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巴潰爛 大陸進行首例白鯨手術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的山東青島,最近進行了一項手術非常特別,就是幫海底世界的台柱小白鯨動手術。這隻5歲的小白鯨因為細菌感染,需要部分截肢,青島的獸醫組成8人醫療小組,到海底世界為小白鯨動手術。

這隻叫做「小樂」的小白鯨,安安靜靜的躺在平常表演的水池中,不過今天的水池已經沒有一滴水,因為這裡要充當牠的臨時手術室,8名醫護人員先將小白鯨部分麻醉,然後用白布將牠的眼睛矇起來,以免受到驚嚇。

接下來就要切除牠尾巴潰爛的部份。青島海洋世界總經理:「做了手術以後吧,我們要給牠創造一個潔淨的環境,採取單獨循環,加24小時臭氧循環。」

手術進行了2個多小時,許多關心小樂的海底世界員工,都在一旁關切手術進行的情況,畢竟這是大陸第一次進行這樣的手術,成功與否特別引人注意。手術果然非常順利,不過術後還有一大難題。醫生:「現在是怕牠還往裡頭爛,要是從我們(外科)來說,這些都應該去掉,但你要是去光的話,對牠其他方面有沒有什麼影響。」

現在的小樂雖然少了部分的尾巴,不過等到牠完全康復後,應該又能成為大朋友小朋友心目中的開心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白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433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