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醫師法 結果共151筆

  • 化名「鄭小如」 吳淡如假名開刀

    作家吳淡如日前早產生下女兒之後,一直住在婦幼醫院,後來高燒不退,吳淡如半夜打電話向醫師好友鄭丞傑求救,趕緊轉院到北醫,經過檢查發現是下腹部有血塊必須開刀。但今天有週刊報導,吳淡如還沒辦完出院手續,到了北醫先用假名「鄭小如」登記,衛生署表示,如果北醫和醫師知情配合,可能反醫師法和醫療法,將追究責任!
    2009/07/01 12:12
  • 醫師法重大變革 外國學歷考照須實習

    針對外國醫學系學歷能否直接考台灣醫師執照,行政院會有重大決議,今天通過醫師法修正,未來台生持外國醫學學歷返台考照,必須經過學歷甄試以及實習兩道關卡。
    2009/06/04 11:58
  • 英文病歷霧煞煞 立委提案改中文

    醫生寫的病歷洋洋灑灑,大部分的人有看沒有懂,萬一有不肖醫生使詐,倒楣的病人只能吃悶虧!桃園就有不少民眾向立委陳根德反應,說醫生都用英文寫,字跡潦草像火星文,陳根德提案,修正醫師法第12條,明定醫師要用中文寫病歷,以免發生醫療糾紛時,民眾因為看不懂病歷而敗訴。
    2009/05/15 12:16
  • 「耳鼻喉科看減肥」 事發招牌清空

    自稱豐胸諮詢醫師的翁若蜜,其實是在先生的診所一起看診,網站上挑明要先掛邱醫師的門診,有減肥方面的問題才轉給翁若蜜,不過根據醫師法規定,牙醫師不得從事口腔以外的醫療行為,如果翁若蜜確實有收費替人豐胸減肥,最重可能撤照,記者今天實際前往診所也發現,在翁若蜜遭到質疑的風頭上,招牌有一排疑似寫有豐胸減肥的宣傳字樣,已經被撕掉。
    2009/05/14 19:12
  • 冒牌牙醫看診 無執照僅是齒模師

    台中市一個冒牌牙醫,沒有醫師執照,竟然幫病人看牙,作假牙好幾年;原來,這位冒牌牙醫本身是齒模師,多年來一直跟有牙醫執照的叔叔,合作開牙醫診所,但幾年前,正牌牙醫叔叔退休,這位齒模師,竟然就假扮牙醫,幫病人看牙,直到有人向市府衛生處檢舉,警方依違反醫師法,將齒模師移送法辦。
    2008/09/01 18:48
  • 視訊看診開藥? 劉伯恩遭控違法

    最近台中市街頭出現大型看板,宣傳減肥名醫劉伯恩到台中看診,但有患者上門後發現,劉伯恩根本只是透過視訊問診竟還開處方,不但涉及廣告不實,還可能違反醫師法,劉伯恩出面澄清說,他沒有親自開藥,單純只是諮詢並非看診。
    2008/02/29 11:21
  • 八爪魚拔罐器 業者被爆無照行醫

    桃園縣一對夫妻涉嫌使用自己設計的,一種長的像八爪魚的拔罐機器,替病患拔罐,有人一雙腿上就吸滿了10個罐子,看起來很恐怖,但這對夫妻沒有醫師執照,還用機器對民眾進行醫療行為,衛生署認為他們已經違法醫師法,將他們函送地檢署偵辦。
    2007/11/30 12:12
  • 把病患當藥罐撈錢 惡醫求刑30年

    衛生署台東署立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明哲,任職10年來,涉嫌向藥商收取回扣,和向健保局詐領醫療費將近2億元,檢察官認為他把病患當營利工具,把精神病患當藥罐子餵藥沒有醫德,還涉嫌販售四級毒品,將他依貪污、販毒、詐欺和違反醫師法起訴,求處30年有期徒刑。
    2007/08/10 12:33
  • 〈獨家〉「博士眼科」租醫師執照 每月3萬5

    知名連鎖眼科爆發租借醫師執照事件!老字號博士眼科診所,在報紙刊登廣告,只要肯租借醫師執照,每個月付給對方3萬5,院長丁民峰親自接洽,強調全省連鎖租了好幾張醫師執照,由於醫師法禁止租借醫師執照,引發爭議。
    2006/10/16 18:05
  • 電信員工變神棍 性侵女子拐同居

    中華電信員工鄭民崇開神壇看病開藥,警方依違反醫師法和藥事法將他逮捕,但不到24小時就以10萬元交保,鄰居痛罵根本是縱虎歸山,因為在2年前鄭民崇就曾以同樣手法,設神壇替人看病還性侵一名美容師,拘禁了13天,甚至連他現在同居的女子,都是誘拐性侵騙來的。
    2006/07/19 18:31
  • 病歷滿天飛 長庚疏失 衛署要查

    醫師常說要保護病歷,不過長庚醫院卻做了不好的示範,3天前長庚醫院依照醫師法,要把7年沒有回診的病歷銷毀掉,沒想到堆放過程中,病歷讓風吹的滿天飛,經過的民眾隨手都能撿到病歷,對此長庚醫院緊急收回飛走的病歷,加強管控,也希望撿到病歷的人趕快歸還。
    2006/02/11 12:19
  • 五千護士拒打疫苗 防疫現空窗期?

    三年前,南投竹山有位不到兩歲的小男童,在衛生所施打疫苗猝死,檢方查出當時衛生所內沒有醫師在場,護士依衛生署行政命令,自行施打疫苗,違反「醫師法」,對這名護士求刑10個月,引起護士們恐慌,國內約五千多名護士要發起拒打疫苗,表示抗議,將嚴重衝擊未來的防疫工作,估計有27萬名小朋友受影響。
    2006/01/22 12:15
  • 烏龍驗屍一籮筐 年齡性別全誤判

    花蓮雙屍命案,驗屍年齡誤差過大,突顯法醫素質問題,看在培育法醫人才的教授眼中,也不禁搖頭,國內法醫嚴重不足,即使立法通過法醫師法,最快也要到後年才有新血投入專業法醫的行列。
    2005/12/14 19:31
  • 點痣屬「侵入性治療」 檢起訴2業者

    點痣也算是醫療行為嗎?饒河街夜市一名挽臉師傅,遭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用點痣霜幫客人點痣,檢方認為這是破壞皮膚組織的侵入性治療行為,將業者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
    2005/12/09 12:07
  • 〈獨家〉踢爆!中醫診所 病患未看診就開藥

    台中市一位眼科中醫師,患者不用親自到診所,只要把病況寫在紙條上讓他看或是打電話陳述就能夠拿藥,而且沒有健保給付,明目地黃丸藥粉一天300元,特效藥再加300元,一個月光是吃藥就要1萬8千元,儘管這名醫師領有合格執照,不過衛生局表示已經違反醫師法。
    2005/10/26 17:35
  • 〈獨家〉神農獎得主疑似密醫 獨家追蹤

    2003神農獎得主羅順安創辦全台首座藥用植物農園,被民眾踢爆私下替人看診治病,販售藥草,是個密醫,羅安順面對指控,表示只要能幫助民眾,被捉去關都無所謂,衛生局指出這已經涉嫌違反醫師法和藥師法。
    2005/10/11 17:50
  • 非醫師擅做大腸水療 違法遭起訴

    坊間不少美容店,打著大腸水療減肥法招攬生意,而且收費超貴,一次5000元;但除非有醫師執照,否則這算是違法的侵入性治療行為,日前台北一家「日月星名店」遭衛生局抽檢,發現是美容師在幫客人水療,違反醫師法、移送法辦,遭檢方提起公訴。
    2005/09/22 18:09
  • 嬰臍帶植入回春? 衛生局稽查診所

    「幹細胞移植回春」還沒有醫學根據,三重的中醫師粘誌仁被踢爆違法醫療,上午北縣衛生局特地前往稽查,調閱醫療紀錄,結果發現粘誌仁的確有中醫師執照,但是開刀屬於西醫範疇,如果真的有開刀值臍帶,粘誌仁將觸犯醫師法。
    2005/09/02 12:01
  • 指插肛門判8月 整復師嗆聲快閃

    一名邱姓女子因為坐骨神經痛,找上了台北縣一名國術整脊師傅診,而這名師傅竟然用「手指插入肛門」,說這是傳統療法,對邱姓女子扶正兩次,但是沒想到沒有好轉,反而更痛,因此一狀告上法院,而法官認為整脊師傅已經造成「侵入性」,違反醫師法,判刑8個月。
    2005/08/18 11:57
  • 洩露倪敏然隱私 陳國華受罰

    精神科醫師陳國華在倪敏然過世後,曾經公開談論倪敏然的病情,這個舉動已經觸犯醫師法規,也就是醫生不得透漏病人健康隱私,而遭台北市衛生局處兩萬元罰鍰,由於陳國華已承認,也繳了罰鍰,因此不願再對此事多作回應。
    2005/07/12 15:46
  • 罕見整脊「洗肚虎」 指插肛門觸法!

    民間常用的整脊療法中,有一項罕見的「肛門整脊術」,台北縣永和有一名紀姓民俗療法師傅,因為使用這項療法,幫病患治療,被控告涉嫌傷害,雖然最後不起訴,但檢察官調查過後,發現「肛門整脊」的方法是「侵入性治療」,違反醫師法,將這名紀姓師傅起訴。
    2005/06/07 11:42
  • 洩漏倪敏然憂鬱症 衛署擬罰

    心理醫師陳國華證實倪敏然有重度憂鬱症,還描述當時他就診的情形,不過衛生署以違反心理師法打算開罰3到15萬,陳國華上午沒有門診不對外回應。
    2005/05/10 11:30
  • 洩漏倪敏然病症 衛署擬罰陳國華

    最新消息,心理醫師陳國華診斷倪敏然是重度憂鬱症,還在媒體面前說出就診經過,衛生署表示,陳國華已經違反醫事法當中的心理師法第17條:無故洩漏個人秘密。因此已經指示台北市衛生局約談陳國華,如果確定違法,將以心理師法第36條,處以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的罰緩。
    2005/05/09 19:28
  • 醫生兒子藏毒 牧師老爸震驚:不可能

    國泰醫院急診室醫師李君鵬,因為持有搖頭丸遭警方逮捕,人在高雄的牧師老爸,直說絕不可能,至於他的同事都相當低調,都說不清楚他下班後的生活,一旦李君鵬被判刑確定,不只刑法,還可能觸犯醫師法,送醫審會懲戒,最重可能會遭到停業處分!
    2005/01/30 17:54
  • 蔡依林瘦身醫師 遭指控使用致命禁藥

    藝人蔡依林的瘦身醫師林政誠被病患質疑開立的減肥藥,含有會引發腦中風的禁藥,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肥藥後出現心跳加速,差點休克,衛生署表示,由於醫師在沒有告知病患的情況下使用含有刺激交感神經的興奮劑,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重將可能吊銷醫師執照。
    2004/06/24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