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醫材 結果共223筆

  • 轟「福吉美唾液篩」不準 藍委秀原廠說明書:驗不出Omicron

    不少家長買無痛的唾液快篩給孩子使用,而目前台灣能進口兩款,包括易可安跟福吉美,都是韓國品牌。但國民黨立委爆料,福吉美在韓國沒有醫材及出口許可,且說明書上沒有寫可以驗出Omicron,質疑其效用。對此指揮中心說明,相關醫材以國內審查為主,有通過國內標準就沒問題。
    2022/06/02 13:11
  • 「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

    快篩試劑需求多,在台東某醫檢師爆料院內使用「混用他牌裂解液」的鼎群非法試劑,而醫檢師向科主任反應後,主任說繼續使用,讓這位醫檢師很傻眼,認為是昧著良心在幫民眾篩檢。對此,院方則回應,院內使用任何篩檢試劑都會檢查,要有「衛福部醫材認可」才會使用。
    2022/05/29 20:56
  • 食藥署新公告!企業國外買快篩 得透過醫材商

    全台快篩試劑供不應求,不少大企業員工人數破百,甚至上千人,劑量不足讓企業傷腦筋,原本衛福部開放讓企業自行從國外採購,但今天(5/20)突然公告,即日起到六月底前,企業必須透過醫材商,從國外採購快篩再申請,每名員工以100劑為限,等於多了一道關卡。有企業主認為以目前國內劑量短缺,能趕快買到照規定沒問題,不過也擔心,透過醫材商進口,速度夠不夠快,甚至多出的成本都會考量重點。
    2022/05/20 19:55
  • 醫院急缺HFNC幼兒管線 賈永婕再出手:忙送醫材!

    疫情嚴峻,6歲以下的確診孩童暴增,「防疫女神」賈永婕近期奔走醫院,針對嬰幼兒醫療的需求,提供防疫神器「HFNC」的兒童款機台及管線,讓院方直呼簡直是即時雨。
    2022/05/20 19:18
  • 企業想進口快篩!食藥署「竟多1條件」 要靠醫材商申請

    日前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開放「企業申請員工自用專案輸入家用快篩試劑」,但突然以修改細節為由撤下公告,讓不少想採購的公司很心急,而今(20)日食藥署再次重新上架公告,開放企業以防疫需求購買快篩,但卻增加了「企業得委託醫療器材商向食藥署提出申請」且必須是「有緊急使用授權(EUA)」,而開放申請的時間更從原先的8月31日截止,縮短成6月30日截止。
    2022/05/20 12:12
  • 超商快篩明開賣 經濟部證實:一劑不會超過180元

    國內疫情爆發,快篩試劑需求大增,雖然政府推出藥局「快篩實名制」,民眾大排長龍卻還是可能買不到,民怨沖天。經濟部官員證實,超商預計明起開賣,目前已協調快篩廠商,持續撥出非實名制量能,陸續供給北北基桃染疫風險較高地區,販賣的通路為超商、賣場等具有醫材販售證的店面,以提供民眾購買,開賣確切時間也依超商實際配送狀況為主。
    2022/05/08 16:57
  • 小吃店變身!改「生醫」賣快篩、藍疑黑箱 陳時中:有現貨為準、會審查

    快篩需求暴增的當下,國民黨立委爆料,中央在採購快篩試劑時,向一家從「小吃店」變身為生醫公司的廠商採購,且資本額200萬元,卻承攬高達16億元的案子,質疑其中可能圖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只要廠商具醫材商資格,且有合格現貨,經過審查就沒問題。
    2022/05/04 18:56
  • 不用再戳鼻子! 食藥署核准首款韓製唾液快篩

    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才說,唾液快篩已經請長庚醫院做試驗比對,雖然Ct值要小於23、24才能驗出,但食藥署應該會核准,果然到了晚上就火速通過,首款韓國製造的唾液快篩,有望進口3千萬劑。另外,德國之聲擔心在台灣的員工,買不到快篩試劑,從德國寄來100份,卻卡在海關,食藥署表示,因為是屬於醫材,要進口必須核准才行。
    2022/04/29 23:20
  • 血氧機太貴?陳時中再槓高嘉瑜:立委搞清楚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8)日指出,手指血氧機應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認為中央應調整價格。對此,陳時中今(29)日表示,血氧機其實有分醫材級與非醫材級,民眾若要在家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建議選擇非醫材級就好,價格也比較便宜,更直言「立委要對事實更清楚一點會比較好」。
    2022/04/29 15:17
  • 唾液快篩後高嘉瑜又憂血氧機太貴 籲中央鬆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才建議食藥署放寬快篩試劑的認證,讓國外常用的「唾液快篩」試劑能夠進口。她(29日)又在臉書指出,手指血氧機也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相較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呼籲政府在進口自用及販售上也應該依等級用途適度鬆綁。
    2022/04/29 10:49
  • 高嘉瑜推進口「唾液快篩」 蘇貞昌:請食藥署評估

    國內疫情升溫,現行的快篩試劑都以採集鼻腔檢體為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推薦,德國的唾液快篩一劑只要30元,希望衛福部能放寬標準,讓便宜、可靠的快篩能入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表示,相關醫材使用,涉及醫療專業我們都會尊重,請食藥署詳細評估。蘇也提及,昨天快篩實名制上路41萬劑還有剩3萬多劑,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也希望大家不要囤貨,「有需要才買」。
    2022/04/29 09:37
  • 台版華爾街之狼案詐2.4億 盤商黃泳學判刑8年定讞

    醫材廠商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販賣未上巿股票,被形容如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羅栩亮遭判刑定讞並已假釋,同案被告盤商黃泳學更二審判刑8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2022/04/15 11:47
  • 本土+384「基隆趨緩」 陳時中:2周都是觀察期

    台灣本土384例,又是今年新高,陳時中說這兩個禮拜都是重要的觀察期,指揮中心也決定採取「新台灣模式」,也表示未來不會再像過去疫調「一圈圈往外匡」,而是只會匡到一層,指揮官也說「社交距離APP」可能取代實聯制,至於需求量愈來愈大的快篩試劑,也不排除會和醫材廠徵用,循「口罩實名制」規則降低售價。
    2022/04/08 19:14
  • 俄烏緊張!美官員揭俄備戰關鍵指標:「血漿」已調往前線

    3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軍事儲備,已擴大到血漿和醫材等,以利未來治療傷兵,這是俄國備戰的關鍵指標。
    2022/01/29 16:14
  • 骨折就要補骨粉?鋼板越貴越好?骨科權威破解2大迷思

    生活中意外發生時,常會出現骨折,尤其出現粉碎性骨折時,人們常會以為一定要補骨粉、或是選用昂貴的鋼板,對骨骼生長比較好。但真的是這樣嗎?骨外科權威周應照點出民眾常見的 2大骨外傷迷思,教大家選用適當醫材,把錢花在刀口上。
    2021/11/29 00:16
  • 李明依自費110萬換4椎間盤、轟政府晚講 12/1補助23萬醫材

    藝人李明依因頸椎軟骨出問題,11/5動手術換4個人工椎間盤,自費110萬,不過手術前一天,健保署才公告,12/1起給付椎間盤,每次申請一顆,李明依不滿,認為公告太突然,連醫師都不知道。
    2021/11/15 14:58
  • 李明依「手術多花23萬」開譙!他點出國家唯一做錯關鍵

    55歲藝人李明依去年(2020)證實罹患甲狀腺癌第1期,動刀切除後無大礙,豈料本月初她又住進醫院,原來是頸椎軟骨出問題,要自費110萬換4個人工椎間盤。但李明依出院後才得知健保署宣布12月1日將該醫材列入全額給付健保,若12月才開刀,健保給付1個椎間盤醫材至少可省23萬元。為此她砲轟政府有給付不早說,卻被律師林智群狠酸國家唯一做錯的就是「沒給名人特殊待遇」。
    2021/11/15 10:15
  • 李明依自費百萬換椎間盤 動刀前才知「健保給付」氣開罵

    55歲女星李明依這個月初因長期姿勢不良、車禍後遺症,自費110萬元開刀換了4個人工椎間盤,怎料手術前一天健保署突公布,預計12月開始給付相關醫材費用,算下來可節省23萬元,讓她氣得怒轟為何不早說。
    2021/11/15 09:54
  • 何宗英涉鼎興詐貸案判刑18年 另案又判9年2月

    醫療器材商鼎興貿易負責人何宗英涉向多家銀行詐貸新台幣37億元,台北地院今年3月判刑18年。何宗英另涉及銀行違法放貸案,北院今天依違反銀行法判刑9年2月。可上訴。
    2021/10/15 18:08
  • 深化半導體與醫材等產業交流 台美合作簽署MOU

    繼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後,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USA)與美國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24日簽署MOU,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程深化合作。
    2021/08/24 13:20
  • 贈醫材挨轟蹭熱度「大馬不需要妳」 賈永婕高EQ回應了

    先前女星賈永婕為了台灣防疫不遺餘力,因而被外界封為「抗疫女神」,如今馬來西亞疫情嚴峻,她跨國捐贈醫療用品,結果遭到部分網友攻擊「蹭熱度」,酸說「馬來西亞根本就不需要妳」,對此,賈永婕20日親自發文回應。
    2021/08/21 17:09
  • 食藥署未核准「測掌溫」醫材 違者可罰2500萬

    明天起將開放微解封措施,量測體溫防疫要注意。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提醒,並未核准量測手掌溫度做為發燒篩檢的醫材,若廠商違規販售或宣稱,恐涉刑責或裁罰最高新台幣2500萬元。
    2021/07/12 21:51
  • 「肌內效貼布」錯誤貼法恐更嚴重!使用前注意4事項

    有沒有曾經在運動場上看到選手身上貼了色彩繽紛的貼布,有著各種顏色,各種造型,您可能會好奇那是裝飾或是有什麼特別功能,其實這些貼布可都是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所列管的醫療器材,屬於醫材分類分級中的「醫療用黏性膠帶及黏性繃帶」。
    2021/07/05 09:36
  • 球員罰款認購4神器!黑人「連配送都包辦」義助賈永婕

    「抗疫女神」賈永婕近期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號召演藝圈、政商界親友募資捐贈醫療神器,為台灣這片土地奉獻心力,許多人都看在眼裡。而藝能界許多友人也共襄盛舉,昨(29)日賈永婕在臉書上透露好友「黑人」陳建州,捐出「球員罰金」買多部醫材,這項罰金也引起賈永婕的好奇。
    2021/06/30 12:16
  • TIFA復談11項議題出爐 聚焦供應鏈藥品醫材

    第11屆台美TIFA明天復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環保及勞工權利等議題展開對話。
    2021/06/29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