很擔心,希望能保外就醫,但法務部不答應,上午醫療小組進行核磁共振後,確認陳水扁的腦部右前葉緣,有「陳舊性腦中風」痕跡,但法務部表示,這次檢查,並沒有發現「新的中風」與「腫瘤」,也不到保外就醫的程度。不過陳致中轉述,父親疑似罹患了妄想症,懷疑有人故意放上百隻螞蟻進監獄內,導致他被啃咬。吳淑珍憂心忡忡,還痛批誰敢保證,陳水扁不會死在獄中,也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嗆聲,認為他沒積極捍衛前總統的就醫人權。
    2012/09/14 19:59
  • 美總統醫療小組? 假少將醫師詐上千萬

    高雄市一名李姓嫌犯自稱是三軍總醫院的少將,拿著假名片四處招搖撞騙,名片上自稱有博士學歷,還是美國總統醫療小組的顧問醫師,假借認識國外醫師,要引進螺旋刀治癌的醫療器材找人投資,還說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會擔任董事長,等到被害人匯款後就消失無蹤,短短3年內詐騙上千萬,就連專業醫師都上當,被騙走4百多萬。
    2011/08/17 08:13
  • 減肥達人! 馬總統2個月瘦8公斤

    不知道觀眾在看馬總統的新聞,有沒有發現他好像瘦很多,原來馬總統在7月接受體檢時,體重暴增到80幾公斤,醫療小組馬上建議馬總統該減肥了,結果馬總統每餐都飯菜減半、不吃油炸,短短2個月就瘦了7、8公斤,成績很驚人。
    2009/09/20 17:32
  • 久睦專案/出訪團發體溫計 天天都要量體溫

    馬總統第一次專機出訪,還沒起飛就出了狀況,一名隨團記者因為發燒,無法登機,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特地在機上宣佈,這趟行程每次登機前,都要量體溫,發燒或是有接觸史的不能上飛機,如果接觸史不明也必須留在當地就醫,採取最嚴格的標準,目的就是要為總統夫婦健康把關。
    2009/05/27 12:47
  • 久睦專案/發燒不能上專機 記者擔心被丟包

    馬總統第一次專機出訪,還沒起飛就出了狀況,一名隨團記者因為發燒,無法登機,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特地在機上宣佈,這趟行程每次登機前,都要量體溫,發燒或市有接觸史的不能上飛機,如果接觸史不明也必須留在當地就醫,採取最嚴格的標準,目的就是要為總統健康把關。
    2009/05/27 09:16
  • 陸團意外/劫後餘生! 2心理諮商師進駐助眠

    這場從天而降的意外,儘管部分團員幸運逃過一劫,不過大家的情緒卻因為受到驚嚇而難以平復,團員們多半都不太說話大多的時間只能聚在一起相互安慰,甚至有不少人還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而為了協助團員平復情緒。昨天晚間北市聯合醫院特別由副院長領軍成立一個6人的醫療小組進駐飯店,成員除了有醫師和護士之外還包括2名心理諮商師。
    2009/04/25 19:00
  • 〈快訊〉馬總統台大健檢 報告書最新說明

    去年7月,因為遇上卡玫基颱風,讓總統馬英九健檢行程被迫中斷,今天下午回到台大醫院,繼續完成剩下的部分,總統醫療小組也在下午出面說明馬總統現在的身體情況。
    2009/01/08 17:22
  • 陳明文絕食8日 200支持者聲援

    嘉義縣長陳明文絕食進入第8天,健康拉緊報,昨天晚間緊急送醫,院方已經組成5人醫療小組診治,目前狀況穩定;不過前一晚送醫時,醫護人員不小心將陳明文摔了一下,讓陳明文妻子廖素惠的心揪在一起,她要陳明文停止絕食,2百多名支持者,也守在醫院外為他喊冤!
    2008/11/18 12:13
  • 〈獨家〉血壓腦部正常 馬媽媽今出院返家

    總統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6天前因為暫時性腦部缺血,被送進萬芳醫院治療,經過這幾天醫生細心照顧,情況已經穩定;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馬總統的媽媽在上午經過醫療小組再次檢查,確認狀況已經完全恢復之後,已經出院回家休息。
    2008/08/10 18:50
  • 「馬總統醫療小組」 張珩任召集人

    馬總統520上任,負責照顧「總統與家庭成員」的醫療小組,確定將由前台北市衛生局長張珩擔任召集人,曾經幫馬英九操刀撰寫醫療白皮書,2003年,更因為SARS疫情爆發,張珩臨危受命,深受馬英九信任;但巧的是,陳前總統的健康照顧,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扮演吃重角色,如今馬英九當家,同樣是新光副院長的張珩擔任召集人,似乎藍綠都吃得開。
    2008/05/26 12:47
  • 「馬總統醫療小組」 張珩任召集人

    馬總統520上任,負責照顧總統與家庭成員的醫療小組,也在今天確定,召集人將由前台北市衛生局長張珩出任,曾經幫馬英九操刀撰寫醫療白皮書,2003年更因為SARS疫情爆發,張珩臨危受命接任衛生局長,但卻在邱小妹人球事件遭到撤換,儘管如此,還是深受馬總統信任,而台大醫院,也將繼續照顧第一家庭的健康。
    2008/05/25 17:44
  • 雙腳被卡住 男童被迫就地截肢

    四川強震受災慘重的北川災區,傳出最新畫面,一名受困倒塌建築物的小男孩,因為雙腳被瓦礫堆重重壓住,無法脫困,結果醫療小組被迫就地為他截肢,整個過程都被捕捉下來,截至目前為止,光是北川一個地方,已經有5千人喪生。
    2008/05/13 23:35
  • 阿扁到院探視 證實夫人病情好轉

    因為感冒高燒,引發肺炎的第一夫人吳淑珍,29日晚間住進臺大醫院,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原本39度的高燒已經退了,但醫療小組也透露,夫人發燒,電解質不平衡,血壓偏低,白血球過高,總統30號探望也鬆口,表示還是會讓夫人持續留院治療。
    2007/12/31 07:33
  • 感冒轉肺炎 扁嫂住台大病況趨穩

    因為感冒高燒,引發肺炎的第一夫人吳淑珍,昨天晚間住進台大醫院,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原本39度的高燒已經退了,但狀況似乎還沒完全穩定;醫療小組透露,夫人持續發燒4天,電解質不平衡,血壓偏低,白血球過高,明天想出院回家跨年,恐怕機會不大。
    2007/12/30 17:50
  • 台大:第一夫人持續高燒 需觀察

    從昨天晚上住進台大醫院,總統夫人吳淑珍的病情,似乎還沒完全穩定,醫療小組透露,夫人仍然還在發高燒,院方只能持續觀察!我們也帶您「從昨天總統和府方發言,一直到今天醫院的說法,一一了解」,可以確定的是,之前醫療小組進入官邸,幫夫人看診,夫人感冒發燒併發肺炎,乾咳還有腹瀉,身體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是撐了好幾天,才送醫住院。
    2007/12/30 12:12
  • 國務起訴/國務費將審結 吳淑珍再度請假

    國務費案即將審結,星期五的開庭格外重要,審判長喊話希望總統夫人吳淑珍,務必要出庭,因為吳淑珍如果再不出庭,就失去了替自己辯護的機會;不過總統府醫療小組,已經開出診斷證明,認定夫人的病情沒起色不適合出庭,律師也會在開庭前,替夫人再度請假。
    2007/06/14 17:43
  • 陳菊出院延期 醫院不放人要陳菊減肥

    因為中風住院的高雄市長陳菊,原本預定後天就可以出院,不過,現在確定出院日期又要延後2個星期,外傳醫療小組要求市長減肥,因此不放人,但也有人擔心是不是病情惡化,新聞處長蕭裕正澄清說,這是醫療小組的決定。
    2007/06/02 16:01
  • 尾巴潰爛 大陸進行首例白鯨手術

    大陸的山東青島,最近進行了一項手術非常特別,就是幫海底世界的台柱小白鯨動手術。這隻5歲的小白鯨因為細菌感染,需要部分截肢,青島的獸醫組成8人醫療小組,到海底世界為小白鯨動手術。
    2007/01/23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