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醫師法 結果共151筆

  • 男告密醫放血治療卻無效  罪嫌不足不起訴

    段姓男子指控去年遇到一名林姓男子,宣稱可以放血方式減緩膝蓋疼痛,段付了新台幣2000元進行治療卻未好轉,因此告林男詐欺取財、違反醫師法;北檢調查後認定罪嫌不足,近日將林不起訴。
    2018/01/25 16:26
  • 民眾控女牙助違法洗牙 院長反駁:在衛教

    高雄有民眾反應,到牙科診所洗牙,竟然是女牙科助理幫她洗牙,結果琺瑯質遭到破壞,現在牙齒對冷熱很敏感!我們實際找到這一間診所,一開始診所行政人員還掛保證,絕對沒有護理師或牙科助理從事醫療行為,但看到畫面後整個人語塞,再進一步向診所院長求證,他說當時牙科助理正在進行牙齒衛教,不過這說法立刻被衛生局打臉,強調衛教並不會使用醫療器具,將進一步稽查,一旦發現診所違法,將依醫師法移送牙科助理。
    2017/11/09 12:11
  • 豪宅遭踢爆有密醫 查獲針灸拔罐治療

    苗栗公館一處豪宅遭人檢舉無照是密醫,稽查人員上門,果真4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療,有拔罐、有針灸,通通喊卡,還有一台燙髮機,屋主蔡姓男子跟衛生人員說是用來做頭部血液循環治療,不過這就是髮廊常見的蒸汽機,當事人改口說用來實驗蒸藥草,但是治療行為已經違反醫師法。
    2017/10/19 18:24
  • 快訊/W飯店女模猝死案 吳姓密醫判10月徒刑

    最新司法消息,去年12月W飯店女模猝死案,主嫌朱家龍等人一審被判10年,當時替郭姓死者施打排毒針的吳姓密醫,台北地院今天依照違反醫師法,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33萬元,全案可上訴。
    2017/10/18 12:45
  • 整復所開藥「舒筋活血」 卻疑似賣類固醇

    高雄彌陀區有一間整復所,蔡姓負責人遭檢舉,違法替民眾看病,並給予藥物治療!警方會同衛福部人員前往調查,現場查獲不明膠囊7千顆,還有來路不明的藥膏,根據調查,蔡姓負責人執業25年,104年就曾被查到開立偽藥,這回故態復萌,被依違反藥事法及醫師法移送。
    2017/10/05 19:04
  • 男針灸被刺破肺 密醫遭判10月

    陳姓男子因腸胃不適給周姓男子針灸治療時,左肺卻被刺破,產生氣胸等情況。陳男報警後查出,周男根本沒有中醫師資格;台北地院近日依違反醫師法判周男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7/09/17 14:29
  • 減少農藥過量、用錯藥 「植物醫師法」拚上路

    民眾越來越重視食安,也希望吃下肚的農作物能越少農藥殘留越好,因此農委會計劃推出植物醫師法,也就是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職業,是專門替農作物看診的專家,引導農民透過諮詢,可以合理而且適量地使用農藥,不過植物醫師需要收費,能不能被農民接受、業務量能否足夠到支撐生計,每個鄉鎮農會都該聘用植物醫師嗎?將是草案設計的一大挑戰。
    2017/05/02 23:15
  • 快訊/W飯店命案再起訴! 吳姓密醫違反醫師法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W飯店命案,在起訴求處土豪哥重刑後,現在又追加起訴吳姓密醫。檢方指出吳姓密醫當時被找去施打排毒針,沒有醫師執照,密醫到案後供稱,當天接到電話替郭姓死者施打排毒針,但成分只是生理食鹽水和綜合維他命,檢方訊後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17/03/27 12:48
  • W飯店女模案 密醫打排毒針遭起訴

    W飯店女模案,檢方第二波偵結後,今天就密醫吳柏澂替女模打排毒針部分偵結,認定吳男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醫療行為,依醫師法起訴吳男,審酌他是累犯向法院建請加重其刑。
    2017/03/27 11:35
  • 比丘尼吃密醫中藥竟腹瀉 3罐1萬元好貴

    台中一名吳姓男子,在自家幫人整骨,不僅當密醫,也賣中藥丸,有一位出家師父花了一萬零七百元,買了3罐藥後,才吃一天就拉肚子,陪同的信徒氣的把畫面PO上網,而採訪時,被指控沒執照還亂賣藥的男子,竟大方自稱是「密醫」,他說,會根據病患體質製作藥丸,衛生局得知立刻上門查訪,萬一男子違反醫師法,可能得承擔高額罰金,還得坐牢。
    2017/01/09 17:48
  • 校護難為?傳「替學生換藥變違法」 教育部:誤會一場

    小朋友在學校跌倒受傷,第一時間就是到健康中心報到清潔傷口加擦藥,不過最近校園卻流傳一則來自教育部的禁令,說學校護理師要幫小朋友換藥必須要有醫囑,否則就算違反醫師法可處3-5年徒刑,對此衛福部駁斥根本沒此禁令。
    2017/01/04 12:45
  • 立委擬修法 開放高齡慢性病患遠距醫療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醫師法規定醫師執行醫療行為必須親自為之,只有山地、離島等可以通訊方式進行,他認為應修法開放高齡、慢性病等患者,也能提供遠距醫療。
    2016/12/02 11:38
  • 涉聘15名無照醫師 李綜合總院長遭起訴

    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了節省成本,從11年前開始陸續聘用了15名中國、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是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向健保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將他和13名密醫、相關人等,一共27人依違反詐欺罪和醫師法起訴。
    2016/11/16 18:16
  • 快訊/李綜合醫院涉聘15密醫執業 檢起訴27人

    台中海線、苗栗知名的李綜合醫院,被查出涉嫌聘請15名無照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由主治醫師核章向健保局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李綜合醫院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今天將李順安和15名密醫等,共27人分別依違反醫師法和詐欺罪起訴。
    2016/11/16 13:23
  • 快訊/餵藥害女信眾猝死 張莊圓遭起訴

    最新消息,自稱莊圓大師的張莊圓,成立心靈成長佛教會,涉嫌綑綁女信眾,餵食以張國周強胃散加黑醋調成的藥物,造成女子連續嘔吐9小時後死亡,士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醫師法及過失致死罪,起訴將張莊圓等3人。
    2016/11/03 20:48
  • 同志人權 立委林靜儀:應禁扭轉治療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今天說,衛生福利部應在醫師法中,對性傾向進行的扭轉治療增列為不得執行的醫療行為項目,保障同志人權;衛福部說,不排除研議修法,但須討論。
    2016/10/28 15:17
  • 高醫大教授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教授:誤會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林俊清,在藥學界相當活躍,還曾經研發「高氏柴胡防治C肝」,現在遭民眾檢舉,他沒有醫師證照,卻開設藥局為人開藥,高市衛生局突擊,發現藥局內有很多需中醫處方才能開立的科學中藥,加上林俊清還會調劑生藥材給化療民眾,認為他涉嫌從事「密醫」行為,依《醫師法》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對此,林俊清喊冤,認為是與衛生局見解不同所導致的誤會。
    2016/08/12 12:38
  • 提前返台! 進修女醫師放棄發表會救傷患

    醫護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忙翻,就有新光醫院的醫師呂佾欣,原本赴日進修留職停薪,決定放棄參加研究發表會,提前回台,希望分擔同事辛勞。就連日本都要出動醫護來台幫忙,不過卻卡在台灣「醫師法」,國外醫師只能諮詢,不能動刀換藥,衛福部說,目前依舊沒有要放寬限制,畢竟台灣醫療資源還能負荷,而且就怕國外醫師溝通或操作流程無法融入,後續衍生問題不少。
    2015/07/04 20:12
  • 「華人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 獲「醫療奉獻獎」

    第24屆醫療奉獻獎,其中一位是有「華人神經外科泰斗」之稱的施純仁,在民國47年,他不僅投入不被看好的神經外科,慢慢培育相關醫療人才,開創台灣神經外科醫療領域,退休後,更被延攬擔任衛生署長,制定「醫療法」、建立健全「醫師法」,制定腦死判斷標準、讓器官移植合法化,對醫界貢獻非常大。
    2014/10/29 15:36
  • 愛美贏在起跑點? 港推4歲護膚SPA

    很多家長要孩子贏在起跑點上,但是竟然還包括了容貌?香港有美容業推出針對4至10歲兒童的護膚療程,每次要價接近台幣1千元,其實就連醫美專家都認為,過早給予孩子愛美觀念,可能建立錯誤價值觀,更有可能對生理產生不好影響,而台灣的醫師法也有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是不准替他們執行隆胸、抽脂、割雙眼皮等侵入性手術。
    2014/08/13 23:41
  • 〈獨家〉白袍店員「裝」專業 直擊連鎖「藥」錢術

    很多民眾購買藥品,都會習慣到藥妝店甚至是要藥局,但走進去看到穿白袍的人可不見得一定是藥師!TVBS獨家直擊踢爆全國知名連鎖藥妝店,明明沒藥師在店裡,卻任由非專業的店員主動提供民眾用藥諮詢,甚至還建議購買藥物,明顯違反藥師法。無獨有偶另一間全台連鎖藥局,民眾沒帶處方箋也能輕易得手需醫師處方「抗生素」,把關不嚴謹,震驚衛生單位,現在遭踢爆連鎖藥妝店和藥局,衛生局將展開大規模調查。
    2014/06/18 19:12
  • 無照「密醫」把脈開藥! 自稱「御醫真傳」

    有民眾檢舉,在新北市三重一家中醫診所看診,吃了藥卻沒有好轉,而且發現診所很隱密,也沒有醒目招牌,懷疑是密醫!衛生局人員特地喬裝成病患去看診,發現這名男子不只自稱中醫師,還標榜「御醫真傳」,但根本是沒有執照的「密醫」,涉嫌違反醫師法,而他開業一年多來,至少已經有400人去看診,簡直拿命開玩笑。
    2014/05/05 12:50
  • 放血紅包場?刺靜脈抽血 雙手1千

    聽歌的紅包場,居然有人在包廂抽血,到底怎麼回事?民眾爆料,每個月底,位在西門町的一間紅包場,有婦人帶針頭、針筒等工具,幫民眾和駐唱歌星抽血,一針收費5百元,賺的錢和業者分,據說抽血後,精神會變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因此每回大約有30人,願意在歌廳放血!業者回應,這是同業競爭的不實指控,衛生局表示,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如果不是醫師動手,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重能判刑5年,將派人調查!
    2014/04/14 18:50
  • 5分鐘體測200項!直銷商藉故賣產品

    量子分析儀能夠立刻馬上做體檢?民眾投訴,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一名鄒姓直銷商為了推銷淨水器產品,竟然使用醫學界尚未認可的量子分析儀器幫民眾健康檢查,還說透過軟體能看出身體狀況,最後再藉機推銷產品,衛福部認為,這名直銷商沒有醫師資格,不能診斷病情,已經明顯觸犯醫師法,還可能涉及詐欺,安麗總公司回應,內部多次宣導,禁止使用檢測儀器幫民眾檢測、推銷產品,這名直銷商已經被撤除資格。
    2013/11/11 13:24
  • 〈獨家〉「抽廢血」治百病? 診所涉誇大療效

    抽血、放血、換血,你分得清楚嗎?新北市一間診所DM上,打著「廢血清除術」,只要定期「抽廢血」,宣稱對肩頸痠痛、手腳麻,甚至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抽雙手或雙腳各100元,然而,實際了解,診所只是用針筒把血抽出來,正規醫療也不是隨意從手或腳,就能抽出「廢血」,衛生局初步查詢,發現這家雖然是合格診所,若未經醫師診斷,就讓護士直接抽血,會涉及違反醫師法,宣稱療效也有不當廣告嫌疑,診所回應,先前換過診所負責人,前任醫師作為不清楚,強調現在一切合法。
    2013/04/10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